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醫院,正在排隊等批價時,櫃檯的人員突然問我說:「妳是不是我們醫院的護士啊?」

「不是耶!」

「哦……因為妳跟一位護士長得很像啊!」

「嗯嗯,我不是哦!」

 

被誤認這件事,印象裡連同這次已經四次了,其中有三次是在大學時。

所以……,我是「大眾臉」嗎?還是從頭到尾和我長得很像的都是同一個人?(畢竟有三次都是在校園內)

這個謎什麼時候才能解開呢?

 

我們長榮有一門叫「服務教育」的課程,是全校一年級必修。

美其名為「服務教育」,實際上就是打掃校園環境,包括教室、廁所、公共區域、運動場地、校園裡的道路、圖書館……等不一而足。「每天」早上七點廿分點名,掃一個學期才一學分,而且要整整掃一學年。

一起上「服務教育」的同伴會和別的系混合,一個學期大概會換三次掃區。學校的用意可能是要讓我們藉此認識他系的同學,順便認識校園吧!

有關「服務教育」的趣事也不少,但今天是要討論一個(或數個)和我長得相似的人,故按下不表,有機會再提囉。

 

話說大一的某天,我下課走到車棚時,突然有個男生叫住我:「嗨……好久不見啦!」

「呃……我不認識你耶……」我頗尷尬,聲音有點猶豫。

因為其實我很不會認人的,不太熟的人,可能要看個三五次才會記住。所以我不太確定我是否認識這個男生,但80%確定應該是不認識的。

「咦……妳忘了嗎?我們之前一起掃體育館的啊!」

「我沒掃過體育館哦!」這下子我很篤定,說話也氣壯起來。

「哦……是喔!那不好意思……認錯人了。」

「呵……沒關係。」

這是第一次被認錯。

 

再來是大二時,那學期我修了一門晚上的課,而某天晚上舉辦了什麼「校園演唱會」之類的活動。

第二天上課時,某位同學跑來問我:

LJJ,妳昨天晚上是不是有去那個演唱會?而且還獻花給吳宗憲?然後還很激動興奮的抱了他一下?哇……妳還特別穿細肩帶的衣服哦?」

吳宗憲好像是當天的主持人還是什麼的,反正我沒注意過那個活動訊息就是了。

「不是……冤枉啊!我昨晚在上課耶!我沒蹺課去演唱會啦……,不信你可以去問仲子哦,我們都有去上課的呢……」

沒說出口的是……我又不喜歡吳宗憲,怎麼可能去給他獻花?還抱他?!因擔心那位學同可能是吳的粉絲,所以忍住沒講出來。

「哦……因為我遠遠的看到一個人衝上台去獻花,長得跟妳很像啊!」

「呵……不是我哦!不是我……」

「嗯……難怪……,我就說妳怎麼會穿細肩帶的衣服嘛?……」

切~這個傢伙到底是誰啊?是大一時車棚那個男生認錯的本尊嗎?

無解……

這是第二次被認錯。

 

最後是某天我和室友一起去圖書館借書(好像是大四了吧)。本來我們兩個是站著面對面在說話;我們的後面站了一位男生,他也在和別人說話。

後來我和室友準備要離開,一個轉身(和那男生說話的人也走了),變成和那男生面對面了。那男生和我一照面,就說:

「ㄟ……妳是不是……」

我不等他說完,就知道又是被認錯。馬上截斷他:

「不是!你認錯人了!」

因為我非常確定我不認識他。

可能因為我回絕的太迅速了,所以他有點錯愕,續問道:

「妳不是……社工系的哦?」

「不是。我不是社工系,我是OO系的。」

他還懷疑哦,繼續追問:「妳真的不認識我哦?真的不是社工系的嗎?」

「我真的不認識你啦!」

這時,連我的室友也聽不下去,跳出來說:「她真的是OO系的啦!」

那個男生這才死心。

走出圖書館後,我把先前兩次被認錯的事跟室友講。我也承認方才可能是有些激動,因為她說她也被我嚇了一跳呀!

這是第三次被認錯。

 

所以說,有一個(或兩個,最多三個)和我長得滿像的人,在長榮的校園中出沒囉?

這傢伙,一會兒掃體育館、一會兒又獻花給吳宗憲(還抱他!),一會兒又唸社工系;現在還跑來我們這裡當護士呀!

真是有她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