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了我喜歡的食物,今天就該來說說我的不愛了。在這之前要先講一件倒楣的事:

 

一大早在裝電腦時,一個不小心沒拿穩,整個主機就掉了下來砸在我的腳趾上。因為是穿涼鞋,所以馬上血流如……

嘖!沒那麼嚴重啦!不過馬上噴血倒是真的。而主機也「砰」地好大一聲摔在地上,我很擔心它會壞掉,結果竟然沒事耶!還好還好……好家在!

去健康中心擦藥時,遇到另一位老師也在那兒,他還戲稱說這是「因公受傷」,叫我回家休息啦。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藉此回家呢!

擦完了藥,護士阿姨叫我在登記簿上寫日期、姓名及原因等(因為要控管藥品的去向)。

我寫了:96.10.04_XX單位_LJJ_職員_因搬動電腦主機砸傷腳趾

寫完自己都覺得實在有夠蠢的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文先修科目: 961003我的最愛

 

至於我「非常討厭」的食物則有:生肉、辣的、蔥薑蒜、洋蔥、青椒、韭菜、茄子等。

不吃生肉肇因於國小時全家去某水庫玩,吃了幾尾很瞎的「活跳蝦」,結果肚子痛的要命,後來我便不再吃生的了。所以說生魚片、生蠔、蛋蜜汁等,我是絕緣體;而且就衛生觀點來看,我也覺得吃生肉怪噁心的哪!

 

國小時在舊家,有一天L媽正在煮飯,我和L哥在廚房裡和L媽聊天。L媽講起她小時候生活困苦和飲食的往事,她說那時候有「蛋」吃,就是件很幸福的事了,有時候我阿媽會用「生蛋黃」拌進熱飯裡,再快速的攪拌,蛋黃就會變得微熟,L媽說她小時候超愛吃這個的。

(「生蛋黃」……噁!)

L媽說著說著,好像越來越懷念兒時的美味,所以她就……

猜對了嗎?沒錯!

她就劍及履及,馬上盛了碗熱飯,並打了個蛋黃進去攪拌後,叫我和L哥吃。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生食(因那時家裡不常吃生魚片,也沒啥機會吃生肉類,所以L媽可能不曉得我有這「怪癖」),因此我拒吃。

L媽剛開始還很熱切地叫我們吃,但我堅決不吃、L哥也不吃,L媽講到後面開始有點翻臉了,她認為「現在的小孩太好命了」,所以才會「不想吃這種簡單粗糙」的食物,尤其這食物又是她記憶中的一段美好!

後來在惡勢力的壓迫之下,我非常非常勉強的吃了一口(感覺很想吐),L哥好像吃了兩三口,L媽見我們吃得不甘不願,就叫我們不必再吃了,這時氣氛已經鬧到非常僵了。

(奇怪,之前L媽在講童年故事的時候,明明大家都很開心的呀!怎麼一回兒就豬羊變色了?)

 

至於「辣的、蔥薑蒜、洋蔥、青椒、韭菜」等,印象中就一直沒辦法接受。L爸非常愛吃辣,而且是重度嗜辣,普通的辣椒他已經不覺得辣。

(其實我懷疑他根本已經味覺退化了。比如說昨天晚餐有一盤我以為是牛肉但其實是羊肉的肉,結果L爸竟然也沒說,害我就這樣吃下去了。後來我罵他,他卻說他不覺得有腥味呀!所以說……唉!)

有時L媽炒菜會先盛起一小盤是不辣的,然後再加辣椒、蔥等下去炒,這大盤的就是她和L爸的。L媽這時就會碎碎唸說,我很麻煩啦之類的

 

蔥薑蒜類的,如果是煮魚湯、炒菜、湯麵等,我還是會吃,只是會把裡面的蔥薑蒜挑出來。自從去年認識朋友K之後,有次我們出去吃飯,他看我把菜裡的蔥薑蒜等一一挑出,就說──

(我以為他要說「受不了我」之類的)

他說他哥也是這樣的,不吃蔥薑蒜,也要把這些礙眼的東西挑出來。當下真有遇到知音的感覺呀!

其實我也不是每次都會特別費時挑出來,這要看心情,有時候是邊吃邊丟棄,有時會先一口氣都先挑出來。

(之前寫過的一篇日誌也有提到蔥薑蒜的故事,詳960627老爸,加油!》)

 

洋蔥、青椒也是屬於辛香類的食物。有次我吃了青椒炒肉絲裡的肉絲,結果整個晚上肚子都是青椒味,非常難過,另一次吃了韭菜盒子,也是同樣的情形。像今天晚上又吃涼拌魚皮,裡面當然又有蒜末,現在又感覺很難過。

這跟體質有關係嗎?誰能幫我解答呀!

 

至於不吃茄子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總覺得茄子軟軟爛爛的很噁心。國中時曾遇過一道菜──魚香茄子,那時並不知這道菜的來龍去脈,如果是平常的我,是整道菜都沒興趣去碰的。但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吃塊「魚」,但盤裡的「魚」和「茄子」,怎麼看來看去都是一樣的啊?

我左瞧右看了好久,終於認定其中一塊是「魚」,結果夾起來一吃……

竟然是茄子!

後來我也沒再嘗試去尋找「魚肉」,直接放棄那盤菜了。

(有關魚香茄子中的魚肉,我為什麼要「」起來;或不懂這道菜到底是啥東東的,歡迎來信詢問哦!)

但很多人視為畏途的苦瓜和秋葵,我卻非常喜歡唷!

 

還有,我最討厭肉鬆拌稀飯了。那樣肉鬆會變得軟軟濕濕爛爛的,稀飯也被「污染」,我就不想吃了。可是如果是肉鬆配乾飯(只當是一道菜,不要攪在一起),我是會吃的。

相同狀況的還有「半熟」的蛋黃(就是那種會流出來的蛋黃)拌飯、吐司夾蛋,如果飯啊、吐司被蛋汁弄到,我也失去吃的興趣了。

 

其他的「怪癖」還有:

※西瓜 我喜歡小玉,不太喜歡紅西瓜。不過近幾年小玉越來越難買了?

※奶茶 只喝那種用奶精粉調的,如果是用鮮奶做的,喝不下去耶!

※龍眼 我會吃龍眼,也還算喜歡;但桂圓的味道就沒法接受。所以如果吃八寶粥那類有桂圓的,一定是挑出來會丟給L媽吃。

※芭樂 我很愛吃芭樂籽,覺得甜甜滑滑的好好吃噢!

在家吃芭樂時,L爸都會把他的籽留我喲!去外面吃飯,如果芭樂已經被去籽,我就不想吃了(我吃芭樂就是為了要吃籽的啊!)。

※豆漿油條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喝豆漿唷!但從小就不愛吃豆漿泡油條。因為覺得油條變得濕濕軟軟爛爛,而且吸了豆漿的那個口味,我並不喜歡。還有,被油條「污染」而變油膩膩的豆漿,我也不想喝了!(和「肉鬆拌稀飯」同理可證)

(之前林俊傑有首歌叫「豆漿油條」,我一聽這歌名和歌詞,很不以為然呢!)

 

關於我飲食方面的最愛和不愛,大致上就寫到這邊了(還好沒有越寫越餓起來)。如果有想到什麼特別的故事,再找機會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