close

 

  最近我的笨Q可能是陽壽將盡,頻頻出問題;一會兒是存在裡面的歌無故自動消失,一會兒又是插上傳輸線後,卻抓不到,害我現在只能一直聽那幾首,都不能換別的歌。

說到這個笨Q,就不得不說說我其他的3C產品。

不知該我是幸運還是不幸,舉凡我的「手機、相機、電腦、印表機、MP3」等3C產品,通通都不是我自己買的;所以我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請不要說我太囂張、不知惜福啊。我剛也說這有好有壞……)。而我的個性又是:如果東西沒壞,就會一直用下去。所以有些覺得不太順手或不是很喜歡的東西,因為它沒壞,就是一直用下去了。

 

從最早開始的電腦來說好了,大一時住宿,大家都沒電腦,那時也不覺得非常需要,要使用的話就往電算中心跑。後來大二搬出去住,要繳的報告也變多了,就跟家裡說想要電腦。我爸的朋友剛好有一台舊電腦,就給了我。那台電腦真是可怕,常常出問題,後來勉強用了一年,真的受不了;到大三時,家裡就給我買了一台新電腦,好像也是組裝的吧,中等價位的。

然後這台電腦就一直從2001用到今年,因為它真的越跑越慢,實在是忍無可忍之下,才在五月份時,託朋友幫我組了一台(暫時命名為小白……很沒創意的名字)。小白花了我近16000大洋,這算是我「第一個」自己選購的東西呢!

記得以前租屋,房東沒提供網路,要上網就得自己申請電話。那時候還滿貴的,所以我就沒申請,如遇到做報告需上網找資料,我會帶著十幾張磁片(那時隨身碟好像剛出來,我聽都沒聽過啊……)到電算中心,把資料統統存進磁片,回家再慢慢整理。也因為如此,可能帶回了不少病毒。有次好不容易寫完了隔天要交的報告,存在磁片裡帶到學校的電算中心要列印(那時我還沒印表機),結果卻打不開──磁片有毒。我快嚇死了,趕快跟老師解釋,還好他通融讓我隔天再交。

 

接著再來說我的手機演化史。大一時,大家都還是用B.B.Call,後來大二紛紛搬出去後,才漸漸比較多人用手機。我的第一隻手機,是Moto M30(好像什麼的贈品之類的),它的體積非常大,我的好朋友說它的電池好像放大版的口香糖。雖然覺得它的外型有點遜(其實那個時候,手機還沒小到現在這樣),但因為自己又沒在賺錢,也不好向家裡要求什麼。而且手機只是「打電話」的工具而已,就湊和著用吧!這隻用了一年多吧,後來我乾爹(我爸的同事)說他女兒送了他一隻Erisson T28,但他沒在使用,所以就送給了我。

記得我對T28還頗滿意的,光是體積就差了好多啊!後來到大三時,我乾爹是用Kokia 8850(那時這隻好像是一隻很高檔的手機),我爸跟我乾爹「盧」,後來乾爹就把8850送我,這也是從2001年一直用到現在的。剛開始不懂得愛護它,都把它放在包包的隔層裡,但可能因為隔層還有放鑰匙之故,所以它的外表磨得很嚴重。後來有陣子迷上了「貪食蛇」的遊戲,拼命狂打猛打,結果裡面的鍵盤也掉漆了。雖然後來有買套子給它穿,但好像已經於事無補了啊!

又不知是什麼時候,我乾爹買了8850金色版,我爸知道了,又跟他要;乾爹也很阿莎力的送我。我本來想換金色的來用(因為銀色的那隻實在……外表磨得很醜了),但金色那隻似乎被我乾爹摔過,所以通訊品質不太好。我和朋友講話時,他們說聽我的聲音不太清楚、聽得很痛苦,於是我只好忍痛放棄不用。如今它住在我的抽屜裡,終年不見天日。

 

大四要畢業時,我爸又跟乾爹要我的「畢業紅包」(我曾罵我爸說……幹嘛一直跟人家要東西。他說……反正就跟他鬧囉……,如果他有給,也是我賺到啊……)。乾爹可能覺得包錢比較尷尬,所以就送了我一台「Olympus」的相機,據說當時要價兩萬多元。(唉……那還倒不如包個兩千元算了,大破財啊!)

