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L媽煮了道竹筍炒肉絲。

這時L爸突然問了一句:「這就是那個竹筍嗎?」

L媽答「是啊」!

我說:「你們兩個在打什麼啞謎哪?什麼『這個竹筍』、『那個竹筍』的?」

只見L爸賊賊地笑了起來,說:

「我傍晚去運動,途經你們校本部,突然發現地上有一個竹筍,但那時我已經騎過去了,所以……」

「所以你又騎回去撿?」

「嗯。我先騎回去,用前輪壓了壓竹筍的尖頭,然後……」

「慢慢慢!為什麼你要這樣做?直接撿起來不就好了嗎?」

「哦,因為我怕那只是個竹筍『殼』啊!旁邊有那麼多人會看到啊!如果只是個筍殼,我就不想撿了……」

「你好無聊!」

「無聊!什麼無聊!妳看,現在不就有竹筍可以吃了嗎?」

「切,我才不要吃啦!」

「不吃拉倒!我自己吃。」

「誰稀罕哪!」

「喂,你們父女倆不要吵架好不好!」

「哼!」

「呿!」

 

好啦,各位,你們會去撿地上的竹筍(或其他的蔬菜水果)回家吃嗎?

我想我應該不會。這是基於衛生的考量啦!誰知道這個竹筍掉在那裡多久了?

除非我「親眼」看見這個東西是從前方車子掉落的,那我可能還考慮去撿。但如果它是在那邊不知待多久了,我是不會去撿的。

以前我在路上看過一個送報的,因為載太多報紙了,所以落下一份來。本來想去撿,但覺得有些丟臉,而且又在馬路中央,危險哪!犯不著為了一份報紙而冒上生命危險吧!

我會在路上撿的東西只有兩樣:一個是錢,另一種是發票。但也是要看情況啦!如果太危險,還是別逞強的好。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Ding的故事。

她說高中時,有天Ding媽切了一盤芭樂,叫她和哥哥來吃。Ding和哥吃完後,Ding媽問他們說「芭樂好不好吃?」。Ding說還不錯,滿甜的。

結果這時Ding媽說這個芭樂是她「在路上撿的」,Ding大驚失色。Ding媽並沒有察覺女兒的錯愕,繼續說「她看這個芭樂從到前面一個騎士的菜籃裡掉下來,所以她就……」

(我看這時Ding應該會覺得肚子隱隱作痛了吧!)

唉!這Ding媽也真的是,不要講出來不就好了嗎?

 

那時聽完,覺得Ding媽真是……。沒想到今日卻碰上L爸也是這般的行徑,真是無言啊!

所以天上不只會掉下禮物,還會掉芭樂、竹筍來。

唉!怎麼不掉些鈔票呢?(千萬別掉金子,因為金子砸到會很痛!)再不然掉個男朋友也不錯啦!

不過我在路上撿的發票,從來沒有中過獎就是了。可見在這路上撿的東西,還是只能當做「有撿有保佑」,但不要奢望它一定會中獎還是怎麼樣。但如果是撿食物類的話,還要當心會不會拉肚子呢!所以說「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還是有點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