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喜歡與不喜歡吃的東西吧!

我喜歡吃的食物應該還算正常,但不喜歡的食物,可能……有點奇怪吧!

還是說,其實每個人不喜歡吃的東西,在其他人眼裡都是「怎麼會不吃啊?」這種感覺呢?比如說我一個高中同學,她不吃「瓜類水果」,如:西瓜、香瓜等,因為她覺得有一股「奇怪的腥味」;而朋友K不吃魚、另一位國中同學不吃沙拉……

這在我眼裡看來,都是很奇怪的。所以說,我不喜歡的食物在他們眼裡,應該也是很怪吧!

 

好了,先說說我喜歡的食物吧!

自介裡有簡單的說是:「玉米、火腿、栗子、海苔、豆花、咖啡口味的食物」。

玉米就是……不管是水煮玉米或玉米粒等,都很喜歡的呢!但我曾吃過「玉米冰棒」,卻覺得還好,所以並沒有愛上這款口味的冰。火腿、熱狗類的也很愛,可是近幾年來的「鑫鑫腸」卻越來越難吃,所以也少吃了。最近比較喜歡的是「博客Q肉丁德國香腸」(說是最近,其實也四五年有了吧!),那脆脆的腸衣,紮實的口感……啊!讚啦!

栗子嘛,雖然滿愛吃,但並沒啥機會吃。最喜歡的是水煮栗子,有種用糖漬的栗子我不愛,因為太甜了,冬天時去逛大賣場,如果有賣栗子,一定拜託L媽買回家煮。還在唸大學時,有次L媽給我帶了一袋回學校吃,結果我在火車上就嗑起來了。這裡某家便當有「栗子雞」口味,以前開會時常訂(啊,假公濟私呢!)。當便當送來時,我都會先偷偷打開,看哪個便當的「栗子」最多,就趕快把那個便當先拿起來自用囉!

至於海苔/海帶類的,若是烹調成菜餚的(如:海帶湯、涼拌小菜),也是我很愛的;而海苔口味的餅乾、零食,我也常優先選購哦。

 

豆花養顏美容,又滑滑嫩嫩的,真是讚哪!去年L媽買了一家便宜又好料實在的豆花,我一吃著迷,忙問說是在哪兒買的。結果竟然是──

我家附近耶!因為是在巷子裡,所以不常經過,也不知道那裡竟有這種美味呀!

我吃豆花、剉冰類的冰品,一定要加「軟花生」,硬花生我不愛!

 

上敘的各種食物應該要算是「咖啡口味」的應用範圍最廣了。舉凡喝的咖啡,吃的蛋糕、餅乾、糖果、冰品、糕餅、甜品等,咖啡都無孔不入,最近L媽還買了瓶「咖啡醬油」呢!你說神奇不?

有次我突然發了閒情逸致,一個人去猩巴克喝下午茶,結果不知不覺就點了「冰咖啡」和「咖啡蛋糕」,後來才驚覺──這真是蠢到家了!──咖啡加咖啡,什麼滋味都沒啦!

 

至於其他喜歡的食物還有──

還有很多捏!一時難以盡數。比如說香菇雞湯拌飯,好好吃哦!而且要L媽煮的雞湯才可以哦!其他的湯拌飯,我也很喜歡。

另外三島香鬆也不錯。肚子不怎麼餓的時候,用三島香鬆配就可以吃掉一碗飯了。

 

好了,接下來要講不喜歡吃的食物了。它們是:生肉、辣的、蔥薑蒜、洋蔥、青椒、茄子、羊肉等。

哎呀,因為太累了,今天就先到此為止,所以明天再寫詳細版囉!

 

 

相關文章:961014我的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