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我和學長開心的出遊,可全國卻有將近十六萬名國中生要參加「97年第二次國中基測」呢!

(到底什麼是「第二次」基測呢?唉……基測、指考和我的距離,簡直是地球到火星呀!我的記憶體裡只有「聯考」,容不下別的啦!)

 

記得二月份時,我自己也考了「97年大學學測」的國、英文,考的還不錯哩!(詳970204我考了97年大學學測……》)。於是星期一報紙刊出國中基測的試題與解答後,我便將有國、英文試題的那張拿起來,預備有空時再來考考。

這時L爸看見了,便揶揄道:「喲!妳要考啊?該不會偷看答案吧?」(因為答案就印在題目前面)

一向受不得激的我,馬上反應道:「不然你先把答案抄起來,再用簽字筆把答案塗掉,然後我再做答。這總行了吧!」

這個無聊的L爸竟也立即照做,而且他弄妥後,便一直催促我「趕快考」。但星期一我去做完復健後,就忘了這件事啦!昨天晚上去了一趟圖書館,回到家已十點了,自然也是沒時間考試了。

今晚L爸再度威脅我:「妳再不考的話,我就要把那張報紙丟掉囉!」

被逼到無路可退的我,只好放下飯碗、拿起報紙,考起試來。

 

因為英文的那個版面看起來比較「清爽」(國文的那版密密麻麻,英文的那版還有地圖、詩,字數一定就少啦!),所以我決定要先考英文了。

考到2/3時,我開始有點不耐煩起來了。因為除了「第一部份」17題是考詞彙外,第二部份開始就是「題組」,共有28題,11個題組。

題組要先看一些選文或附圖表資料,這些資料包括了時刻表、信件、地圖、海報、詩、對話內容……等等。看的累死人了,但每個題組才回答二、三題,真是缺乏經濟效益。考到最後我已經受不了了,於是又放下報紙、拿起飯碗吃了起來。

這時L爸又開始「批鬥」我了,說「哪有考生考到一半,還可以吃東西的?」我當然不甘示弱,反擊道:「那我剛剛叫你把電視關掉,你也沒關啊!哪有考場還在看電視的……」

就在我倆爭著面紅耳赤之際,L媽出來緩頰了:

「你們父女別吵啦!LJJ妳趕快吃一吃,我要洗碗了;L爸你先把其他的碗盤收進去……」

 

於是我三口兩扒的吃完了飯,繼續考那莫名奇妙的英文。好容易終於考完了,我跟L爸說他可以「改考卷」了。

只見他神神秘秘的從茶几下拿出寫了答案的紙,先瞄了我一眼,才慢條斯理的拿了紅筆開始核對。

很不幸地,我在前十題中錯了一道。這時L爸幸災樂禍地道:「哈哈哈……妳剛剛不是說題目都很簡單嗎?怎麼就已經錯一題啦!我看妳應該考得不怎樣吧……」

我氣不過(我真的很容易被激到啊!),就說:

「哼!我覺得我不會錯超過七題……,嗯,應該是五題以內吧!」

 

話才剛說完,又看到L爸一臉的不屑,我的氣不自一處來,便發狠道:

「你不信哦……(L爸雖沒答話,但他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不然我們來打賭好了!

  「我說……我絕不會錯超過五題……,嗯,包含五題哦!如果我錯第六題以上,就算我輸;若錯一、二、三、四、五題,就算你輸。」

(因為這個L爸超級奸狡,我已吃過無數次的虧,所以有沒有包含「第五題」這個關鍵,一定要先說清楚。)

「這樣你同意吧!全部有45哦!我說錯五題已經很少了哦!」

終於,L爸點了點他的蛇頭。接下來我們又開始談判起價碼來,最終的訂價是500

 

由此,又再度驗證了我們家(其實排名應該是L L媽。而且我都是被L爸的無理取鬧和輕視給激的)真的很愛「賭」(詳961112賭性堅強的一家》)

本來最近已經比較少從事這個傷心傷身又傷錢的「活動」了,但今天L爸卻接二連三的挑釁,是可忍,孰不可忍!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只好再撩落去啦!

你問我會不會擔心?

哼哈!其實我不怎麼怕,只有一小點點擔心。我是不可能錯的太離譜啦!

 

不一會兒,考卷改完了,我一瞧──

哈哈哈……正義終將獲得勝利!老天果然是站在公道的這一方(當然,我自己知自己事。要不然我也不可能說「五題」這個數字的),我才錯四題呢!

「喂喂喂……才四題唷!我贏啦!500元拿來啊!」

只見勝利者揮舞著旌旗,戰敗者呆坐如木雞。成王敗寇,自古皆然啊!

