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不能接受年紀比我小的男生當男友,但大太多歲也不行;還有,「太矮」的也不大ok

  年齡方面,覺得比我小的男生嘛……就是一整個怪;如果婚後被人叫「某大姊」的,嘖嘖嘖……。還有,只要想到我老公如果大我個七、八歲,就是有點無法接受。我比較喜歡年齡相近的人。

  身高方面,因為我本身有165,所以……;而且我覺得「高大的」男生比較有安全感啦!

 

  至於長相、身家……什麼的,我倒並不是那麼在意,個性上合得來比較重要。而且我始終認為「帥哥麻煩多」,不是我在拿俏啦!(當然我本身也不是什麼美女就是了),我只覺得「相由心生」,因為親身經歷過兩個例子。

  高中有位女同學,初見時覺得她真是「抱歉」得緊。但後來我們毗鄰而座,相處了一陣子後,發覺她人很好,於是竟也不覺得她有多「抱歉」了。看久了,其實也和一般人差不多嘛!

  另一位是我大學的男同學,此人算是「帥哥」一名,但自從知道他劈腿後,便越看越討厭。只要是他隨便的一個動作、一句說話,我都厭惡到極點;自然他的臉也一直往「豬頭」那邊發展了。

 

  家世方面,嫁入豪門非我所願。可能自小生活在L家,雖然不是「好野人」,但衣食無缺,生活所需也沒有匱乏過,這樣的生活於我已足夠。當然我也羨慕過家境富裕的同學,但「有一得必有一失」,要得到額外的財富就必需付出更多的代價。如果爸媽整天忙追錢,而小孩睜眼閉眼看到的都是管家……,這樣的生活我不要。再說「豪門一入深似海」,富豪之家的飯碗又豈是容易端的!

  (當然啦!我也不會有這個命就是了,只是純粹講講個人看法罷了。)

 

  而個性方面,有幾個條件一定得符合,其他的都還有商有量。

  這幾個必要的條件是:不能花心劈腿、不要太大男人主義、沒有暴力傾向、不能揮霍無度、沒有不良嗜好(如:賭博)這幾項。這些要求應該還不算過份吧!

  其他的部份呢……比較希望個性活潑開朗(起碼也要能接我的搞笑與無厘頭)、至少別太木納。

 

  哦!對了,另一個不能碰的死穴是:絕對不能抽煙!因為羊的嗅覺非常敏感,聞到煙味簡直是要了小命;尤其是吃飽後聞到,會想吐。而且吸煙有害健康,二手煙害人更甚。

  至於「喝酒」嘛……嗯……小酌幾杯是可以的。尤其這個L爸一再強調以後我的男友(老公)最好是能時常陪他「哈一杯」(我覺得L爸非常有可能以「灌酒」來測試那個倒楣鬼的酒量……),不過我對這點持保留態度,搞不好當他們喝得酒酣耳熱時,我會兩人都一起罵下去呢!

 

  其他的方面嘛……當然這是「理想中」的囉!所謂「理想」就是「通常會和現實相反」吧!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多多益善啦!

  其實也不是什麼嚇死人或嚴苛的條件,只是希望「他」是個喜歡閱讀、音樂和看電影的人呢!閱讀方面,我覺得比較有困難,說實在,目前遇過愛看書的男生簡直少的可憐,大家都去玩線上遊戲啦!聽音樂可能還比較普遍;而看電影嘛……我支持正版,所以我都到戲院去,如果他是個愛看下載、燒錄的,那我們可能就沒辦法一起看囉!

  (我的條件應該不算太挑吧……我個人是覺得還算「和善」的條件啦……)

 

  其實我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到底是找興趣相同的人比較好?還是找可以互補的人比較好呢?我的前男友和我的興趣相同的不多、個性符合的也少;互不互補我也不清楚,因為當時太年輕,什麼都還搞不明白時,就分手了。

  曾經有個廣告說,找心靈相通的人,比找地址相同的人重要。到底,怎樣才算心靈相通呢?

  黃易在作品裡時常表明一個想法:即管情侶緊擁在一起,他們仍然只是「孤獨」地努力去享受和想像自己私人的感受,再「幻想」對方的感受,就像兩個獨立的孤島,各不相干。

  當時我看了覺得很既悲觀又悲哀,但其實我心裡知道,「人」應該就是這樣子的吧!畢竟,有誰能真正瞭解對方的想法呢?所以說,到底什麼才是「心意相通」、「心靈契合」呢?這個「孤島論」讓我困惑了好一陣子。

  但後來我想通了,其實解決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想那麼多。如果覺得那個人就是你心意相通的另一半,那就是了吧!這樣的人生來得簡單快樂多了。

 

  這幾年,我也又想通了另外幾件事,什麼身高啦、年齡啦……,都不是問題了。其實早幾年我也曾喜歡上一位本來絕不在我「條件之內」的人,雖然後來沒有結果,但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如果真的愛上一個人,什麼條件都不是條件了;「畫地自限」是給神智清楚的人用的。

 

  不過……最後我還是希望「他」可以聰明一點,因為我很笨,而且不是普通的笨!如果兩個人都呆頭呆腦的,那也不怎麼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