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園驚奇遊】

 

我的一位女朋友找我一塊兒去動物園玩,我原本興趣缺缺。

「去啦去啦,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動物園呢,不去妳會終生後悔的哦!反正妳在家也閒閒沒事做,不是嗎?那就跟我一起去玩吧。」

禁不住她的遊說,我祇只好答應。「那妳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

「嗯,沒關係,妳慢慢來!」她很體貼的說。一邊說一邊就坐了下來,掏出鏡子東照照西看看,又拿出小鏡子來補妝。

兩分鐘後,我已經換好衣服,走到客廳時,她正在將今年最火紅的「完美潤色遮瑕膏」不停地往臉上擦。

「咦,妳怎麼這麼快?」她瞪大了眼睛望著我。

「我換衣服一向都很快的啊!」

「妳怎麼穿成這個樣子?嘖嘖嘖,這樣不行啦!」

「到動物園還有規定要穿什麼嗎?」我心中暗自奇怪。

「啊,算了算了,隨便妳吧!等一下玩不起來,我可不管妳哦!」

我就喜歡穿這樣,比較輕鬆自在啊,我心裡嘀咕著。而且我不喜歡將時間花在買衣服、穿衣服、化妝及卸妝上頭。

 

到了動物園,嘩,果真人山人海,怎麼我以前都不知道,看來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哪!

正在思索時,我的朋友喊了我一聲:「妳在發什麼呆啊?進去啦!」

我加緊腳步跟上去,看到遊客們一個個都打扮的光鮮亮麗,頓時覺得自己還真是突兀,跟這一群人好不搭軋。

「我跟妳說喲,等一下妳就睜大眼睛仔細看哦……」她湊到我耳邊,小聲地說道。「如果看到喜歡的動物,跟園方登記一下,就可以帶回去哦!」

「嗄?」我嚇了一跳。這是什麼動物園啊,還真是特別呢!不過既然是這樣,那等會兒我就來好好的欣賞一番吧!

 

靠近入口的幾個園區都滿小的,動物卻一隻都看不見,可能是天氣熱,都躲往休息處裡面去了吧。聽說動物也是會中暑的哪!

突然,看到不遠處的一個園區中,好像有一隻什麼東西動了一下。我興奮的拉著我的朋友:「妳看妳看,那邊不曉得有隻什麼呢?我們去看一下吧。」

我朋友卻頭也不回地繼續急步向前走,反拉著我,道:「啊呀,這一帶的都沒什麼看頭,精彩的在後面那邊啦!我們趕快過去就是了,不必在這裡浪費時間。」

「哦,那……好吧!」我只能繼續跟著走。

「等一下到了後面,看到有趣的,妳才會恨時間不夠用呢!」我朋友說著,又微微笑了起來。

「真的可以把動物帶回家嗎?」我還是很懷疑,而且好奇。

她歪了一下頭,想了想,道:「呃,這個……,當然也是要動物喜歡妳才行啊!假使妳看中了他,他卻不喜歡妳,是行不通唷!如果要強行帶走,他們可是會咬人、抓人的哦!不然就是帶回去了,也會再逃出來的啊!」

「哦,是嘛?」我聽得一楞一楞的,也越發好奇了。

 

