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仍然又搭五點廿分的校車下班,不過差點趕不及,還以為必需搭六點十五那班呢!

  這兩天搭校車,發現……要提早走還真是件很困難的任務!

  昨天是因為我們辦了場演講,原本預計五點講完,但結果到五點十分才結束

  那時也是抱著「必死」的心態,還打電話回家給L爸說……必須晚回家了

  但電話才剛講完,演講就結束了,我看了看時間,覺得應該可以趕上校車

  於是當機立斷,馬上收拾東西、關電腦、關影印機……等

  三步併做兩步地一路衝下樓,只見校車還遠遠地停在那兒

  於是我便死命地跑啊跑的,終於在只差一分鐘的時候跳上了車

 

  因為校車都非常準時的出發,所以是片刻耽擱不得的哪!

 

  今天也又上演了一齣驚魂計

  話說下午三時許,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說是「校長候選人之一」想要來拜訪我們的老師

  (現任校長的任期將屆,現在要遴選新校長,競爭似乎頗激烈。不知何故,每位選候人都有一位校內專任老師當「椿腳」,帶著他們四處拜會……)

  但經我實地訪查的結果,一位老師在開會、一位老師在上課、一位老師沒出現,那末就只剩一位老師能出來「應客」了

  可是對方還是很堅持要來拜訪,於是我只好打電話請那位還在學校的A老師來辦公室

  A老師聽到只有他要(能)出來接客,大呼倒楣

  (沒辦法啦!誰叫你要待在學校呢?應付不速之客也是老師的義務之一啦……)

  不一會兒,校長候選人就翩然駕臨,A老師也打起笑臉和他一來一往

  沒想到這校長候選人還真的有做功課呢!調查過A老師是美國某大學畢業的博士,馬上拉關係:「這個啊……我的碩士也是在那所大學唸的呢!」

  (那不就是A老師的學長了嗎?)

 

  因為我還有很多事要忙,所以幫他們送上兩杯熱茶後便回到坐位繼續辦公

  中間聽到他們兩個嘰嘰咕咕地,聊的似乎還滿開心的……

  「請A老師你一定要支持我哦!這是我的治校理念,請參考……」(似乎遞上了一本彩色精裝的簡報)

  「還有,昨天我寄的那個演講的影音檔,有收到嗎?」

  「有有有,有收到……」

  嘩!這個候選人還真是積極那!

 

  不多久,校長候選人向A老師拉票完畢,問我N老師什麼時候下課?他還要繼續拜會N老師呢

  我說「照課表」是四點,但也可能不照課表而看進度下課,或是中途不下課一直上到五點……,排列組合起來有許多的可能性啦!

  校長候選人聽罷,轉向A老師說:「我想在辦公室裡等N老師下課,可以繼續和你聊聊嗎?」

  可憐的A老師,本來還以為已經沒他的事了,沒想到竟又冒出這一計。於是托辭說晚上六點要上課,所以現在必須回去備課……云云,這才逃過了一劫

  於是乎校長候選人又留他的手機號碼給我,說如果N老師下課,一定要趕快打給他,他再過來拜會……

  媽呀!這會不會太積極啦!寧殺錯,冇放過!

  可是搞不好人家真的是未來校長呢!所以我也是非常客氣地有求必應,忙不迭地說沒問題(啊……虛偽啦!)

 

  結果事情就是有那麼巧,校長候選人前腳才離開,N老師後腳就下課了。為了不負所託,我趕緊打電話當報馬仔,但卻沒人接;我再接再厲又打了一通,還是沒人接

  好吧!事實證明你們無緣,我已經盡力啦!

  但我萬萬沒想到,這校長候選人竟在五點時又跑來辦公室,說要等N老師下課,「談個五分鐘也好」!

  啥啊!如果他和N老師聊得久一點,那我就不能搭五點廿那班交通車了

  (因為……有客人在,我哪好意思先下班啊!)

  而在等N老師下課的期間,他就叫我做了好多事……

  這個校長候選人還沒選上校長,派頭倒是不小;一會兒叫我幫他打電話給校本部的某主任,一會兒又是打給另一位組長……(都是要約他們見面聊一聊的……

  我又不是他的秘書,要打電話不會自己打哦!

  不過當然,他請我幫忙的態度是還算客氣的(誰知道如果選上了校長還會不會這麼客氣啦……)

  打完電話後,他也跟我聊了一下,問了我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辛酸……等等

  我本來想趁機跟他講講薪水太少、工作份量越來越多……等種種不平的措施

  但轉念一想,搞不好他會認為我很愛抱怨、愛計較,萬一他真當上校長後,對我「印象深刻」那可不得了!所以便忍住沒說了

 

  結果這個N老師硬是上到五點十分還不下課。這時,校長候選人說因為他也想搭交通車回校本部去,所以「很遺憾地」沒能見到N老師;又拿了他那本彩色精美的「治校理念」給我,請我一定、務必轉交N老師……

  (全部都是彩色雷射的唷!而且他不知發出多少本了……,還真是下了重本啊!)

  就在他步出辦公室時,竟發現……其實N老師已經下課了,只是我們在辦公室的裡面,所以看不到N老師已經閃人了

  這時他又要求我帶他去N老師的研究室拜會,我非常「快步」地帶他過去;因為現在已經五點十三分了,如果待會兒我動作快一點,搞不好還可以趕上交通車

  於是帶校長候選人到N老師研究室後,我又衝回辦公室收拾東西、關電腦、關影印機……

  然後再三步併做兩步地一路衝下樓,只見兩輛校車都遠遠地停在那兒

  於是我又死命地跑啊跑的,終於在只差半分鐘的時候跳上了車……

 

  可是這次不像昨天那麼好運道了,只見交通車上擠滿了人,好幾個學生都已經站在走道上了

  那我也只得站啦!

  站就站吧!反正只要能搭到五點廿分這班就是王道啦!

  但是我也發覺……這個搭交通車的壓力還真不小,真的是要「和時間賽跑」的哪!

  嗯……搞不好再隔些時日,我短程衝剌的速度、爆發力……等,都會大幅度地進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