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其實我是反骨的,或是說有那麼一點點反骨罷!

 

我不喜歡流行的東西,我不想自己變成流行下的一個跟風者

所有流行的因素在我身上幾乎是看不到

(為什麼說「幾乎」呢?因為對於「電影」、「音樂」和「書」這幾項,還是免不了的)

 

如果現在有一家新開的餐廳,擠滿了人,甚至還要排隊

我會對於那些排隊的人嗤之以鼻

(幹嘛呀,又不是過兩天就吃不到了,何必這樣大排長龍呢?吃的這麼沒品質做什麼呢?)

還有些便當店新開幕,推出「一元便當」之類的,我也是絕無可能去排隊

雖然說一元的便當的確很吸引人、也很省錢

但何苦為了那一元便當在大太陽底下排了一、兩個小時的隊呢?

我並不是說我很有錢,可以不在乎能省個六、七十元

而是我覺得沒必要花這麼多時間去買便當

 

又說我對Kitty貓本來並無特別喜惡,但自從那年賣當勞推出Kitty玩偶造成風行後,我便不喜歡這隻無嘴貓起來

我的朋友康康說他曾在「半夜十二點」去排隊,就為了買Kitty玩偶,結果還真的被他給排到了第一位啦!

雖然他在跟我說的時候,我只是附和地應了幾句,但其實心裡想的卻是:

「神經病,吃飽沒事幹啊!」這樣的念頭

然後康康又說,有位民眾在買到Kitty玩偶後,才剛走出賣當勞到馬路邊,便被一個騎機車的人給搶走了……

(嗚哇哈哈哈……活該!)

(對不起,我不該幸災樂禍的,但是……哈哈!)

 

還有什麼情人節大餐、花海攻勢、金飾大戰……等等,我也非常不能苟同(詳960924中秋不烤肉宣言

難道流行說什麼,我們就要照單全收?

難道沒有人靜下心來仔細想想,送這些禮物、吃大餐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難道沒吃大餐、沒上汽車旅館、沒送金飾,就代表你不愛這個女生了嗎?

而這些女生也真是的,為什麼老是要男生買單呢?自己不會賺錢啊?

唷……自己賺的是「自己的錢」,男朋友賺的就是「兩個人的錢」,是這樣嗎?

為什麼女生就「該花」男生的錢嗎?

男生又為什麼就「該幫」女生買單?

我最看不起這種女生!

第二看不起就是這種男生了!

 

我大學一位男同學家境還不錯,有次他跟我講心事,說和女友交往出了些問題

間中他提到這個女生的一切衣食娛樂等,都由他買單

假設晚上出去約會要回去前,女生說要吃宵夜,他還要買「她室友的份」,所以一共要買四人份的宵夜

當時聽了覺得很生氣,他真是個超級冤大頭呀!

也可能是因為他家境較好,所以對方吃定他吧!

 

所以難怪有人說,結婚前交的女朋友都是「在幫別人養老婆」

(但這是不是也代表:自己的老婆以前也是別人在養呢?)

唉!各位已有能力賺錢的姊妹同胞,拿出點骨氣來吧!

自己花錢自己賺、自己賺錢自己花,不要老是用男生的錢,把對方當提款機、冤大頭?

(其實還不會賺錢的女生,也不應該花男生的錢。學生時代的我,就是自己付自己的啊!妳是學生沒收入,人家男生也是沒收入的好嗎?)

而男生們啊……人家把你當提款機你也ok?打落牙齒和血吞?還是只為了展現了「紳士風度」?女友面前裝凱子,約會完回家吃泡麵?

有一種叫「各付各的」方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我的「反骨」還不只上述的這一些

我不喜歡把任何「不自然」的東西加在我身上

比如說:化妝品、指甲油、燙染髮……等

所以說,同理可證:

我無法接受刺青或穿環打洞

所以我沒穿耳洞,刺青更是不可能!

(反正我幾乎不打扮,所以沒耳洞毫無影響)

其實這也是因為……我不想在自己的身體上打洞(包括耳洞)

我覺得在身體上打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這只是一種個人固執的觀念啦)

 

另一個小小原因是……我很怕痛!超怕痛的!

我無法想像在自己身體上穿一個(或一個以上)洞是什麼樣的感覺

似乎曾有人跟我說過,穿耳洞其實並沒有那麼痛

可是我何必把自己的身體穿個洞,然後又要花錢去買許多耳環來載呢?

在我看來,這根本就是「花錢找罪受」嘛!

但如果別人剌青剌得好看,或穿環穿得好看(如:明星、模特兒的臍環那類的),我還是會欣賞的

只不過不要在我身上就好

別人喜歡、別人做起來好看,那就讓他們去弄吧!

 

還有,化妝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不可輕易為之的

除非遇到像是找工作面試之類的「重大」場合,才會稍「裝」一下

對於這點,L媽常常唸我,說我也不打扮一下;都幾歲了,還穿得像學生一樣……等等

她說我很固執,甚至還用「怪胎」來唸過我

 

唉!算了,反正我已經是這樣子了,一時之間要改變也是很難

就讓L媽繼續唸,我也繼續反我的骨吧!

 

相關文章:

  970207天生反骨之星座篇

  970807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