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患難見真情;英諺也有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這麼一句。同理可證,如今我摔了車,親友們自是多方慰問,給予關懷囉!然實情如何,請看以下例子當知分曉。

 

【案例一】

時間:早上723分。地點:校車上。對象:他單位同事E

LJJ,妳還好吧,走路怪怪的?

嗯……因為我前幾天摔車了。

我知道啊。

妳知道?

因為學校首頁、跑馬燈都公告了嘛!還有佈告欄那裡也貼了三張A1的海報。

啥!首頁、跑馬燈、海報?

妳不知道哦?

我的確不知。

妳怎麼會車禍呢?

因為那天……廠商……阿伯……,所以我摔車。

怎麼不請假?

請假?!我們單位才一個行政助理,怎麼請?星期一我請了假去看門診,結果便接到老師來電……

叫妳好好休息?

最好是!老師問我隔天可以上班了嗎?問我成果報告書寄了沒?問我水果刀在哪裡。問我XXXEmail是什麼。末了強調「我們(這個單位)不能沒有妳,要趕快回來上班呀!」

你們老師真器重妳,你們單位也少不了妳哇!

是啊!我真榮幸啊!是不是要等到腿斷了、不能動彈了,才真能好好休息呢?

…………

 

【案例二】

時間:下午235分。地點:MSN。對象:學長。

妳車禍了還上班哦!

還說呢!

怎麼會摔車呢?

(又來了……)因為那天……廠商……阿伯……,所以我摔車。

還好吧妳?

我哦……尾椎骨裂開 疼痛難忍耐 走路一拐拐 實在有夠害。

真的那麼痛哦?

我現在簡直是舉步維艱。

舉步維艱未免太誇張。

那我是坐立難安。

我還如坐針氈咧!

說真的……我現在走路像企鵝般搖擺。

企鵝?

是啊!企鵝,penguin,走路clumsy

唷……那我要趕快通報木柵動物園,說他們有隻企鵝跑出來了。

動物園?

對啊!還是隻會打字又會上網的企鵝呢!

好哇!麻煩你趕快通報,我正好去裡頭渡個假,休養休養啦!

那算了!

為什麼?

不能讓妳太好命哪!

謝謝你,學長。你真有同情心哩!

好說好說,不客氣!

 

【案例三】

時間:晚上716分。地點:L家。對象:L媽。

LL媽,家裡有那種「除疤」有的藥嗎?

好像有吧!

可以找找嗎?

妳要擦?

是啊!我膝蓋上、腳踝上都有擦傷呢!

算了吧!妳的腳又沒人看,疤就疤。上次我的傷口比妳那個深,還有L爸犁田……,我們也都沒怎麼理會。

可是我會痛啊!不給算了,我自己去買得了。

啥!買!浪費!好啦好啦,我找找就是。

感恩!

那個……LJJ妳還不快去做復健?

才剛吃飽而已。

早去早回。哦!對了,順便幫我買碗湯圓冰回來。

湯圓冰!很遠捏!又不順路。我現在騎車又不方便……

不管,反正我要吃!妳買回來就是。

(奇怪……這莫不是我和L爸講話的台詞和語氣嗎……?)

好啦!買就買……真倒楣……

快點回來嗄!別忘了買冰。

…………

 

【案例四】

時間:晚上746分。地點:醫院。對象:復健師S、實習生H

妳是LJJ

是的。

復健師Y說你摔車,尾椎傷到?

是。

今天情況怎麼樣?

早上還好,下午突然很痛。之前是坐的時候會痛,站著還好;現在連走路、站立都很痛。

嗯……那好,過來這邊趴著。

呃……這……要幹嘛?

我幫妳推一下。

哦……這會很痛嗎?(我已經夠痛了,別再痛上加痛了吧?)

先幫妳推開哦,等下再做電療和超音波。

…………

啊!哦!哇!很痛很痛!

忍耐一下。

痛痛痛……

好了,現在下來走走看。小心點啊!不然等下摔倒,樓下會抗議的哦!(笑!)

呃……我覺得差不多耶!沒什麼改善,走路還是會痛。

好,那現在來做超音波。那個H,妳過來幫忙一下。

我是這邊、那邊……比較痛哦!

那個H……妳把超音波開到2.0,然後在這邊、這邊和這邊抹。

啥!2.0,很強耶!不要吧……

就是要讓妳「哀」啊!雖然會很痛,但明天就會覺得好很多啦!

哦……那麼神奇唷?

好了,H,我去處理那個阿媽;LJJ就交給妳了。

H,我覺得很燙耶!又好剌哦!可以轉小一點嗎?

不可以!妳要忍耐!

喔!啊!嗚!很痛……很痛!

還有兩分鐘,快結束了啦!

拜託妳先換個地方抹好嗎?我的眼淚快掉出來了。

等做完就會好多了,……忍耐,忍─耐!

真─的─很─痛─耶!我好想打人……

好了……剩十秒了。

十秒……嗚!

唉!LJJ妳都沒有爆點耶!

「爆點」?什麼意思?

上次有個腰剛閃到的病人來做超音波,結果他痛的又是抓床沿、又是咬枕頭的……

明天還是一樣要受這種酷刑嗎?

應該是吧!因為醫生就是開這些治療項目啊!

阿娘威……我慘了我……

妳覺得好點了嗎?

是有好些啦,可是……真的太痛了。

明天再等妳來哦!(奸笑!)

我……(含淚),好啦!Bye Bye…

 

相關文章:

961207我破紀錄囉!

961208車禍後的第一天

961209車禍後無聊的第二天

961210車禍事件簿最終篇

961218復健室與A片現場

961227瘀青紀錄片拍攝中

970122痛苦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