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去7-11買早餐,到櫃檯要付帳時

旁邊有位歐巴桑也拿了一份水果日報等結帳

 

大家都知道,建仔自去年暑假發威後

全台就陷入一片「台灣之光」的熱潮中

只要建仔勝投,隔天水果日報就會加贈全彩一大張的特刊

據說只要建仔勝投,報紙就可以多賣十幾萬份

所以後來連聯合報、中國時報也不得不跟進……

(不過說真的……還是水果日報的印刷品質好……)

我已經在很多不同的店面中看到水果日報的建仔彩色特刊高掛在他們的牆面上

有的還掛了一整排

 

雖然我不是棒球迷、也不是建仔迷(其實我根本不是任何運動迷)

也沒有收看過任何一場建仔的比賽(只看過新聞播的精彩片段)

但基本上,我對於台灣之子建仔能在大聯盟發威,也是感到與有榮焉

 

但輪到今早那位歐巴桑結帳時,她劈頭就跟店員說:「把那張拿掉。」

「嗄?」店員愣了一下

歐巴桑又說了一次:「把那張拿掉……」(她指了指水果日報的第一張,也就是建仔勝投的彩色特刊)

然後歐巴桑一邊掏錢,一邊用一種平靜但蘊含了壓抑著不爽的語氣說:

「那張回去也不會看,增加垃圾……現在就拿掉算了……」

女店員微微錯愕,但還是把建仔特刊拿到一旁

接著歐巴桑面無表情的走出便利商店

 

我馬上直覺這個歐巴桑跟建仔有仇!

報紙裡明明有好幾張的廣告版,我就不相信她都會看

那些不是更像垃圾嗎?幹嘛說建仔的特刊是垃圾……

而且水果日報那麼一大疊,有差把這一張丟在這邊回收嗎?

 

我猜……他老公一定是曾為了看建仔的比賽,而跟她有過齟齬

所以她現在看到建仔就討厭

而且故意把建仔特刊棄在便利商店,不讓他老公看……

 

(我發現我好像有病耶……這麼一件小事也可以聯想出一大堆劇情,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