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爸晚上都找我去家附近的堤防散步,我也很好奇他餵的寶貝流浪狗是什麼模樣,於是兩人著裝完畢,手拉著手一起往堤防去也。

 

沒想到,來這裡運動的人還真是不少,而且有蠻多年輕人,我以前都一直認為是「老人」才會來的呢!走著走著,到了堤防的盡頭,老爸對著堤防下(堤防有一側是靠馬路,另一側下面是草地,草地旁就是TP溪。現在是指靠溪的那邊)吹了幾聲口哨,我還在東張西望的問說:「你的狗咧?哪裡去了……」

問題還沒問完,橋墩下就竄出了四五隻黑黑白白花花的狗來。牠們看到老爸就猛搖尾巴(哇……晚餐來囉!),老爸也開心的笑呵呵地拍著牠們的頭(如果他也有尾巴,我想他也會跟著搖吧!)

老爸把狗飯倒在地上,狗卻佇足不前。我又問:「奇怪……牠們怎麼不吃啊?」老爸卻說:「哎呀,牠們不認識妳啦!妳會嚇到牠們的,看……牠們都不敢來吃了。去去去……到那邊去!」

什麼跟什麼嘛!流浪狗還怕羞哩!走就走,什麼了不起!

我向前走了十來步,欣賞起大家在變電箱上的塗鴨和留言。

牠們臭得要死,又髒兮兮的,根本就是──典型的、普通的流浪狗嘛!

唉!虧老爸每天都把牠們當寶一樣,下雨天不能去餵,就在家裡一直掛記的碎碎唸……

 

看完老爸的「愛犬」,我大失所望,向已看著牠們狼吞虎嚥完畢而滿足笑著朝我走來的老爸抱怨道:「原來牠們就是這樣一群不怎麼高明的傢伙呀!我還以為是什麼多聰明可愛的狗呢!」

老爸搖搖頭道:「這妳就不懂了。這些狗從怕人,到認識、親近我,這個過程妳是無法體會的啦!」

唉!算了,我的確不懂,也不想懂。就讓他們去相親相愛吧!我這個「局外人」還是負責提供狗飯的食材就好了。

 

很快地,堤防已經來回走了三趟,天色也黑了。幸好今天是滿月,月光很亮,所以草地上的東西,還模模糊糊的依稀看得到一些影子。老爸指著下面說:

「本來這裡有二隻牛,他們都在這裡吃草……」

「嗄,什麼牛?是有人養的牛嗎?」

「是啊,有人養的。」

「那主人就讓牛在這裡跑來跑去,都沒有綁住哦?」

「放心啦……沒人會偷牛的啦!」

「那牛呢?今天跑去哪裡了?」

「妳沒看草都枯死了哦!牛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草是枯死的哦?我還是縣政府派人來噴殺草劑的咧!」

(這卻怪我不得,因為在黑壓壓的晚上,我只看得到一片「倒地」的草,看不出來它是枯死的黃色,還是其他的狀況……)

 

說著說著,又看到草地上躺了兩隻黑狗,老爸又對牠們吹口哨。

「來哦來哦……來這邊哦!」

「你很無聊噯……,幹嘛看到狗就叫牠來?」

「呃……呵呵!我就喜歡狗嘛!」

「那你以前還吃狗肉?!」

「哎呀……那是年輕不懂事,自從我們家養DD後,我就不吃啦!」

「那現在DD已經死了,你又可以開始吃狗肉啦……」

「不不不,我現在這麼有愛心,不可以再吃狗肉了。」

 

突然,我眼角瞄到又有一隻黑狗躺在堤防斜的那一面上,緊趕抓住老爸:

L爸你看……那隻狗躺在斜斜的堤防上,好厲害唷!」

老爸瞧了牠一眼,冷冷的說道:

「那是一個廢輪胎!」

我愣了一下:「咦……你怎麼知道?」

老爸續道:「因為前天我來就看到『牠』了。我對『牠』吹了十幾聲的口哨,『牠』都沒反應……」

「然後呢?你以為『牠』是一隻死掉的狗嗎?」

「所以隔天我就氣到,特地在傍晚時跑來看,才知道那是一個廢輪胎。真氣死我了……!」

 

聽到這裡,再也忍俊不住,狂笑起來,而且一路笑到走完堤防。還好旁邊已經沒人了,否則我可能會被當成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