可是當時我並沒什麼照相的需求,也不是很愛玩這些科技產品;所以拿到時拍了幾張相片後,就一直放著。其實它的體積還蠻大的(當時就覺得很大),所以攜帶起來不是很方便,也可能因此,所以我不是很想用它吧。過了兩年,終於,我想用相機了,於是把說明書和相機交給一位工讀生,拜託他幫我研究研究(因為我懶得去看說明書,我只希望能撿現成的,請別人直接告訴我怎麼用。而且……通常我也只會用最基本的功能……)。結果過沒兩天,他跟我說這台相機超耗電的,才拍十幾張就沒電了。因為它的電池不是鋰電池,而是必需放兩顆四號電池,所以用起來很兇;除非用充電電池。但充電電池又要另外買,又重。電池問題再加上體積過大,讓我越來越不想用它。所以,它的下場和金色8850一樣,擱置著。

(目前在我部落格出現的照片,都是借用學校的相機拍的,真是歹勢啊……)

 

最後則是笨QMP3,好像是三年多前老爸的朋友,不知道為什麼送他的。我老爸根本不會用這種產品(不會用、也沒機會用),所以笨Q也是住了冷宮好一陣子。後來有次因我要去外地,需搭火車,想在車上聽點音樂,就跟老爸要來用(大學時期是用隨身聽,也是老爸用了很久的舊隨身聽),這一用又用到現在。

其實我覺得這個笨Q的容量太小了,才128M,裝不了幾首歌。但既然它好好的,我也就繼續用。和其他東西一樣,其實我不是沒錢去買自己喜歡的款式、功能……等,純粹只是不想浪費,既然現有的東西能用就用囉……。所以一開頭才說「不知我是幸運還是不幸」,大部份的東西我都有了,而且常常是「天上掉下來的」;可是也常常不是我喜歡的,但它們又偏偏都用得很久(可能也是我比較小心的使用吧……),所以一直無法「汰舊換新」,真是傷腦筋啊!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身邊的學生常常不是說手機壞了(包括掉進馬桶、掉到地上摔到……等),就是不明原因而故障……等,所以他們經常換手機。如果我的一隻手機可以用五、六年(還不包括之前我乾爹用過的時期),為什麼他們就不可以?我在想可能是他們也認為這沒什麼,壞了正好可以換新的,所以並不是很珍惜吧!(可是他們又常常叫窮……?)

現在,我的笨Q終於也開始出現問題了。我知道修理的費用倒不如去買新的,但它還是可以用啊(但除非我要一直聽那二十來首歌……),所以我也在想說到底要不要去買新的?唉……這該怎辦才好呢?

 

 

《笨Q

因為都一直讓它穿套子,所以保持的很新哦!

 

 

《全套的笨Q

 

 

《有穿套子的笨Q

 

 

《用了超過六年的Kokia 8850

 

 

《刮痕累累的背面 1

 

 

《刮痕累累的背面 2

 

 

《到處都是傷 1

 

 

《到處都是傷 2

 

 

《疤痕特寫》

 

 

《掉漆的按鍵》

除了「#」字鍵尚完好外,其他的掉的差不多囉……

 

 

《沒在用的金色版Kokia 8850

 

 

Kokia 8850金銀雙雄》

 

 

《我的第一隻手機:Moto_M30

看它的電池,是否真的很像放大版的口香糖呢?

 

 

《非常厚的Olympus相機》

** = 8.4*4*6.5

 

 

《超厚的Olympus相機》

 

 

《新電腦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