走了大約五分鐘,也經過了好多個破破舊舊的小園區,我還在東張西望時,我朋友突然緊急剎車,害我差點兒撞到她身上。

「到了到了!」她指著前方一個稱得上是「富麗堂皇」的大園區,興奮的說。

「到了就趕快進去啊,停下來幹嘛?」

「先等我補個妝再說。」她一邊說著一邊又走到旁邊蔭涼處,再度掏出小鏡子和口紅,嘟起嘴唇,仔細的描著唇線。

我瞧著她努力塗抹的樣子,走了過去:「我幫妳拿鏡子吧。」

「哦……?」她楞了一下才反應過來:「謝謝啊!」接著又拿出睫毛膏,重新刷著那已經快翹到半天高的睫毛。

「妳以前來過這邊是嗎?」我趁著她補妝的空檔,想起了剛剛一直忘了問的問題。

她抬了抬眉:「來過啊!」

她現在已經又換了一隻眉筆,繼續奮力的刷著眉。

「那妳有帶過動物回家嗎?」

「呃,嗯。這個嘛……」她刷眉毛的動作突然像停了格一樣,手凝在半空中。

她旋即放下眉筆,杏眼圓睜的看了我一眼,接著一把拿回我手上鏡子,藉著收拾化妝用品,垂下了眼光,小聲地道:「是有想啊……但是他不喜歡我啦!我回去重新檢討後,知道自己那次太不慎重了,才會失敗的。所以這次我就好好的打扮了一番,相信這次一定OK的啦!」她的聲音從原本的細不可聞,到說到「打扮妥當」的時候,音調不斷地拔高起來。

「好了,我已經弄好了。妳呢?要不要整理一下?」

「整理什麼啊?」我看了看自己,除了流了些汗,我的外表沒什麼大問題啊。我一直奇怪著為什麼觀賞個動物,還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那我們就進去囉!」我朋友深深吸了一口氣,挺起胸,大步的向前走進去。

我這才又注意到,她竟然穿著高跟鞋呢!她今天真的太奇怪了。

 

一走進園區裡,我朋友好像早已鎖定目標般,直直的往左前方幾乎是小跑步般的奔去,她的聲音遠遠的飄來:「我先走一步囉!妳自己慢慢玩吧。」

「喂,我……」我伸出了手,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她就已經消失在轉角了。

我一個人站在園區的入口處,還沒回過神來,一群好漂亮的女孩子也嘻嘻嘩嘩的從我背後不遠處走來。

「借過一下囉!」其中一個女孩兒大聲喊道。

她旁邊的同伴打了她的手臂一下:「唉呀,都進來這邊了,妳還那麼粗魯啊!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啊,妳忘了嗎?」

「對吼,我知道了啦。我馬上就改!」她馬上斂起了剛剛大喇喇的笑臉,改換上一副微微的笑容。

接著她們一整群女孩就都變了一副模樣,個個妖嬈多姿的扭腰擺臀向前走去。第一個向我喊「借過」的女孩子轉過頭,用手摀成了喇叭狀,向我道:「姊姊,妳也加油哦!」

她的同伴們聽了都吃吃笑起來,只剩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站在原地。

算了,多想無益,我也趕快來參觀這個好神秘的園區吧!這麼多人都如此開心的來這邊,一定有它的獨到之處囉!

 

突然間,我看到離我最近的一扇柵門,居然是微微開著的!這一驚真是非同小可,我再放眼望去,發現園區中本應該是關著動物的一格格的柵門,竟然都是沒有上鎖的呢!

我嚇得應該呆了有兩秒鐘,決定先趕快離開這個園區,找到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再說。於是轉過身去,正準備向園區大門走去時,身後倏然傳來一陣動物的吼叫聲。

我很沒用的竟然腿一軟,就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身後動物腳爪著地的爬搔聲清晰可聞,而且聽得出來不只一隻。

「完了完了,這下子一定會被喫掉的。我沒事幹嘛跑來這裡。被她害死了啦!」我像是被點了穴般渾身麻木、動彈不得,只能緊緊上眼睛,呆坐在地上「等死」。

身後數隻不知名的動物慢慢地向我走來,我只覺得冷汗猶如雨般傾洩,又覺得一滴滴的冷汗好像無數隻毛毛蟲在我全身上下爬著。

剎那的時間竟猶如世紀般漫長。終於,我感到有隻動物走到我面前,其他的則在我身後靜靜等著。

「奇怪,他還不張口把我喫掉嗎?」我偷偷打開眼簾,瞄了一下。

我面前的那隻不知是甚麼動物,但是長得真漂亮;閃亮亮的皮毛、比豹斑還美麗的花紋、高大的身形……真是帥氣!我一時間竟忘了自己身處險境,居然欣賞起他來了。只怪自己平常不愛看動物星球頻道,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甚麼,真箇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呀!

他看到我也在注意他,就朝後方的同伴吼了一聲,其中一隻往前走來,看了看我,做了個好像是搖頭的動作後,他們一群竟然在不到十秒鐘內就都走的一乾二淨;而且尾巴全部垂下來,顯得沒精打彩的樣子。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嘴巴張得大大的,默默看著他們的背影,完全想不透。

 

「喂,妳是新來的工讀生嗎?」突然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又再次被嚇了一跳,喘了喘大氣,拍了拍胸口,鎮定鎮定。這個動物園可真是嚇死人不償命的哪!

