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介紹了大學學長Kazuya(詳970713每個人都需要學長》),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學長大駕光臨啦!

本來昨天是想要寫學長來玩的日記,但又覺得不先講一講和學長的「來龍去脈」,手很癢。因此就先花了些篇幅,好好地描述了一下我和學長的恩怨情仇。

 

上星期學長說,他這個週末(1213號)會和女友到T市來玩。或許他認識的T市人只有我一個吧,所以小妹我就忝任東道主囉!

算一算,自從學長先我一步畢業後,我們就沒見過面了呀!時光匆匆,倏忽也七、八年過去了,學長變成怎樣我是不清楚啦!但我倒是變圓了許多哩!今年真是神奇的一年,三月份參加了大學同學的婚禮,席間也是見了許多久未謀面的同學;如今又能和學長碰面,機會真是難得呀!

因為學長和他女友是非常free的行程,應該是走走停停玩玩,所以我也不好打電話去問說他們人現在在哪裡了?感覺好像會催人一樣。反正我也是都閒閒沒事做,就等學長的電話囉!昨天下午兩點多,學長打來說……他們已經到T市市區了,於是我換了衣服就衝出去了。

見到學長的第一面,覺得「很欣慰」,因為他並沒變多少,還是我記憶中的學長呢!

(說來好笑,我只跟他要過兩、三照片,近照更是沒有啦!)

我很怕那種「故人相見卻不相識」的情景,我會感傷、會嗟嘆。但若對方沒變太多,那末我們又彷復回到了當初相識的那時刻,這才是我要的重逢啊!

啊……扯太遠了。繼續來講昨天的故事吧!

 

學長和女友(美X姊姊)說要去牧場玩,我便是理所當然的導遊囉!但是……可是……我我我……,其實我不太認得路耶!

哦!不!你們別想歪,我不是個「完全路痴」哦!市區內我是非常OK的,但是出了市區就不是我的地盤了。「縣級」的區域,我大多都不知道怎麼走。因為每次出去我都是擔任那「坐車」人的角色,我也不想去認路,總是在車上聊天、睡覺,然後就到目的地了。

我坐上他們的車後,憑印象就先報了一條路。但走了沒多久後,我有點心虛起來,於是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向L爸求救:

「喂喂喂……L爸,我現在和學長出來了。我們要去牧場,是走大賣場那條路嗎?」

L爸確認之後,我很開心的和學長說,「沒錯!就是往這邊、那邊,走XX路,然後就可以『一直開下去』啦!」

 

因為太自信了(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我就開始和學長與美X姊姊聊天,還自以為是的介紹起風景來:

「待會兒會經過一個『綠色隧道』,這是這裡很有名的哦!……還會經過○○★★◇◇▲▲……」

過了好一陣子,我印象中的「綠色隧道」、「XX名產專賣店」和「○○大酒店」,怎麼都還不見蹤影呢?我越想越不對勁,於是只好又承認說……「ㄟ,學長,我們可能『走錯路』了」。

要知道這是多麼丟臉的一件事啊!我是「在地人」耶!好想死哦!

幸好學長沒有把我趕下車,他只是很平靜的掉頭回去,又開了好久,我才發現有個雙叉路口「非常可疑」。果然,當初應該走右邊那條,但因為我只顧聊天,所以學長就往左邊那條比較寛的路走去了(因為是我說「一直開就好了」,所以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選較大的那條路走吧!)

走對路後,果然一路上就都是我熟悉的景色了。到牧場的路其實並不太遠,似乎我們先前走錯的路還更遠呢!

 

小時候我去過牧場一次,然後就十幾年都沒去了,直到去年才又和LL媽一遊。但記得他們只放了兩、三隻乳牛在外面「意思意思」,印象中還滿無聊的。但昨天的牧場卻是人聲鼎沸,不知是因為剛好有辦活動,還是因為它已經換了經營者;或許兩者都有關係吧!

學長看到藍天綠地和牛群後,非常開心,直呼「這才是青春洋溢」啊!停好車後,就先跑去買了牛奶冰棒來吃。學長不愧是攝影迷,冰棒拆開後先拍一張,咬了一口後再來一張。而且他的相機那麼重,他已經練到左手拿東西,右手拍照都不會晃動。

食完冰棒後,學長就衝到草地上幫牛拍寫真集,我也趁機掏出我的相機來補捉畫面。可我獵影的對象是「學長拍照的背影」,……我真是太無聊啦!不過我這人就是專幹無聊事,沒辦法呀!

 

在牧場待了一陣子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又帶著學長他們到附近的XX植物園去。這個植物園的火鍋還滿不錯的,是採自助式(吃到飽),而且有很多藥草類的植物,平時不易吃到。他們還有自製的藥草米苔目、魚丸、飲料、甜點……等;熟食部份的雞肉,也是他們自己養的「戰鬥雞」,單買一隻的話要價不菲哩!

可能因為是星期日晚上之故,用餐人數不如想像中多。不過這樣也好,我不喜歡人太多的餐廳。

本來我想一展「地主」風範,幫學長和美X姊姊買植物園的門票(門票可抵消費)。結果排隊買票時,在我們前面的那位花了較久的時間,在等待的同時,學長卻瞄到櫃台上有塊告示牌寫著:「○○銀行信用可打九折」。學長說他有○○銀行信用卡(哪有那麼巧的啊!),他刷卡就好了。

唉!真是歹勢啊!這一趟出來不但報錯路,又讓學長請客(雖然他賺的錢是比我多沒錯啦!),真是有愧身為東道主之責啊!

 

吃完火鍋後,我們便打道回府。到市區差不多八點了,本來之前美X姊姊還問我市區有哪裡可以逛街的,但後來他們說要直接回旅館去,因為要看「命中○○我愛你」!

唉!電視(尤其是連續劇)真是害人不淺!連出來玩都逃不過它的魔掌呀!

因為學長星期一一早就要離開T市,往下一個縣市玩去了;而且我今天也要上班,無法再當電燈泡,所以我們就在市區裡Say goodbye了。

 

果然,有朋友還是好的。而且為什麼,朋友總是「老」的好呢?

學長邀我也上台北去玩,可是我沒有男朋友可以開車一起環島玩,也沒錢住大飯店,所以只好先忍痛拒絕了。

 

喂!學長,快點幫我介紹一個男朋友嘛!如果我拿到L爸的那一百萬,一定不會忘記給你吃紅的啦!只到今年年底哦!手快有手慢無,只剩不到半年囉,快快快呀!

 

《好一幅悠閒的牧場風情畫》

 因為相機快沒電了,所以我拍的照片並不多
 這張算是為數不多的相片,比較好的一張

 

 

《拍個不停的學長》

 沒錯!那個穿紅衣白褲,拿著相機拍個不停的
 就是Kazuya學長本尊是也!
 他本人非常羞於露面,我今天和他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
 千拜託萬拜託,他好不容易才答應讓我放一張「背影照」上來

 (其實呢……我本來不是要拍他的
  我要拍的是「稻草人」,結果他闖了進來
  所以就「將就著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