好半晌,L爸都不說話。哼!想用裝聾做啞、裝瘋賣傻這招,不管用的啦!我才不跟他客氣哩!我道:「你不動如山,沒關係,那我自己去拿囉!哈哈哈……500元入袋。」

語畢,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直奔L爸放錢的「寶庫」去。但一看之下,發現一百元的才三張,其他就的是千元大鈔了。

「我就是沒有500元的啊!……明天再給好了。」L爸低聲吐出一句。

「沒有500元的鈔票哦?啊……這個簡單,我找L媽換錢去!」

對付這種死皮賴臉的人,絕不能讓他拖到明天再付款,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否則後患無窮,會變成一筆收不回的呆帳。

 

於是我拿了一張千元大鈔,就往二樓L媽房間去。我一邊走一邊大叫大嚷道:「LL媽,妳有沒有百元鈔票啊?」

才到L媽房間裡,L媽便說:「你們父女又在搞什麼了?吵得那麼大聲。」

於是我把「羊咩復仇記」的故事說了一遍,開心地說:「我跟妳換錢啦!……嗯,給妳二百元『吃紅』吧!」

所以說,壞人L爸)因為輕視我,受到了報應;好人(我)考試有好成績,理應受獎勵;第三人L媽)因為協助換錢有功,所以得到二百元分紅。

這樣的結果真是皆大歡喜呀!

(或許對某人來說,並不歡喜。但他是壞人,又是少數票,故不必理會。)

 

我從L媽那裡拿了一張500元和三張100元鈔票後,先把100元的塞進褲袋裡,再一蹦一跳地下了樓,把500元鈔票塞進L爸手裡,說:

「你剛剛不是說你沒有500元嗎?那我馬上就給你一張啦!不要太感激我啊!哇哈哈哈……」

L爸瞪我。

我才不理他。壞人臨死的奮力一博,不足為懼。於是我摸摸L爸的頭後,就拎起包包出門做我的復健去。

 

等等,我沒忘記「國文」還沒考哪!於是我把報紙帶去醫院,邊電療邊做國文。回到家後,L爸正好洗完澡出來,我瞧見他,喊道:

「喂!L爸,我的國文快考完了。我給你個機會,讓你扳回一城,如何?」

L爸瞥了我一眼,「呸」了一聲,轉身就上樓去了。

唉!這個人怎麼這樣小心眼、沒度量兼沒衛生呢?不過他上樓去也好,省得吵我考試。於是我拿出報紙,在客廳裡繼續考國文。

 

考完後,我衝上他們房間,揮著答案紙,道:

L爸,我已經考慮好了,這個國文一樣是以『錯五題』為限。而且國文的總題數有48哦!機率又比英文更大了。怎麼樣,我們再來打賭吧……」

這時L媽卻發聲了:

「哎,妳別說啦!妳爸爸氣的呢!之前妳出門後,他就把氣出在我身上,先是罵我,然後又打我……

(啊……別誤會,這不是「家暴級」的那種打罵啦!)

「因為他輸了,心情不好;我又拿了兩百元,他更氣了!所以他不可能再和妳賭國文啦……」

噫!真是無趣啊!這人,怎麼禁不起這樣一點小小的打擊呢?搞不好我國文錯六七八九十題啊!既然他不願意翻本,那我也玩不下去啦!於是我放下答案紙,洗澡去也。

 

洗完後,我再度跑進L媽房間。才一進門,L媽便忙著向我報告說「國文考卷已改好」,我「又」錯四題了。這時,悶葫蘆終於才冒出一句話,說:

「哼!還好沒跟妳再賭啊!」

我看如果這回他又輸,大概會哭整個晚上吧!

 

終場統計:

一、國文。選擇題48題,共錯4題。

1.單選33題,錯3題。(其中一題是我筆誤寫錯,因為我原先要選的答案,是對的啊……)

2.題組15題,錯1題。

至於寫作測驗(作文題目:「那一刻,真美」)因無標準答案,且無人可閱卷,故放棄。

 

二、英文。選擇題共45題,共錯4題。

1.第一部份17題,錯2題。

2.第一部份題組題,錯2題。(錯的是文法的部份,「閱讀理解」相關的題組,完全過關啦!)

 

如此看來,我考英文差不多一個小時,便淨賺了500元,真是划算啊!

如果每天都能靠考試賺錢,那該有多好哇!

本來我還在開心說這次考的比上次好,但後來仔細想想才發現……

上次考的是「大學」學測,這回考的是「國中」基測。所以……所以……到底在高興什麼呀我!

 

P.S.

一、關於那個「先抄答案,再拿簽字筆塗掉」的部份

我寫完這篇後,又回頭去看《考了97年大學學測……》這篇,結果發現有些描述的用語,幾乎是一模一樣。真的是見鬼了……

二、「97年第二次國中基測」全部科目的試題和解答,可連結至下列網站: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135302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考考,不過我不能保證,大家考完後都有500元可以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