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稍早九點多時,一位工讀生在MSN上向我求救

說他的NB壞了,送修需十個工作天,目前正拿一台非常老舊的PC代替著用

因為該PC只能用P2P滑鼠,他現在只有鍵盤可用

他問我有沒有多的P2P滑鼠可以借他?

 

我的舊P2P滑鼠早就送人(是給了一位堅稱P2PUSB好用的學生)

因我的舊電腦僅二個USB插槽,所以當時是用轉接頭

現在雖換了新電腦,但還是繼續用著轉接頭

我心想,反正我的滑鼠是USB的,那就把轉接頭借他吧

不一會兒,他來我家拿東西,並很高興的感謝我,我也開心的與他聊了一陣子

 

後來我洗完澡要開始用電腦時,才發現……

USB滑鼠抓不到哪!

(哦,不會這麼倒楣吧!我剛剛才做了一件好事呢!)

四個USB插槽都試過了,就是抓不到

我記得我還有一個轉接頭,然後翻箱倒櫃了,卻仍找不到

跑去老媽房間求救,她拿了一個舊USB滑鼠給我,但……

還是抓不到!

(臭工讀生,把我的轉接頭還來啦!)

 

記得當初買這個USB滑鼠時,有「磁片」的驅動程式(希望沒丟掉才好!)

很幸運地,竟讓我給找到磁片了

但是──

我的新電腦居然看不到A槽……雖然有裝磁碟機

說實在,我已經幾百年沒用磁片了

當初幫我組電腦的朋友還說不要裝磁碟機,我說裝了可以以防萬一

現在「萬一」真的來的,卻派不上用場(新電腦啟用後,我一直沒注意是否有磁碟機)

這時候才是深刻的體會到【莫非定律(Murphy's Laws)的魔力

(怎麼會這樣咧!明明是好心借工讀生轉接頭的啊!好心沒好報就算了,還給我搞這個……)

 

沒耐何,只好再拿著隨身碟和那片驅動程式,再度跑往老媽房間

(隨身碟總抓得到了吧你這個怪電腦……)

正當我在copy時,老爸在旁邊的櫃子中一陣翻找,居然找出了──

一個「轉接頭」和「一組無線滑鼠」!

(我明明就記得我是有二個轉接頭的,一個服役中、一個待役中的啊)

原來另一個轉接頭在很久很久以前借老媽用了

然後他們又一邊嘀咕道:「你晚上還要上網哦?」

(是啦,我要寫日記的啦……才不告訴你們呢!)

 

回到房間,插上轉接頭,我的滑鼠終於死而復生,而我也流了滿身大汗

 

沒有滑鼠的日子真是不好過(其實只有短短的半個小時)

正可謂是……「由簡入奢易,由奢返簡難」、「由鍵盤入滑鼠易,由滑鼠返鍵盤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