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突然下了一陣大雨,本來要和L爸出去散步的,還好沒去

今天下午又下了雨,本來要去看電影的,也幸好沒出去

 

我非常討厭下雨天,更討厭下雨天出門

下雨天的麻煩有:出門要穿脫雨衣、必需找車棚停車、鞋子褲管會弄濕、包包會淋濕、騎車視線不清、衣服曬不乾、帶傘不方便又可能會忘了拿、走廊到處都濕答答、空氣會變得很潮濕悶熱;如果是梅雨季,東西還會發霉…等等

我大學時,曾把雨衣掛在機車上,後來居然被偷,真的超生氣的!

 

如果出門前下雨,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差

至於什麼「雨後的空氣清新、萬物如被清洗過的翠綠」等

我覺得這些都比不上下雨時所帶來的麻煩啊!

 

曾經有個朋友說他很喜歡下雨天

他喜歡在下雨時躺在床上,聽雨打在鐵皮屋上的聲音

那正是我最討厭的聲音啊!

我會被吵到睡不著呢!有時還必需去關門,才能阻隔那噪音

 

不過都不下雨的話,大家都缺水,這也是很糟糕的

如果都能在晚上時下雨,然後都集中到水庫、河川區

那該有好哇!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所以──

就只能這樣吧

愛什麼愛候下,就什麼時候下;愛下在哪裡,就下在哪裡

我們畢竟是無法干預大自然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