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L媽去銀行換錢

 

之前為了存錢買相機,就儘量把錢包裡的硬幣存起來

以前我最討厭錢包裡有零錢,如果有硬幣的話,都會想辦法儘快花掉

但自從下定了要存錢的決心後,我反而顛倒過來

明明有零錢的,卻還是拿大鈔去付;為的就是要多換一些錢回家存

有時甚至一天會存到一百元的零錢呢!

 

今年二月初曾結算了我的「相機基金」,那時的總數是9695

本來我還想繼續存,反正我也還沒有找到滿意的相機

而且存錢總是好的,比亂花掉來的有意義

(相機基金的故事,詳970203相機基金大結算》)

 

可是前陣子我的Nokia8850罷工了,無可奈何下,我只好買了新手機

因為L爸中滑電信的門號可以續約,能用較便宜的價格買手機

所以他和L媽去中滑電信幫我買手機,就先刷了L爸的卡

當然,我是不會那麼無賴,故意不還L爸錢

但是因為上星期辦活動,都快累壞了,所以拖到昨天休假時,才和L媽去銀行換錢

也就是把我那存了好久好久的零錢換成大鈔啦!

 

在星期四晚上,我自己在房間裡先算了算

為了要拍照「留念」,我又特意排的整齊些

結果這一排就搞了一個多小時,全部收工後,腰都痠死了

最後匯整的結果如下:

 

一、硬幣部份:

   50*110=5750

   10*570=5750

   5*200=1000

   1*561=561

二、鈔票部份:

  1000*1=1000

  500*2=1000

  100*2=200

  (為什麼會有鈔票呢?不是說存硬幣的嗎?那是因為某次辦活動需要零錢,所以我就提供了自己的硬幣兌換啦!)

以上小計共15261

三、暫存部份共1864

以上總計17125

 

唉!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哩!有點失望啦……

因為我自從二月份算過錢後,便很努力地「換」更多零錢來存

之前我好像存了一年多,才存了九千多元

(因為當初真的是把「剩下」的硬幣存起來,不像後來有點「刻意」了)

但和二月那次的9695元比起來,五個月內增加了8430元,應該算是差強人意啦!

 

存了那麼久的錢,結果換成鈔票後,才薄薄的十來張

突然感覺好空虛!

正當我在感傷的時刻,L媽卻冷不防冒出一句話:

「妳以後不要再存硬幣了,很麻煩耶!重的要死,還要拿來銀行換……」

嚇!我的相機還沒著落,這零錢怎麼可以不存呢!

我要存!我要存!我要存!我要存!

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存零錢

於是我打起滾來,大叫大鬧,道:「為什麼不是啃得雞!為什麼不是啃得雞……」

 

存了一年多(或許是兩年多,因為當初並沒有確切去記何時開始存的)的一堆硬幣

買隻手機就去了大半,真是心痛啊!

而且更晴天霹靂的是:今天和學生聊到我的新手機,他卻說……

「妳這隻手機很耗電耶!」

蝦米!這這這……這是真的嗎?

我忙問他為什麼會知道?他說「網路上都有寫」啊!

因為他前陣子也想換手機,所以有研究了一下各廠牌的手機

啊啊啊……這這這……,這下可真是糗大了啦!

不過我都已經買了,而且也決定要用十年了,所以我只好去適應囉!

而且這是「第一隻」我自己挑選的手機,因此我不能嫌棄它

反之,我還要和它好好培養感情,珍惜它、愛護它,這才是王道啦!

 

望著「碩果僅存」的六張藍色大鈔,我要努力的路還很長

嗯!繼續為了相機而努力吧!

加油!

我的方法雖然蠢,但既不用負債(刷卡),也不必一下子提領太多錢

所以要買手機、相機、電腦,這類高單價的物品時

「存零錢」,這個小時候的笨方法,還真是不錯哩!

但前提是──不急著買,否則這樣存下去,可不是一年半載就能達成目標的呢!

《擴充數量和容量的存錢罐》

和二月初比較,那時的「小小」存錢罐已經裝不下啦!

好不容易才找來這些個「大肚量」的罐子,繼續存錢啦!

 

《排的腰都歪了的17125元》

所以說……

【誰知罐中錢 枚枚皆辛苦】啊!

存的時候辛苦,算的時候也很辛苦呢!

和二月的一比較,還真是壯觀了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