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發生了幾件無聊的小事兒,不過在這之前,首先要感謝網友的熱情回應,這是一定要拿出來的講的啦!

話說昨天我講到小灰已經滿臉豆花,有位熱心的網友便提供給我獨門秘技──赤色火燄!

也就是先將去漬油倒在引擎蓋上,然後點火……

他說這是「很好用的一招」!

嘖嘖嘖!原來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這麼獨步全球的秘技,果然還是要高人傳授才會知道的

現在大家沾了我的光,也知曉了這個鈑金界的千年不傳之秘,以後一定要好好地利用哦!

這樣才不會辜負了那位網友的一片好意哪!

 

好了,言歸正傳,開始來講述今天發生的事兒吧

再說今天我終於坐交通車上班去了

其實說也好笑,我從小到大都沒坐過「校車」或「公車」通勤上學呢!

沒想到現在出了社會,反倒有機會坐校車上班啊!

這個交通車是為了因應雙校區而產生的新制度

本來我們只有一輛交通車,七點從校本部(市區)出發,七點半再從新校區(荒郊野外)回來

因為七點實在太早了,所以我放棄搭交通車,自己騎歐兜麥上班

可是最近聽工讀生說,交通車增為兩輛(雙校區同時對開,不用等苦等一輛車來回了)

而且時刻表也調整,早上是七點半才從校本部出發

這個L家呢本來就在市區,以前我上班是很近很方便的

如果是七點半發車,那我還可以接受,於是便開心地搭交通車上班也!

最近油價暴飆(我想用「狂」已經不足以形容油價的飆升了)

冬天又快來了,最近六點回家便已經又黑又冷了,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是更加艱辛

搭交通車既省錢(油)又環保,而且早上還可以在車上打盹、吃早餐,真箇是一舉數得

唯一比較尷尬的地方是:接近下班時間發車時間是五點廿分一班,接下來就是六點十五了

如果搭五點廿的那班,就變成要早退

如果搭六點十五的那班,又有點太晚了……

 

我今天跟老師說,我會在五天裡選一天是六點十五才走,其他的四天想提早十分鐘下班,這樣可以嗎?

結果老師說……她沒意見啊……可是如果「有急事」的話,我還是得留下來

什麼跟什麼嘛!

其實五點廿和五點半(正常的下班時間),也只不過差了十分鐘而已;而且我中午休息時間也是常常被叫做事

而且難道,我們加班是應該的嗎?

我加的班已經夠多了,年資假從來沒休完過(一年才七天的年資假還休不完,真是可笑!)

還有學校的制度,加班是沒錢的,只能「補休」

其實我加班的時數也從未休完過,也都是等於做白工

現在只不過想提早十分鐘走(而且我也是有選擇一天較晚下班補回去了啊!),老師竟然又說有急事就得留下來,害我心情有點不好……

如果有急事,我當然會自己視情況取捨嘛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們助理的地位很「卑微」,我也不諱言地說……

很多老師並不怎麼尊重我們,只是把我們視為比「工讀生」還高一級的「打雜人員」罷了

當然也是有很好的老師,對我們這種助理人員很親切

但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當然一樣米也是養各種各樣的老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