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626是誰在浪費食物》中,曾提過L爸退伍後厲行減肥

本來他一向是很「隨性」的人(講「隨性」是好聽,不好聽就是「隨便」)

常常穿條短褲和夾腳拖就出門了

自從他瘦身有成後,對「衣著」這方面,也開始注重起來

也不是說他穿得多好,就是變成會穿條牛仔褲、涼鞋、較好看的Polo衫……等

 

很多較不常見的親朋好友看到他,都會驚呼:

「哇!L爸,你變得好年輕啊!」、「變帥了呀!」

諸如此類,等等等等

他也都照單全收,好不得意啊!

 

前年他騎機車犁田,臉上不幸多了一道疤,他非常耿耿於懷

而我呢,照例是要拿這件事好好取笑他一番的(誰叫你酒駕,履勸不聽……活該!)

於是幫他取了一個「疤面蛇」的綽號

他每次聽到都氣死!

 

這幾年,L爸的兩鬢開始有點花白花白了

因為已經變帥(年輕)了,所以這些小白毛當然是不容許存在的,所以也只好開始染髮

只可惜他的頭皮非嬌貴,對市售的一般化學製的染劑嚴重過敏

(但L媽說那是因為有一次,因為他不正確的心態──以為染的時間越久,效果越好,於是染了二個小時,結果造成過敏,而皮膚是有記憶的,所以……)

L爸有次染了某種新買的染劑,結果變成大豬頭

又有一次,他先把染劑塗在手臂上測試,結果……

也是流膿不止

 

後來一位叔叔介紹他染「天然何首烏粉」,再加「黑咖啡粉」

這個是非常天然的,不會過敏,但缺點就是:

染得不是很黑!

不過為了不再變豬頭,他也只好接受這個了

每次他要染髮時,就會聞到陣陣的咖啡味和何首烏味

我人都還沒進門,在大門口就聞到了

就知道這愛漂亮的L爸又要染髮了

 

反正,我只要看到L爸的頭髮又出現花白或金色(金色是變白的前兆)

就開始高聲唸我幫他編的順口溜:

「白頭髮老公公 老公公 老公公~~」

(這可是有特殊節奏的,可惜囿於文字,無法呈現)

他聽到時,當然又是一陣氣,可惜拿我沒辦法

後來連L媽也會跟著唸了耶!

有次L媽偷偷跟我講,他新長的鬍子也是白白的,所以當然就是:

「白鬍子老公公 老公公 老公公~~」L媽不忘在一旁幫腔合音)

他聽了又抓狂!

 

今天我等著要洗澡,可是L爸卻一直佔著浴室

他的習慣是會在上廁所時看報紙,有時一看就超過半小時

我在外面等的滿身大汗,好容易等到他出來,馬上就來個反擊:

「咦,疤面蛇,你的頭髮又變白了耶!而且這次白得特別多啊,你老囉老囉……」

L爸摸著兩鬢道:「是真的嗎?又變白了哦?」

我見L爸已上鉤,機可不失,趕忙唸他的「定場詩」:

「哈哈,白頭髮老公公 老公公 老公公!」

「白頭髮老公公 老公公 老公公~~」

我一面叫一面趕緊逃入浴室中,把門關起來

哈哈,這又是一次阿Q式的勝利啊!

 

然後當我愉快的哼著歌、洗著澡時,L媽從二樓下來倒水,一面叫道:

LJJ,妳剛剛是不是又喊L爸『老公公』了?」

「是啊!」

(唷,還告狀咧!)

「他上去後哭著說……他不要去提親了啦!」

「嗄,什麼提親啊?」

 

原來是我堂哥下個月初要和女友訂婚,我伯父伯母因某些因素,不方便去提親

L爸一向很照顧堂哥,所以堂哥請他這個長輩去提親

因著剛剛受到我「嚴重」的剌激,L爸怕他的「白髮蒼蒼」而「無法見人」

所以就……

 

「哎唷,到時候人家不讓他去,他還會搶著去哪!」我反駁道

我才不信「白頭髮老公公」會不幫堂哥呢!

倒是堂哥、表妹都紛紛傳出喜訊,我在家裡也越來越常被叨唸啦!

唉!

 

相關文章:

960725老公公變「髮」圖強,欲振乏力

990322愛美不怕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