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家後,發現L爸坐在客廳椅子上,一臉淒風苦雨的樣子

我向正在廚房裡煮飯的L媽問道:「妳老公怎麼啦?」

L媽沒好氣地道:「他啊……他今天睡午覺睡到五點多才起來啦!」

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那我就瞭了

 

這個L爸只要一睡午覺(尤其是睡到超過五點),起來後便會……

「感到心情很糟、想到自殺的感覺」!

上面這兩句話是L爸親口所言,非我胡亂言語

所以只要L爸有睡這種「自殺式午覺」起來後,最好少惹他為妙

這種情況要一直持續到隔天才會轉好

 

看到L爸這副要死不活的模樣,我的氣也不自一處來,於是埋怨起L媽來:

「妳怎麼又放縱妳老公了呢?不能讓他睡午覺的呀!」

L媽回道:「我哪管得了他啊!一點多時阿媽打電話來,我在樓下講電話,講完上去房間他就已經呼呼大睡了……」

這時本來處於恍神、低潮狀態的L爸,聽到了L媽的回答,突然像被觸動了什麼機關一樣,大聲咆哮起來:

「什麼『呼呼大睡』?!妳有聽到我『呼呼』嗎?不要汙衊我唷……」

我和L媽對望了一眼,這時對付L爸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理他

於是我們兩個裝著沒聽到他的話,否則隨便應了一句什麼,搞不好又點到他的「想自殺死穴」,他可是隨時會發飆的呢!

 

於是晚餐時我很知機地不去惹L爸,非常安份地吃著飯

正當大家才剛吃完,飯碗都還沒放下時,電話就響了

基於之前的教訓,現在我和L爸都不會隨便去接電話了(詳960810我不掛電話 我挨罵…》)

L媽也使出L家無影手,「啪」地一聲,飛快地接起電話來;才說沒兩句,L媽便眉開眼也笑,言談間還不時提到「結婚」、「酒席」……等字眼

想必這又是哪個親戚打來聊有關堂哥結婚的事,看來還又是通馬拉松式的電話了

(用香港人的話來說,叫做「煲電話粥」。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這時L爸也開始收拾碗盤到廚房去,我也準備要出門做復健去也

沒想到方才我的估計錯誤,L媽這通電話沒一會兒就結束了

L爸也早已把桌上的殘羹剩餚收拾乾淨,沒想到L媽看到這情景,卻大大地不高興……

 

L爸,剛剛那盤雞肉的醬油呢?」

「我倒進剩飯裡,已經混好要餵狗啦……」

「什~~麼!那個醬油很好吃的,我留下來明天要煮麵條來配的啊……」

「啊就已經倒下去了,不然妳要再拿起來哦?」

「吼!我才講個電話,你就把我的醬油給倒掉了。那是我特地留的哪……」

這個雞肉是他們在堂哥家附近買的,聽說頗有名(的確也滿好吃的,但醬油嘛……肉都吃完了,我沒注意到什麼醬油不醬油的!)

現在L媽為了L爸把她心愛的、特地留下的醬油倒給了狗吃,兩個人正吵得不可開交

什麼跟什麼嘛!好一對無聊的夫妻,我才不想理他們哪!

一個是有「午睡後自殺妄想症」的L爸,另一個是有「沾醬癖好」的L媽,兩個我都不想去招惹到

於是藉口說要復健,趕緊逃了出來

呼!好險!差點又掃到颱風尾了……

 

所以說啊……我的見解沒有錯,這個流浪狗啊養不得!

養流浪狗會造成家庭失和、夫妻吵架;流浪狗是萬惡的淵藪,果然是千古不變的真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