我撿起掉在地上的眼鏡重新戴上,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回頭看去,剛剛跟我說話的是一位穿著印有動物園標誌工作服的中年男子。這時他正拿著一根像是耙草用的耙子,斜眼看著我。

「我就說嘛,新來的工讀生還敢遲到啊?偶快忙死了妳知不知道?」他氣沖沖的說道。

「我……我不是工讀生哦!」我囁嚅地道。「我是……遊客啦?」

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楚來這個動物園的,到底是不是一般的「遊客」了。這個神秘動物園處處充滿著詭異,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否能全身而退?

「哦,是遊客啊!」中年男子搔了搔頭,「拍謝啦!偶以為妳是工讀生哪!」他又續道:「啊小姐妳來這邊,還穿成這樣,難怪他們不理妳;也莫怪偶把妳當成是工讀生了啊!」

我再看了看自己的服裝:T恤、牛仔褲加球鞋,很正常的打扮啊!我跟那中年男子說:「我一向都是這樣穿的,有什麼不對嗎?」

「啊妳都沒在打扮、沒在化妝的哦?」

我搖搖頭:「沒有欸。」

他也跟著搖頭道:「小姐,不是偶要說妳啦,妳的長相已經不怎麼高明了啊,還不化個妝補強一下,怎麼挑得到動物呢?還有啊,妳也可以噴一點香水嘛,這樣動物們聞了才會喜歡啊!」

「嗄?」

說什麼啊他?我怎麼一句都聽不懂?

「算了算了,偶看妳不太適合來這邊玩,還是趕快回去吧。」他把耙子扛在肩上,往另一頭走去,嘴裡還兀自喃喃唸著:「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麼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哪!啊這個工讀生到底是什麼時候才要來啊,真是的。」

 

既然沒有了生命危險,我對這個神秘動物園就更加好奇了。於是就再繼續深入園區內,想要一探究竟。

走過我朋友先前消失的那個轉角,突然看到一群群的女孩子和許多帥氣漂亮的動物們玩得好不開心哪!有些正一對對的在喝咖啡,女孩子都掩嘴笑得好秀氣;有的在頭靠著頭在聊天,女生們就嬌滴滴的輕聲細語;有的在……

最顯眼的則是在園區的一隅,一條長長的人龍是女孩子和動物們正排著隊,等著向一位看起來是工作人員的女子做登記,我的朋友赫然也在其中。她正牽著一隻高大挺拔的老虎,有說有笑的排在隊伍中。

 

我突然間好像明白了些什麼,又模模糊糊的似懂非懂。正想走過去向我的朋友問個詳細時,眼角卻瞥到了剛剛在入口處我以為要喫我的那隻動物,身邊已經有了兩個花枝招展的女孩子。他大搖大擺的朝我這邊走來;翹得高高的尾巴也大幅度地擺個不停,兩個女孩子跟在他的左右,笑得花枝亂顫,其中一個還像沒骨頭似的,都快趴到他身上去了。

他經過我身邊時,昂頭朝我叫了一聲,這才往登記處的隊伍走去。

剎時間,一種不知名的情緒漫過了我全身,我的臉沒來由的漲紅了起來;我和這裡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地格格不入。我也不想去找我的朋友了,反正她看起來也沒空理我的樣子。

 

我慢慢的踱出這個園區,直到走出大門後,才想起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在參觀什麼,於是抬頭起來看看。園區大門正上方掛著一個偌大的牌子,寫著:

『視覺系動物』

 

哦,原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兒啊!所有的疑惑都在一瞬間有了解答。

 

我的視線再瞄到其他規模較小,設備也破舊、冷冷清清的園區,有的標明著『木訥系動物』、有的寫著『乖乖系動物』。其中有隻動物走出休息區,友善的朝我搖了搖尾巴,似乎在叫我過去呢!

我突然感到一陣疲累,什麼都索然無味了。我向他聳了聳肩,就大步走出了這個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