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突然感到非常餓。在抽屜裡一陣翻找後,竟給我找到一包「喂王紫菜湯」,應該是許久之前買來作為戰備儲糧的,這會兒正好派上用場。

每回見到喂王紫菜湯,便要想起大一時候的往事,橫豎今天沒事兒幹,便來講講這段往事吧!

 

話說我很不應該的,在重考時交了男朋友。最後的結果是我考上大學,但他卻又再度落榜,在等候服兵役時,他自然先回家去了。自聯考結束後,我們便棒打鴛鴦兩分離,開學後沒多久,因為思念難耐,於是說好了去找他。記得開學後遇到的第一個週末就是中秋節,99%的新生都選擇回家,但我卻騙家裡說「學長姐要帶我們去玩,順便認識台南的環境」,用這個理由矇混,其實是跳上了火車,奔向遙遠的異鄉啊。

星期五下課後,我輾轉坐了三個多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那裡。到他家後,上樓放了行李,便到一樓客廳待著。結果卻因為如此,造成一個天大的失誤。

當時還是B.B.Call盛行的時代,班上也只有兩、三人持有手機,其餘多是配著B.B.Call,我當然也是拿Call機的族群之一。因為把行李連同Call機丟在樓上,沒想到家裡竟找我呢!直到十一點多,我才發現家裡已經陸續call三、四通了。

 

「究竟什麼事啊!」我嚇死了,趕緊打回家裡。L媽接了電話,非常生氣的吼著:「現在幾點啦!妳去哪裡了?為什麼我打到宿舍都沒人接?」

糟糕,我完全忘了爸媽可能會查勤的事。畢竟才開學沒幾天,我又留滯台南,他們當然會擔心。緊急下遂扯謊道:「我在同學的房間裡聊天啦!忘了帶Call機過去。」

「嗯,是嗎?」L媽非常懷疑,馬上接著說:「好哇,那個寢室的分機是幾號?我打過去。」

這……

有必要這麼狠嗎?這下子要穿幫啦!於是只得硬著頭皮,再度胡扯說:「其實……我是在學姊外面租的房子啦!」

「學姊是誰?」

XXX。」

我隨便扯了個學姊的名字。真是對她不住啊!

 

跟著L媽一頓臭罵。因為之前「聽說」二年級仍可住宿,L媽認為學姊不住校卻外在租屋,一定是因為她「很愛玩」、不想受約束,所以學姐應該也不是什麼好咖,然而我卻和這樣壞的人混在一起……。當然最主要的因為我「失蹤」了一整晚,引來家人的擔心和怒氣。

L媽痛罵的同時,我已經嚇得六神無主、淚流不止了。這件事實在太可怕了,膽小如鼠的我,其實本來是沒勇氣做這種壞事的啊!更糟糕的是,我在台南有很多親戚,要是明天L媽一個不爽,叫我去某親戚家渡過剩下的假期,那該怎辬?於是我決定,隔天立刻回台南「待命」。

當晚我哭個不停,一方面是害怕事情穿幫,一方面是因為捨不得這難得的相聚,卻是如此短暫。隔天一早我拎著行李,又上了火車。那時還請DL的父親到車站載我回學校,她跟父親說「我和家裡有點不愉快,所以提早回來了」。唉,真是不好意思,害她也得跟著騙人。

回到宿舍後,哇,嚇死人了,整層樓只得我一人,整棟宿舍空蕩蕩的,也不知其他樓層到底有人沒有。我把自己鎖在房裡,只有去廁所和洗澡時,才快步衝出去,然後再飛奔而回。就這麼過了恐怖的一天一夜,直到大家陸續返回,才結束了開學後第一個驚悚又悲傷的週末。

 

(謎之音:喂,妳不是要講關於「喂王紫菜湯」的事嗎?扯太遠了吧?)

 

哦,是是是,我馬上導入正題。

話說我不想花男友的錢──況且他也沒什麼錢──所以這趟旅費,來回車票要價上千元,這可是我一整個星期的生活費耶!其實爸媽在開學前便匯給我三萬元,也沒特別規定說一個星期能花多少錢。相較於其他同學,很多父母都採「按月匯入」的方式,我算是很寬裕的了。

但因為本身還算節儉,而且也不好意思花太多錢,於是我給自己訂了額度,一個星期一千元(大二後才慢慢調整為一千五,後來又變成接近兩千元,真是墮落啊!)。這趟一下子就花了千把塊,這叫我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怎麼活啊?

 

哎唷,抱歉了各位,我好累,想睡覺啦,剩下的明天再說,拍謝啊!

 

 

{未完待續}…………… 981018為愛做的傻事()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