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我是請假的,但早上還是「忍痛」到學校處理上星期五未辦完的業務。途經人事室,便進去打聽是否有相關補貼可申請。

  請問,上星期五我因為這樣那樣……。如此,學校有什麼補貼嗎?

  嗯……這個……目前學校是沒有這方面的補貼啦!但妳可以請公傷假。

  哦……請假哦!我自己的年資假五天,加班累積六十幾個小時,都還沒時間休呢!

  不過你們有勞保,可以去問XX組。

  知道了,謝謝!

 

  因為我的單位在校本部已無辦公室,所以只得借用其他單位的電腦。就在我正在整理資料的同時,突然感到尾椎那邊實在疼痛難當,於是跑到健康中心借冰枕。

  沒想到才一進門,護士阿姨便道,LJJ,妳車禍囉?

  我嚇一跳,阿姨,妳怎麼知道?

  因為星期六的監考妳不是沒去嗎?

  上星期六有個「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取得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考試」,我本是監考人員,誰知星期五摔了車,這監考自是無法去了。L爸為此還惋惜了好久,因為他本想訛詐我的監考費用請他喫一頓好料的。但如今到嘴邊的大餐飛了,怎不叫他捶胸又頓足呢?

  冰敷了一陣子,我感到疼痛稍霽,於是揹起袋子,開始往各處室闖關去。所幸,從保管組到總務長,一路都還算順利。但到會計室時,才知道這筆「資料庫網站」的設計費竟然是屬於「無形資產」。

  這「資產」就是得用「設備費」,可我們只剩下「業務費」啦!於是又趕緊做「經費交換」……。說真的,我來學校已經第五年了,但許多狀況都還是第一次碰上的哩!

  最後,經費交換也弄得差不多了,只剩最後一關校長室啦!可這校長和秘書到新校區開會來啦!於是便只好擱住。因為他們下午才會回校本部,所以只得拜託同事W下午來幫我跑完,因為下午我和醫生有約,不能再繼續衝了呀!

 

  看看時間已經十點多了,不知不覺也弄了二個多小時了;尾椎抗議說想要休息,於是我把東西收拾好,拜託了W後,便打道回府了。

  經過學校旁的印刷廠,我進去跟他拿發票。因為上次印了些成果報告書,還沒跟人家結帳呢!結果老闆娘一看我,又說,唷……L小姐,妳好多了嗎?

  我又驚,老闆娘,怎麼妳也知道啦?

  妳不是叫那個學生XXX來拿成果報告嗎?我奇怪怎麼是她來拿,所以問了一下……

  我們的成果報告一定要在今天寄達,所以星期五摔車後,我拜託學生幫我去店裡拿,並寄宅即便。

  這真的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呀!看來搞不好學校明天就會貼海報公告啦!

  上次開刀也是這樣,出院後走在學校裡,連平素沒什交集的同事也突然問說,聽說妳去開刀啊?害我以為學校裡諜影幢幢的,而且聽到的版本每次都略有不同……

 

  回家後,躺著休息了好一會兒,中午喫了個難喫的便當,等到兩點便出發往醫院去。往醫院的路上,我不停地胡思亂想……如果待會兒醫生說我粉嚴重、需要臥床一個月……諸如此類的,那我可怎辦才好哇?

  沒想到醫生一派輕鬆,說,尾椎裂開會癒合啦!可是會痛兩、三個月

  唉……我現在就已經渡日如年了,還說什麼兩、三個月呢!

  我又問,會不會影響懷孕?

  不會。因為尾椎在很後面,沒影響。

  我這兩天都側睡,因為躺平睡會比較痛。我可以一直側睡嗎?

  隨便妳,妳覺得舒服的姿勢就好。

  那我可以騎歐兜麥嗎?

  最好不要,因為路面很顛簸。

  可是我的交通工具只有歐兜麥耶!

  那妳儘量小心,要避開路上坑坑洞洞。

  那坐的姿勢呢?目前我都把重心壓在大腿那邊耶!這樣可以嗎?

  隨妳便,妳覺得哪個姿勢舒服就哪個姿勢好。

 

  問診完後,我覺得好無言。因為聽起來似乎並不怎麼嚴重,只要「兩、三個月,尾椎就會慢慢好了」。可在這兩、三個月裡,我必需忍耐……

 

  從醫院出來後,竟然給我下起雨來。其實我還是戴著車禍時的那頂安全帽,因為面罩已經擦傷,所以早拿掉了。結果雨水全都打在臉上,真的很難受。   

  其實我在摔車後,本就想把那頂安全帽給換了。不是因為它磨損嚴重,其實它的傷不怎麼嚴重,只是覺得……「出事」的東西,不想再戴著了。

  所以……安全帽呀安全帽,雖然你替我擋了災,但我還是得狠心把你換掉。這一切都只因為我的「奇檬子」呀!

  終於,花了三百大洋買了頂新安全帽,心情也好多了。舊的那頂,就讓它隨著今晚的資源回收車去另一個新天地吧!

 

PS.

  一、我同學說「歐巴桑和歐里桑」是「人間兇器」;另一位說「馬路如虎口 阿伯如殺手」呀!大家以為如何呢?

  二、關於本次的「車禍事件簿」就寫到今天了,如果有新的進展會再提一下。

 

相關文章:

961207我破紀錄囉!

961208車禍後的第一天

961209車禍後無聊的第二天

961212今日對話紀實

961218復健室與A片現場

961227瘀青紀錄片拍攝中

970122痛苦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