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做了一件「瘋狂」的事,那就是──

  在14度的低溫跑到山上去賞櫻花!

 

  我們學校因為調整放假,所以從26號放到12號。本來我們打算去新竹阿姨家玩,但過年前要大掃除什麼的,所以根本不可能出去。除夕到初三,因為親朋好友陸續來訪,所以也走不開。

  初四,也就是星期日啦!根本不可能去新竹了,因為這時一定會有「返鄉塞車潮」。而且阿姨隔天也要上班,去了也不能做什麼啦!       

  昨天L媽突然說,那我們今天出去走走吧!我和L爸都沒意見。可是今天氣溫驟降,其實我不是很想出門呢!但又怕被唸,所以只得穿了件厚外套,隨LL媽出去玩啦!

 

  結果我們都坐到車上了,L媽才問道:「那我們要去哪裡呢?」然後他們兩人一同轉過頭來,看著我。

  咦……這……我怎麼會知道呢?通常我都是負責坐在後座聊天的啊!但LL媽似乎在等我說出個目的地來。後來不得已,只好說:「不然去賞櫻花好了。」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連同小灰,便往那山上出發去了。

 

  其實山路開到一半,我便覺得想要抓兔子了。但為了無聊的面子問題,就覺忍著不說。

  越往山上走,氣溫也越來越低,而且好像還飄著細雨;這時還真有點後悔說要來賞花。

  到了目的,結果竟然是一個「私有農場」在管理的呢!而且還要收「清潔費」60元。不過可以抵消費。是在入口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露天咖啡屋,裡面已經坐了一桌遊客了。

 

  於是我們踩著濕滑的階梯,慢慢地往下走去。沿途果然一片粉紅色花開綻放,間中還穿插了一些梅花樹。

  今天我興緻大發,就拍了好多路邊的野花野草,甚至連地上的落花也拍。還給櫻花、梅花都來個大特寫。這時就聽到不遠處的L媽向L爸嘀咕道:「她在幹嘛啊?拍那個水溝幹什麼……」

  這L爸不愧是我的好麻吉,馬上聽到他喝斥道:「唉唷!妳管她。她高興就好,反正底片又不用錢……」

  哇哈哈!有了L爸的加持,我也更有恃無恐地開繼續我的拍攝活動啦!

 

  本來我還覺得滿冷的,但走了一陣子後,便漸漸感到稍暖和了些。奇怪的是,遊客還不少呢!難道他們都不用上班嗎?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約一小時後,我們便把走完一圈了,跟著就到那間咖啡屋去喝點熱飲。結果我和L爸「有志一同」的說要吃冰淇淋,L媽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們,大概覺得我們這對父女瘋了罷!

  這小咖啡屋的擺設還不錯,每張桌上都有盆栽,而且地上也有許多盆栽。我「攝」性大發,又跑去拍那些花花草草。

  回家後我馬上上電腦查看,結果……

 

  本來有些自覺應該會不錯的,但卻沒拍好。但其中有些花草大特寫,我認為還不錯哩!其中幾張,我認為具備了當「桌布」的資格哩!放在下面和大家分享啦!這是我冒著細雨寒風和低溫拍回來的成果唷!

 

《樓花和石板小徑》

 很多遊客都是以「站到那塊大石上,然後手摸櫻花」這個 pose拍照的哦!

 

 

《樓花隧道》

 其實跟上面那張是同一個景點的啦!

 

 

《間中也有些梅花》

 有些樹已經開始在結梅子了哦!

 

《滿地落花和L爸的身影》

 其實我是故意照L爸的背影的
 看起來像不像孤單的老人呢?哈哈哈……

 

 

《櫻花特寫和L爸的背影》

 這張並不是故意要照他的背影哦!
 是我在照櫻花特寫時,他突然闖進鏡頭中的

 

 

《咖啡屋盆栽特寫 1

 今天拍攝的照片中,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張

 

 

《咖啡屋盆栽特寫 2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啦!我已經拿來當桌布囉!

 

 

《咖啡屋盆栽特寫 3

 和上面那張是同一盆花
 這張我也很喜歡,準備當下一張桌布啦!

 

 

《盆栽的實際大小》

 其實這些花都是小小的,只是經過了特寫放大,所以……
 實際大小可能只有直徑五公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