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同恩重唱的「一簾幽夢」MV,想起上星期連續好幾天在報紙登廣告強打的中視新戲「又見一簾幽夢」,就和老媽聊起來。

瓊瑤的連續劇,其實我看過的並不多,蕭薔版的「一簾幽夢」我也沒看過;更早之前電影版的「一簾幽夢」,我更是毫無印象。老媽應該有趕上這兩波「簾」潮,理當是我的最佳顧問囉!

 

我:那個電影版的「一簾幽夢」是什麼時候的戲啊?

媽:嗯……我想想……。大概是我廿二、廿三歲時候的吧!

我:哇,那麼久了哦!

媽:對啊!

我:那妳差不多也是那個時候結婚的吧?

媽:是啊,哪像你,還不趕快嫁出去?

我:啊你們都不幫我介紹,快滯銷了啦!

媽:要介紹給誰?誰要啊?

我:那你們就去貼廣告嘛!

像那種要出租房子的廣告單,還有割成小小張的電話,可以讓人撕下來的那種。

媽:什麼租房子?我們是要「賣」房子啦!誰要誰趕快帶走。

我: %#@&…………

 

我看我真的是……自取其辱啊!嗚…… ><

 

P.S.

1.後來經我查證,電影版的「一簾幽夢」是1975年上映的,老媽時年廿一歲。

2.我還是比較喜歡1995年版「一簾幽夢」時,許茹芸唱的主題曲「我有一簾幽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