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970727美食特報(2) 之老闆是我們學生耶!》裡,提到了市區內一家新開幕的餐廳,老闆C竟然是我以前在P單位的學生,我也和LL媽去光顧了一回。但那次因為忘了帶相機,所以無法把各種美食拍下來。

再加上因為篇輻之故(《美食特報(2)》一篇,字數已經逼近3100字啦!一篇日記裡太多內容,看的人會累,寫的人更累)所以有關該餐廳的相關故事,另闢一篇囉!

 

星期五那天L爸有「攤」,也就是說,他又出去和朋友喝酒啦!我下班回家後,L媽才告訴我說L爸出門去了。

「那我們晚餐吃什麼呢?」我問道。

「我沒煮耶!」

「啥!沒──煮!」

「是啊!妳爸爸去吃攤,那我們也出去吃好料的吧!」

吃好料的我當然不反對,但是……要吃什麼好呢?

「不然去你們那個學生開的店吧?」

嗯,上次去應該是七月初的事了。事不宜疑,L媽換過衣服,我們便出發了。

 

照例,C笑咪咪的歡迎我們的到來。上次點雞排的L媽,這回竟然點了晶鑽豬排。通常只要是吃排餐類,L媽都是點雞排,很少會點豬或牛的。可見L媽真的是滿愛這晶鑽豬的呀!

可我看了菜單好一會兒,卻無法決定要點什麼才好。不知為什麼,就不想吃排餐。雖說有點想吃蛋包飯,但之前有次吃的蛋包飯,吃到最後卻覺得有點「噁心」,所以現在對蛋包飯有點敬而遠之。義大利麵類的,那天也突然沒什麼興趣。本來想點焗烤,但一想到已經是晚上了,這時候吃焗烤,實在是太「補」了。看來看去,我對那個「韓式泡菜碳烤雞鍋巴飯」還有點興趣。但是──

「小姐,請問你們這個鍋巴飯的泡菜會不會辣呀?」

我知道問這個問題實在蠢,但我是個完全不敢吃辣的人,所以一定要問清楚才行啦!

「嗯…」小姐愣了一下,「不會很辣啦!」

唉!我就知道會這樣。因為對於會吃辣、敢吃辣的人來說,些許辣度的食物他們覺得ok(甚至覺得「不會辣」),但對我來說可就不得了啦!

「我們的鍋巴飯很好吃哦!」小姐見我猶豫不決,遂推薦道。

「這個……可是我又怕辣……」

後來L媽看不下去,就說:「妳就點吧!如果很辣的話,那我的豬排再跟妳換嘛!」

有了L媽掛保證,我這才放心的點了鍋巴飯。

 

因為上次忘了帶相機,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所以當一道「冰梅子醋」上來後,我便開始猛按快門。接下來的沙拉、湯……等等,我也都不放過。

說到拍照,不難發現LL媽這對夫妻真是好玩:

上次我們去吃火鍋,我也是想要拍照。L爸一方面唸我「無聊」,但另一方面又「主動」配合我拍照──把他的食材推過來我面前,叫我「趕快拍呀!」(詳970710美食特報(1) 之一年四季都要吃火鍋》)

結果這個L媽也是這樣,她原先也是唸了幾句說……「又要拍照啦!」,結果當餐點上來後,她發現她那盤湯比較「上相」,就把兩盤湯對換,叫我拍她那盤。還有因為我們兩人點的餐不一樣,所以等到她的主菜上來後,我歪過身子去拍她的豬排時,她又突然叫了一聲:

「啊!這樣會照到對面的外套(因為對面位置沒人坐,於是我們便把包包和外套放在那個位置上),等一下……我把外套拿走。」

唉!你們說,這對夫妻是不是很可愛呢?

 

正當我拍的不亦樂乎時,L媽突然碰了碰我,小聲地說:

「我們對面那桌的人,都在看妳耶……」

我抬起頭來一看,果然,對面那桌的媽媽一直看著我,笑的很開心;而她老公、小孩,也都不時回頭來看。

喝!是沒看過人家拍照哦!不過我也對她笑了笑,要看就看,反正她又不認識我,我才不會不好意思呢!

 

終於,我的鍋巴飯上來了。當然是先照相存證囉!拍完後,我馬上拿著湯匙要先找鍋巴來吃,結果──

「哼!哪裡有鍋巴啊?根本就沒有……」我在碗裡翻了半天,連一粒「類鍋巴」的米飯都沒看到。算了,不管那麼多了,還是吃東西比較要緊啦!但是,這個……這個明明就會辣啊!可惡,果然又被騙了!再加上這韓式石鍋,讓我吃的是滿頭大汗。

但吃了1/3後,我卻挖到一塊「鍋巴」了呢!原來……這鍋巴是靠石鍋的熱度,慢慢把飯給煨焦的。唉……原來是我自己ㄙㄨㄥˊ,真是的。

後來我把泡菜夾給L媽,她說這泡菜真是好吃,但對於我這個只敢吃「台式泡菜」(也就是只酸不辣)的人來說,無異是對「羊」彈琴。L媽吃完後,還自言自語的說:「不知道他這是在哪裡買的呢?」

「妳想買回去吃哦?」我問道。

「是啊!」

「唉,算了吧!這一定是人家的『商業機密』,他才不會告訴妳的啦!」

本來嘛!如果老闆輕易就透露他的物料來源,那客人豈不都自己跑去買,也就不會來店裡消費了?

