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候認識了一位外系的學長Kazuya

到底是怎麼遇上他的呢?如今已經有點想不起來了。不過「似乎」是我和DL、學長和他的同學「熊」,我們都修了同一門通識課。DL和熊好像本來就認識的了,所以後來我們四個人都坐在後面的位置,也比較會聊天。

嗯,應該就是這樣子的吧!

 

本來我以為這種「萍水相逢」的學長,應該是在一個學期的通識課結束後,就各自散了吧!可是後來竟又繼續有了聯繫呢!

記得大二時的「統計」是必修,本來我是非常討厭數學,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數學白痴,所以理應對統計這門課絕緣。但不知為什麼,竟然覺得統計還滿有意思的,所以常在課後時間,到圖書館裡唸統計。

還有很不幸的,我大一時的「微績分」被當了,所以大二下又得重修。而且我被當的是「積分」,微分我早已忘光光了,還談什麼積分呢!可是我勢必得重修(因為我們系的微積分是「必修」),所以不得已,偶爾在圖書館時,也得算算微積分。

一陣子後,發現圖書館裡有兩個熟悉的身影──學長和熊,他們也常在那裡出沒。

之前上通識課時,好像就和學長比較聊得來,所以就厚著臉皮去向他請教統計和微積分。幸好學長也耐著性子教我,真的很感激他啦!

 

而為什麼學長和熊會一直待在圖書館呢?因為他們要考研究所,因此非常用功,經常是從早(圖書館開館)唸到晚(圖書館閉館)。我聽完後大是佩服,可是學長又拋下一句說:

「可能妳看到我們,覺得我們很厲害了;但其實跟別的學校比較起來,還不算什麼呢!我們長榮的讀書風氣並不盛,所以我們這樣唸,還不一定考得上哩!」

當時的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學長都已經拼成這樣了,如果連他都考不上,那誰還考的上啊?

最後學長當然是考上囉!而且他是跨科系的呢!大學時唸的是「商」,但對電腦有濃厚興趣的他,研究所考的是「資管所」哩!嘖嘖嘖……強啊!

 

畢業後,我們還陸續有保持聯絡。那時聽到學長要去當「海軍」,覺得他好可憐哦!因為海軍超辛苦的呢!

因為學長是電腦高手,所以卑鄙的我,常在有困難、有狀況時向學長求救。也幸好學長沒有嫌棄我,都幫我解答啦!

 

拜現代科技之賜,我們有了EmailMSN,所以和一些遠地的朋友聯絡也不是大問題。去年六月我有了部落格,剛開始時非常興奮,就大力地向朋友「推銷」。學長看了幾篇文章後,說我「可以去出書」了。雖然覺得他是在「恭維」,但還是很感謝學長的捧場。

(不過我嚴重懷疑……學長只是想要分紅那一百萬的獎金,才如此說罷了……)

(有關「一百萬獎金」的故事,請參考本部落格「鎮格之寶」:《女兒待字閨中 老爸憂心忡忡:明年底前嫁掉獎百萬!》)

 

這幾年才慢慢知道,原來學長是個「攝影發燒友」(而且好像還滿愛吃的……,因為他的作品常常有食物的照片)。每每在他的部落格裡看到他的攝影作品,和他暢談拍攝的心情故事時,就覺得好佩服哦!攝影真是一門大學問,不但要有構圖的美感、好體力拔山涉水,而且還要捨得花錢。

但這就苦了學長的女朋友了,因為通常愛攝影的人出去玩時,不是將另一半丟在旁邊,自己拍個不停;就是叫另一半當模特兒,還是拍個不停……

前陣子看到學長的一張作品,嘩!超讚的!簡直可以做明信片了哪!雖然我拜託他明信片發行時,要給我打三折,但學長似乎無意印製明信片。所以縱然我有購買的意願,卻是有行無市啊!

 

因為我們是長榮F系的「第一屆」,所以上無學長姊照顧,既沒人會在期中、期末考時送All Pass糖給我們,也沒有「家聚」等聚會。但好加在,我還認識了Kazuya學長,他也是我「碩果僅存」的一位學長啦!

所以說,每個人都需要學長(姊)。

求學時,他們可以提供(或者說「傳承」)舊課本、考古題、舊體育用品。較有能耐如Kazuya學長者,還能教我們微積分、統計學。

畢業後,學長(姊)還能充當求職顧問、電腦顧問,或是去該縣市玩耍時的導遊。

你看,學長(姊)的好處這麼多,大家還不快和你的學長姊多多聯絡嗎?

 

註:

不小心就把學長給出賣了,真是歹勢啊!

既然這樣,就來為他的部落格打一下廣告好了:

該張我認為具有「製成明信片」水準的照片網址如下:

http://blog.kazuya.idv.tw/archives/442#more-442

 

本來想直接貼該張照片的,但又沒得到學長的同意,還是貼網址好了

個人認為照片中唯一小小的敗筆就是那個「飲料罐」

真是破壞畫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