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3號星期五。

快下班的時候,我還跟工讀生說:「其實啊……根據我多年來的觀察,所謂的『13號星期五』,根本也沒怎麼樣嘛……」

我現在知道,是我高興得太早了。

昨天老師送了我一隻擺飾用的烏龜,本來我隨手放在桌上,臨下班前突然「靈機一動」:何不拿回家擺在我老媽的寶貝水族箱裡呢?烏龜配小魚,不是剛剛好嗎?於是懷著「獻寶」的心情,把烏龜帶了回家。沒想到,這正是災難的開端。

回家時,老媽正在煮飯;我趕緊掏出烏龜向老爸得意地道:「喏……看,這烏龜可以擺進魚缸裡哦!我們趁媽媽沒注意時,趕快放進去吧!等她晚上要看魚時,就會發現囉……」

老爸和我對視,兩個人賊賊地笑了起來。

然後我們動將起來,把烏龜放在魚缸裡左弄右擺的,好容易放到一個滿意的位置,沒想到……烏龜竟然浮了起來哪!

我差點沒笑岔了氣,叫老爸趕緊補救,沒想到這時老媽卻從廚房走了過來。

糟糕糟糕,烏龜陣還沒擺好,怎麼可以就露了餡呢?我忙不迭用身體擋住老媽的視線,假裝在賞魚。幸好老媽一下子又進廚房繼續煮飯,老爸也用一塊石頭壓住烏龜,這才算大功告成。接下來就是等老媽飯後賞魚時來發現「驚喜」囉!

 

沒想到老媽早在廚房就聽到我們父女倆在搗鬼,所以我和爸去廚房準備碗筷時,老媽就趕緊到魚缸前瞧瞧。當然一下子就識破了我們的故佈疑陣。

「哪裡來的烏龜啊?這麼醜……」老媽嚷道。

我大受打擊!沒想到一番真心意,卻換來老媽如此無情的對待。我趕忙替烏龜說好話,拉抬它的身價:「這隻烏龜可是坐飛機過來的哦!是隻印尼龜呀!」

想不到老媽又續道:「印尼來的又怎樣?它就是不好看啊。不要放在魚缸裡啦……,你看它的顏色那麼鮮艷,搞不好是染色的,等一下害死了我的魚……」

我倖倖然的撈起烏龜擺在魚缸上。

 

吃完飯後,老媽照常坐往魚缸前面賞魚,而我則看著電視節目。正看的精彩時,突然老媽一聲慘叫:「我的小紅豆死了一隻啊……!」

小紅豆就是老媽養的魚品種之一,牠們也陸續生了下一代;而這慘案的主角正是一隻小小紅豆。

只見老媽伸進魚缸裡,將小小紅豆的魚屍撈出來,一邊唸道:「都是你們放那什麼烏龜,把我的小紅豆壓扁了啦……」

因老爸用寶特瓶做了一個類似「隧道」的擺飾,既可養水草,也可讓魚在其中穿梭。而枉死的小紅豆就是因為我們放置烏龜時,不小心動到了那個寶特瓶「隧道」,活生生把牠給壓死在魚缸壁和寶特瓶間。

因為我和老爸都有去擺烏龜,也就是說,我們倆都有「殺魚」的嫌疑,老媽就一直嘀嘀咕咕的唸個不停。老爸說不可能是他,因為他一向都很小心(那麼兇手就剩下我一人囉?)

因為受不了老媽的轟炸,我晚上出去時就繞到水族館去,左看右看的,挑了五隻什麼「剪刀魚」。因為水族館「買五送二」,所以送的那二隻,我另選了其他的品種。「失一得七」,這下子老媽沒話說了吧!

於是我理直氣壯的拎著塑膠袋回到家,想要故技重施,先和老爸把魚佈置好了,再請老媽下來「驗收」。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回家時,老爸正在洗澡,而老媽卻在客廳裡。

沒辦法,拿出裝著七尾魚的袋子遞給老媽:「哪……這些魚還妳囉……」。這時,我又失算了!我原以為老媽會滿高興的,沒想到老媽又開炮:

「妳買魚做什麼?」(不是說我殺了魚嗎?買來賠妳的啊。)

「以前叫妳幹嘛,妳都不理我們;今天怎麼才說妳幾句,就跑去買了?」(我也不知道我發什麼神經?本來以為可以討好你的啊!)

「妳怎麼買這種黑漆漆的魚,我們家黑尾巴的魚已經夠多了呀!我要的是『小紅豆』啦!」(可是我不喜歡小紅豆啊!牠害我們家庭失和、母女反目;而且我是覺得這個什麼剪刀魚的,也是很可愛呀,挑了好久才買的耶!)

「妳買這些魚花了多少錢啊?」(75元啦……)

「嗄……花這麼多錢幹什麼?小紅豆一尾才20元,妳倒不如給我20元就好了……」(不要再提小紅豆了哦!我恨牠們!)

「啊妳買這個什麼剪刀魚的,如果和我的小紅豆不合怎麼辦?」(我有特別問過老闆,是要買能和小紅豆和平共處的品種啦!)

「牠們才五隻……數量這麼少,搞不好牠們無法適應死掉了,那不是做孽嗎?」(如果牠們死了,這也是牠們的命啦……)

「妳說什麼啊!妳買牠們回來就是要讓牠們死掉的嗎?那倒不如不買……」(我不想跟你說了啦……)

 

就這樣,今天可真謂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啊!

原先以為老媽會喜歡烏龜,沒想到她並不喜歡;這不打緊,誰知道烏龜竟害死了老媽的愛魚;我想賠償魚,結果挑的魚又不合老媽脾胃。

 

好你個小紅豆,今天我算是栽在你手上了!

下次就不要讓我遇到,否則我見一面就打一次!

再不然就把你們丟到路上去做日光浴哦!

哼!

 

 

《小紅豆魚》

 

 

《殺魚兇手印尼龜》

 

 

《殺魚兇手和被害者同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