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的新手機──Nokia6500已經相處一個禮拜了

但說真的,我還是搞不懂它!

或許因為前一隻8850陪伴了我七年,印象太深刻了

所以對於新手機的型號,我還在混亂當中,一直把它說成「6650

過了一個星期後,我才漸漸記得了它的新名字是6500(全名是叫做【6500 Slide】)

不過這也怪我不得,因為我到現在偶爾還會報出我的舊手機號碼,卻一直想不起現在用的呢!

這個稱之為什麼啊?

「舌尖現象」,是吧!

 

6500是在上星期三正式變成我們L家的一員

因為新電池要充八個小時,充完後差不多是晚上12點半了

所以星期三當天,我並沒有機會接觸它

星期四一早,我趕著上班,而且那時在忙研討會的事,也沒什麼心情去把玩新手機啦!

晚上回家後,稍稍摸了一下它的功能,覺得──

超複雜的啦!

因為隔天要辦活動了,所以我提早上床睡覺去,也沒再多花時間去研究它了

 

星期五一早開始,果然就出現了一堆狀況需要打電話聯絡,但是

我連通訊錄都不太會用,結果一陣手忙腳亂的

因為8850的電話簿只能輸入英文,所以我的通訊錄全都是英文名

6500有中文電話簿(現在應該每隻手機都有中文電話簿了吧!都什麼年代了啊!),所以搜尋聯絡人的方法有些不同

這時不禁就要埋怨起來……我的8850為什麼早不壞、晚不壞,偏偏在這節骨眼秀逗呢?

 

等到學員紛紛報到完畢,活動開始後,我才喘了喘氣,利用空檔好好地來研究一下

這時,很幸運地發現有位工讀生就是用Nokia的手機,於是便央求她教教我

沒想到她也不怎麼靈光,因為好多功能、設定,她也不知道怎麼操作

雖然如此,她還是幫了我不少忙

啊~~感恩啦!

 

之前在970703《新機報到!》中,先提了一下新手機的事

本來是想先拍幾張照的,但實在太累了;接下來幾天又是辦活動,差點沒掛掉

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比較有空閒幫它拍幾張相片

但好友DL非常認真好學,自己先上孤狗找尋它的身影去了

結果她說:

「也太陽剛了吧!至少線條也圓潤一點嘛!」

另一位網友說:

「有型有款!只不過……ㄟ……會不會太……像時尚型男用的哩~」

 

經他們兩人這麼一說,我突然也覺得……

它好像還真的不是一般女生會選擇的手機款耶!

不過我都已經買了,而且是挑了好久好久才決定的呢!

所以我一定要告訴自己──它很好!它很讚!

 

但是,我覺得這隻手機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

它的滑蓋是往上推的

也就是說,滑蓋推上去後,會變成「頭重腳輕

以前8850的滑蓋是往下推,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6500推了滑蓋後,要輸入或操作時,便一直覺得重心不穩哪!

看來以後我得多小心才行,因為我這頭一次花了這麼「大條」的錢買手機

這可是要用十年的呢!

以前不懂愛護手機,導致8850全身是傷;現在開始,我要好愛護我的6500

我打算每天都要幫它洗澡、擦拭一番,最後再上個臘

大家以為如何呢?

 

因為DL和學長的脅迫,所以要放6500的照片上來

可惜經過這幾天的摧殘,它已經印滿了我的指紋

幸好有貼保護貼,所以應該是還經得起我的「蓋印」啦!

但說到這個保護貼,未免也太貴了吧!

螢幕部份3.5*4.7cm,加上相機鏡頭0.9*0.9cm

這樣子的「規模」,竟然要價180元!怎麼不去搶比較快啊!

 

以下就是6500的模樣,請大家批評指教囉!

 

 

Nokia6500_正反面》
 看網路上寫的,把它捧上了天
 可是……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啊!

Nokia6500全配》
計有:
手機一隻、座充一個、旅充一條、電池二顆、說明書一本、耳機一副、
USB
傳輸線一條、AV 傳輸線一條、驅動光碟一片和紙盒一個

 


《兩代Nokia手機大車拼》
雖然大小看起來差不多,但實際上6500硬是比8850重又大呢!

《方便的照相快速鍵》
這是一個我覺得很神奇的按鍵,非常方便噢!
(說不定現在每隻手機都有啦!是我自己孤陋寡聞…)

《拍攝照片比較》
左邊是1000畫素的Pentax相機所拍攝,右邊是6500手機所攝
背景則是我房間裡的海報
這張海報從大一時就已經買了,畢業後又帶回家繼續貼

《長的很像滑鼠的座充》
 那時還在奇怪說……手機配件裡怎麼會有「滑鼠」呢?
 原來是座充啊!恕我眼拙啦!

Nokia6500_正反面_網路版》
為什麼人家的照片拍的那麼讚
而我拍的就是說不出的怪?

 

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介紹6500的文,結果竟然發現了如下的報告:

Nokia 6500 Slide,是第一支以 S40 平台(這是什麼啊?),具備 320 萬畫素卡爾蔡司光學鏡頭加持的照相手機。

走雅痞風(我可不承認我是雅痞啊!)的不鏽鋼金屬機身,並有國際大廠(那是什麼大廠呀?)品質背書,以及自動對焦、雙 LED 閃光燈、4GB 容量記憶卡(其實需要自己再添購)……等堅強陣容(還陣容咧!)

 

……使用卡爾蔡司鏡頭,一向是Nokia高階智慧型手機的專利。新作 6500 Slide可說是把高檔手機鏡頭放至中階手機的第一個例子(你可以再講得更誇張一點沒關係),……短片也能支援拍攝最高 VGA 解析度,令人十分雀躍(有必要到「雀躍」的地步嗎?我看售價打個五折,還比較令人雀躍啦!)

 

外觀上6500 slide融入了許多在不常見的設計元素(那是什麼原素啊?第六元素?)

高級的拉絨不銹鋼機身可使其永保美麗,整體質感卓然出眾,獨特的表面硬化處理可以防止磨損、刮傷,甚至手印(希望真的是這樣囉!)。精致的滑蓋設計令Nokia 6500 slide擁有很實在的握持感……

 

……6500 slide使用不鏽鋼金屬材質,加上髮絲紋線條,尤其是在機背的區塊以大面積呈現,更具都會感。不僅如此,以金屬蝕刻的方式,將卡爾蔡司標誌、相機規格……等並列在電池背蓋的設計,冰冷的規格一下子轉變成時尚印記(嘩……時尚的印記!沒想到我也可以和「時尚」沾上邊啊!)

 

看完這些介紹後,我感到好慚愧!

原來這隻6500的來頭那麼大、功能那麼讚;

它有時尚的滑蓋、時尚的髮絲紋線條、特殊的金屬蝕刻、時尚的不鏽鋼機殼……

可是我都搞不懂,就買了

對它還真是失敬呀!

看來我的「每日洗澡」計畫,非得貫徹實行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