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講的是我火熱水深的童年遭遇。

  沒錯,你們並沒看花眼,只是誤會我所指。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水深火熱的童年呢!其實我要說的是──

  意外事件!

  也就是小孩子最喜歡的「玩火」和「玩水」啦!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小便展現了「膽小怕死」的個性,所以會發生這些個事件,真的都是意外(廢話!)。為什麼說「火熱水深」呢?這是照發生順序來排列的。

  先來說說「玩火」這件事吧!不知何故,火,對於小孩子就是有種神奇的吸引力,讓人爭先恐後地想去點燃它,看紙張、樹葉……灰飛煙滅的樣子。然而小孩的手又異常賤,膽卻特別大,所以說「玩火」幾乎是大家共同的童年體驗吧!

 

  不過很抱歉,我想我是例外。或者說,我雖然也曾玩火,但卻不是主動,而是被動地讓人拉入這個罪惡的遊戲中。

  那末,這個引人走入歧途的傢伙又是誰呢?

  不用說,當然就是L哥了。

  卻說那年L小妹(就是我啦!)正是就讀幼稚園、天真無邪又無知的年紀,而L哥卻已經身經百戰、惡事做盡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同母生、同父養,卻有這般的天差地遠;答案是……不知道。)

  那天LL媽不在家(至於不在家的原因已不可考),L哥突然叫住正看電視看得入神的L小妹,神秘兮兮地道,我們來玩個有趣的遊戲吧!

  這傻不隆咚的L小妹聞game心喜,忙不迭連聲叫好。

  玩什麼呢?

  只見L哥探手入袋,一陣摸索後掏出了個打火機,道,我們來玩火吧!

  玩火?

  沒錯。我最近發現這個很好玩哦!東西燃燒的時候很好看,火焰的樣子也是千變萬化……。一起玩吧!來不來?

  

  對L哥一向馬首是瞻的L小妹,未及深思便點頭叫好。反正,反正不過是另一種遊戲罷了。火,還真沒玩過呢。

  於是L哥拿來了報紙、衛生紙、枯枝……等等,一一燒將起來。但待這些「正常」物品燒過一遍後,便覺有點索然無味了。

  喂!LJJ,妳拔幾根頭髮下來吧!

  幹嘛?

  我想燒一燒頭髮,看看會是什麼樣?

  你不會拔自己的哦!

  我頭髮那麼短,妳笨蛋啊!快點啦!拔就是了。

  於是L小妹在半推半就下,貢獻了幾根頭髮。

  喂,L哥,頭髮燒起來很臭耶!

  我沒燒過怎會知道,現在燒過不就知道了嗎。

  你看你看,還沒燒到的頭髮會捲起來呢!

  真的耶!

  為什麼?

  我哪知。

  

  接下來L哥又找來了一隻倒楣的蟲,先把牠給打暈了,再用打火機狠狠地炙牠。並說這是「燒烤蟲大餐」。

  L小妹因覺噁心,不想參加這個殘忍的酷刑遊戲,於是坐到「床上」去,繼續燒著衛生紙玩。也許因為笨手又笨腳,竟燒到自己額前垂下的頭髮。L小妹嚇了一跳,手一鬆,就把燃燒的紙給掉到枕頭上。

  L小妹嚇的哇哇大叫,L哥撲過來把枕巾掀到地上,L小妹雙手亂揮亂抓,把著火的頭髮弄熄。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著火的枕巾終於「熄火」了,L小妹也忙把燒焦的頭髮拔下。但枕巾已焦了一角,這是無論如何無法掩蓋的。

  於是L小妹慌張地問L哥該怎辦才好?L哥這時也知事難善了,試圖把焦黑的枕巾藏往枕頭底下,但這樣的痕跡無論如何是藏不了;而且因為塞了一部份到枕頭下,所以枕巾的角度變得怪異非常,簡直是欲蓋彌彰。

  果不其然,L媽回家後馬上發現此一焦黑枕巾,在稍加逼問之下,L小妹馬上含淚全盤托出。而這L哥和L小妹的下場自然是……

  死得很難看啦!

  

  自此後,L小妹便對「玩火」一事興趣缺缺,本來嘛!這L小妹原就是被L哥拉下水的呀!

  

  至於這個「水深」事件,因為時間因素,明天再續。

  

童年「水深」事件,詳961214水深火熱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