 

後來等到我們在吃甜點時,C又過來了。他問我們今天的菜如何?我們和他聊了幾句後,C竟然就在我們對面坐了下來。可能是因為大部份用餐的客人都離開了,所以他也有空了。這個L媽,竟然和人家聊的天南地北,好不開心哩!

後來L媽便順勢問起了泡菜的事來。沒想到C說:

「哦……這個泡菜是我們從韓國『進口』來的。」

「嗄!進口的哦?」

好了吧,L媽,這下子妳總該死心了吧!人家泡菜是「進口」的,市面上買不到的啦!

「真是可惜耶!我覺得這個泡菜很好吃……」L媽扼腕。

「不然待會兒我包一點讓妳帶回去好了。」C馬上說道。

「唉呀……那怎麼好意思呢。那不是你們要做生意的嗎?」L媽推辭道。

「啊……那是妳們,我才給的呢!」

啊唷,L媽,人家要送妳,妳就收下吧!不然下次想吃,還得到店裡來點「鍋巴飯」才有得吃哩!而且老闆也不會給我們「一大桶」嘛!妳就不必客氣囉!

(我這樣會不會太厚皮呀?可是,可是……,L媽明明就是「愛呷甲勢利」嘛!)

 

後來CL媽就聊了好久好久,我完全插不上嘴(嘖……這兩個人是怎麼搞的啊?)。不知道是因為認識的緣故,還是C的本性如此,我覺得他不太像是一般的生意人,感覺還滿親切「誠懇」的(呃……「誠懇」這個形容詞不是很恰當,但我一時也想不出別的來)。

後來為了要寫日記,就上網查了一下他餐廳的資料,發現有人在部落格裡寫道:

看到菜單~這裡以義大利麵 火鍋 飯類為主要選擇

上面都是別具特色的菜名 只是價錢還蠻像都市的價錢

真擔心這樣在T市會不會倒掉?

沒錯!這就是我們這裡的悲哀。我們這個小地方,似乎容不下價位較高的餐廳。要嘛要就是「X99吃到飽」,再不然就是很貴很貴的(如:日式料理),這兩種M型兩端的餐飲業可以長久生存。若是那種接近三百元以上起跳的,通常就……

嗯,基於老闆是我們學生的關係,我當然希望他的生意興隆囉!但在行銷策略上就得好好想些辦法吧!如:我們學校的學生可以打個九折……之類的。但是若讓學生知道了老闆原來是學長,那以後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會來找他募款啦!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呀!

 

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原來C的本店還兼有「民宿」呢!嘩……我簡直要五體投地了。但是臨走前,我發現門口貼的「營業時間」是11:00AM ~ 11:00PM,那不是整天都困在店裡了嗎?而且早上11點開店,身為老闆的C一定又得更早到的。(我是不太懂餐飲業啦!但購買食材、處理……什麼的,應該也是要好些時候吧!)

不過再怎麼說,C辛苦一點,賺的錢最後都是自己的。像我這種不努力的人,也就只能乖乖的領我的死薪水囉!

 

《冰梅子醋》

開胃必備聖品──酸酸的梅醋最適合啦!

 

《沙拉》

 我和L媽都不喜歡沙拉醬,所以我們不會點千島
 因此每次點沙拉都是選「優格」類的

 

《南瓜濃湯》

 非常好喝噢!
 沒有想像中的厚重奶味,連不太喜歡喝濃湯的L媽也吃光光了呢!

 

《前菜》

 有一片烤香蒜麵包、松子和……?
 我本來以為是「栗子」的東西,結果拿起來卻「軟軟」的
 原來是烤菇啊!
 (抱歉,我太笨了,不知道那是什麼菇)

 

《韓式泡菜鍋巴飯》

 這是我第二次吃石鍋飯,吃的時候一直很怕被石鍋燙到
 雖然有點辣(搞不清楚到底是哪道配菜在辣),但真的滿好吃的
 尤其是底下的飯變成鍋巴後,脆脆的,很讚哦!

 

《晶鑽豬排》

 這就是讓L媽讚不絕口的晶鑽豬排
 聽老闆的口氣,他們似乎下了重本啦!
 的確,市面上很少見用晶鑽豬來做豬排的
 希望這個會變成他的招牌啦!

 

《紅茶和咖啡》

 餐後的飲料。我點紅茶,L媽喝咖啡
 其實我也想喝咖啡,但又怕喝了會睡不著,所以只得放棄

 

《奶酪》

 超好吃的芒果奶酪!!
 來這裡一定要試試看奶酪,不要點蛋糕哦!
 不吃可惜~

 

《店裡的牆面 1

 拍照時,店裡有幾張「嬰兒椅」擋住了我的鏡頭
 但又不好意思去把它搬開,所以左下角有些擋到了

 據老闆說,這是一位「很愛畫畫」但不喜歡讀書的的高中生畫的
 喜歡畫畫也是OK的,但是……至少還是要把高中唸完啊
 在台灣想要靠繪畫生存,目前還是有點困難呀!

 

《店裡的牆面 2

 左前方那張的桌子的客人才剛走,服務生還來不及收拾
 所以桌上也是一片淩亂,我只好技巧性的避開了

 

《老闆和我》

 沒錯!在我左邊這位,就是擁有二家餐廳的老闆
 我告訴他要把他和他餐廳的照片po上網時,不知所以然的他,還高興的哩!
 殊不知我寫了一堆壞話呀!哇哈哈……

 

P.S.

 因為第一次比較認真的拍了許多食物的照片

所以在挑選要放上來的照片時,煞費苦心

後來還求助於Kazuya學長,請他幫我挑照片

但他竟然要跟我收費,真是傷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