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鄉人T出國比賽得了冠軍,終於可以結束流亡T縣的日子,回家和父母大團圓了。因此這陣子聊天的話題,多和搬家、打包有關:

 

我:何時要走呢?

T:下個禮拜三。

我:東西收好沒?

T:都差不多了。

我:要叫貨運吧?

T:一定要的嘛。

我:是有幾箱啊?

T:五十吧我想。

我:(驚!)

T:(嗯!)

我:那……(謎之音:夠了沒妳!)

 

話說T這個傢伙別的沒有,「黃金屋」倒是特多。據說光是各式各樣的中外文書籍,就塞了四個三層櫃不只,連書桌和衣櫥也被佔據啦!

「你會搞到腰斷掉、倒在樓梯間喘氣,還是沒搬完。」聽完他驚人的藏書後,神機妙算的我馬上做出了這個結論。(「哼!我家裡的書可是堆到了天花板哩!」T駁斥著。對於我如此大驚小怪很不以為然。)

「我看人家大學四年的東西,都還沒你住一年來的多。」

T點了點頭,接著說:「我爸說要來幫我收東西,順便陪我開車回去。」

「啥?」T爸都六十歲了吧,還這麼歹命唷!「不會吧,他還要特地過來哦?你自己回去應該OK吧?又不是沒開過。」

T露出一副「妳怎麼那麼X」的表情,說:「妳太不懂父母的心了。他們就是不放心啊。」

「可、可是……」我力圖辯駁,小聲嘟嚷著:「你都三十幾歲了耶。而且明明就是那麼獨立的人啊!」

 

T看了看我,彷如望著一塊不能雕的朽木,說:「我當然會先收好,不會讓我爸來時還要幫忙弄。」

嗯,真是個懂事乖巧的好孩子。但天生反骨的我依舊心有不甘,力尋同盟支持。最佳盟友自然非L媽莫屬──

「麻馬、麻馬!」於是我大呼小叫的一路奔到L媽房間,還來不及喘口氣,就劈哩啪啦的「告狀」著:「我跟妳說哦……就是T要回去了嘛……T爸說要來幫他收東西欸!……很好笑對不對?」

言猶未盡,L媽便用力在我頭上鑿了好幾下:「哼,天下父母心,妳懂什麼!」

 

ㄟ,那也安捏?萬年盟友竟然跑票了。於是我只能撫著頭上的腫包,虛心請教:「那究竟是怎樣呢?請阿母開示啊!」

「做父母的當然都會擔心啊!以前妳唸大學放寒暑假時,我們兩個老的還不是都去接妳。」

「可是,」我頓了頓。T這可惡的傢伙,害得我頭好痛。「他都三十幾歲的人了耶。」

此話一出,L媽又一把抓住我的馬尾,用力拽了好幾下:「妳不是也三十歲了?我們還是不放心啊!只要還沒結婚啊,父母都會擔心的。」

是吼,沒結婚了不起啊!有些人結了婚,問題才更多呢!「但……他又不是沒自己開過長途的。」

「哎呀,自己一個人開車很無聊,有人陪比較好。」

「可是以前L爸要回鄰縣營區時,妳不也都不管他,讓他自己一個人開車?」

「妳笨蛋哪!」這會兒L媽改捏我的耳朵:「我要上班,怎麼可能每個禮拜陪他跑來跑去的?」

 

好啦好啦,反正L媽怎麼說怎麼對。為了保住身體其他部位的完整,於是我假意俯首稱臣。逃出房間後,我在心裡咒罵著T。他要搬家、打包,為什麼會變成我被打被捏呢?真正是莫名奇妙啊!

反正T爸要幫兒子做苦力,那就讓他們父子倆去上演溫馨感人的情節吧!我要回房間擦藥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