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是總統選舉的大日子,對我而言,還有另一項重要的「任務」,那就是──

  到台南去參加同學的婚禮。

  其實他們稍早已公證,23號只是請客。

  而這一對(豬頭和大姐)是大學時的班對,從大一就開紿交往了,如今終於修成正果。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我打算星期六先上台南,找好友(也是大學同學)DL聚聚,晚上住她家,然後星期日再去市區吃喜酒。

  所以星期六那天我早起去投票,阿娘威!人還不是普通的多哩!從前投票頂多排了五、六人,可那天每個投票所都大排長龍。我等的無聊,算了一算人數,竟有四、五十人。教室(我們在國小投票)外還架有DV攝影機,警察的人數似乎也比以往選舉時來的多。

 

  在到投票所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那國小就在家附近,L媽說走路去即可,順便運動。我們走到一半,我突然叫了一聲:「啊!我忘了帶印章。」

  L媽立時怒目以視。

  「沒印章也能投票吧?」我問道。

  「要蓋指印。」

  我正在考慮是否回家拿印章時,L媽就開罵了:

  「妳幾歲啦?怎麼連這種常識都沒有?投票那麼多次了,還會忘記……」非常的兇呢!

  咦!這L媽是怎麼了,幹嘛那麼激動呢?大不了我再回去拿就好了嘛!

 

  直到昨天我和L爸聊天時,他才透露說,其實L媽也有選前焦慮的症狀。其實選前L媽的眼睛突然「爆紅」充血,我以為只是因為揉眼睛還是什麼的,沒想到是因為選舉的關係啊!可是我都沒聽L媽提她也有「選前焦慮症候群」呢!

  所以兩相對照下,L媽那天大發雷霆,想必也是因為她的焦慮發作了吧!

 

  投完票回家吃了早餐、看了一會兒報紙,就準備去搭火車了。

  上了火車後,一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大學四年,我是每個月回家一次。來回兩趟的行程中,我總是準備好「隨身聽、書、零食」在火車上渡過這一段通勤的時光。

  我在火車上一切的流程都是很有規律的。上車找到自己座位後,放好行李,再拿出隨身聽(那時還沒MP3這種東西,所以我是CD的隨身聽,而且我還會帶兩、三片CD替換),再拿起書來看(通常還佐以零食)。

  過了一陣子後,或許會有服務人員推著車子來賣便當,這時就趕緊買一個來充饑……

 

  我很少會在火車上睡覺,除了覺得「不好睡」之外,還有因為我的「不安心」。我很少會在家裡以外的地方安心入睡。因為隨身的行李裡有錢包和其他物品,所以我不敢呼呼大睡,怕的就是東西遭竊。

  另外也擔心自己的睡相不知是好是壞,如果打呼流口水,豈不是笑死人?(不過這個原因比較少,還是「不安全感」的因素佔較重。)

  大學四年下來,好像只有一、兩次因為真的非常累,所以才在火車上睡了起來。其他時間我還是看書、聽音樂來渡過。

 

  那天上了火車,熟悉親切的感覺又再度湧現。畢業後就沒什麼機會去外地,更遑論搭火車了。我再度拿出書和MP3(經過這麼多年的變化,終於進到化MP3了)來,隨著搖搖晃晃的擺蕩,進行這一段台南之旅。

 

  上台南之前,我跟DL說想去吃一家「杏仁豆腐冰」。這是我在部落格上發現的店。因為店長說他的店原先在長榮附近,後來才搬到市區。基於對「長榮」的懷念,我就吵著要去吃吃看,雖然他是在我畢業後才開張的。

  DL載我到了這家店後,我嚇了一跳,因為──店面還真小耶!用餐區是在旁邊的空地上擺了幾張桌椅(回來後我又仔細看了他的部落格,其實他有寫,只是我沒看清楚而已……)

  我們在點餐時,店長突然問DL是不是他的「格友」,看了部落格後才尋線找來的?DL答不是。當然店長不可能認出我才是他的「格友」,因為我在部落格上一向沒有出示真面目的。但不知為何,我沒有向店長承認我才是「格友」……

  後來我們就在那邊吃冰、聊天,直到五點多,DL才說她有訂了一家也是網路上推薦的餐廳,於是我們才離開了「杏仁豆腐冰」,驅車前往餐廳吃晚餐。

 

  這一餐可吃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因為和DL很久沒見面了,所以一直開心地聊天,本來想把每道菜都拍下來的,結果最後都吃到甜點了,才想起來全部都忘了拍。唉!我果然不適合當攝影的人,因為只要美食當前,什麼天大的事都會拋到腦後啦!

  晚餐食畢,就回DL家了,也結束了這愉快又行程緊湊的一天。

 

PS.
 
這是上星期六發生的事,為什麼現在才寫呢?
 因為星期六當天無法使用電腦,星期天回家後已十點多,且累壞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就……
 不知道為什麼,拖到現在才寫

台南《溫室烘培室》
這就是我們吃晚餐的餐廳
本來想拍外觀的,但因為天色已晚,所以只拍了幾張室內照

 

 

台南《阿聖杏仁豆腐冰》
這是在部落格裡發現的店
因為「長榮」的關係,所以就去給他捧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