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道是「家是避風港」,所以是不是說,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呢?我想這麼說,應該沒人會反對吧!但其實照我看來,「家」才是一個危機四伏,處處充滿陷阱的所在哩!不信啊!那我就隨手拈來幾個例子,好叫你們心服口也服。

 

一、浴室。

  濕漉漉的地板,常是令老人跌跤的元兇。這老人可禁不起摔,一摔後患無窮,不必我贅敘了吧!不僅是老人,連我這「年輕人」在也浴室中滑倒了好幾次。

  除了在浴室內摔做朝天龜外,還有可怕的「爆裂洗臉檯」哦!最近這類的新聞較少發生了,但之前這類的爆爆新聞頻傳,害我在使用洗臉檯時,心裡都毛毛的呢!

二、樓梯。

不管是小孩追逐嬉戲,還是一個不留神,樓梯都是我們表演自由落體的最佳場所。

前陣子我表妹便一個不小心踏空,摔斷了腿。願她早日康復!

三、鐵窗。

雖然大家都不想碰上,但當祝融肆虐時,一窗之隔便讓我們天人永隔,悲哉!

四、車庫。

  什麼?你覺得車庫沒啥威脅性?哦哦哦,這麼想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大家都對自家車庫太沒戒心,所以當小孩放心地在附近街道和車庫間玩耍時,只要大人倒車時沒注意,就有那輪下亡魂啦!

五、廚房。

  我說這廚房,簡直就是集所有致命元素於大成的一處。

  廚房中有菜刀──不管是主婦燒菜時不小心切到手,又或那孽子逆女和父母吵架時,都是最易得手的兇器。

  有油鍋──噴傷燙傷灼傷人不說,有時還會引發火災呢!

  有熱湯──沒被熱湯燙傷過的人請舉手。沒有?很好,這才是正常。但你我都很幸運,沒有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但誰知道這種幸運能維持到何時呢?

  還有各式各樣的黑心食品──毒奶粉、假米酒、未來麵包……。這些東西哪個不存身於廚房之中呢?

  所以民以食為天的廚房,實在是最可怕的所在呀!

 

嗯,你說我似乎我漏了什麼沒講?沒錯,算你聰明,我正是故意先略過,將之放在最後,方能突顯其獨特和可怖之處。這樣致命的武器昨天也在L家發威,差點(請注意,我是說「差點」哦,否則我哪有這閒情逸緻在這兒寫日記呢!)釀成大禍。

為了讓大家活絡一下頭腦,請將眼睛暫離螢幕十秒鐘,猜一猜昨晚在我家搗亂的究竟是什麼來著?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四秒鐘)

(……………五秒鐘)

(………………六秒鐘)

(…………………七秒鐘)

(……………………八秒鐘)

(………………………九秒鐘)

(…………………………十秒鐘)

(時間到!)

 

好了,現在公佈謎底,這可怕的魔鬼,是一種無形無色無味,來無影去無蹤,殺人於無形的奪命高手──瓦斯是也!

或許有人要反駁:瓦斯怎麼沒味道呢?瓦斯明明臭得要命,堪堪只有那水果之王榴槤可比擬。所以怎麼會是無味呢?

在此就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常識:

天然氣與液化石油氣一樣,皆具無色、無味、無毒、易燃、易爆之特性。基於安全考量,瓦斯公司供應之天然氣皆遵照政府之法令規定,添加臭味劑,以防止天然氣意外洩漏而造成危險。

這樣懂了吧!

 

話說昨天晚上我和T出去吃飯,因為吃得太撐了,一直飽到差不多十一點才去洗澡。這時只見L爸坐在客廳看電視,他一見我下樓,便一臉緊張地叫我過去,道:

「之前我在看某某節目(這節目從九點半演到十一點)時,突然從廚房後面傳來一個奇怪的聲音……」

「奇怪的聲音?」

「嗯,像是壓扁保特瓶,又反彈回來的那種『啪』一聲。」

「哪來的『啪』的一聲啊?」

「所以我覺得奇怪,就去廚房裡查看。我到處看了看,都沒有異狀,最後到瓦斯爐旁邊,才發現──瓦斯爐沒關好!」

「啥!沒關好!!」我張大了嘴。「L媽晚上有煮嗎?」

「有啊!」

「所以是她沒關好?」

「是。」

「那你在客廳裡,都沒有聞到瓦斯味哦?」

「可能因為量還不是很多,所以……」

「從六點到十一點,量還不多哦?」

「這我哪知。」

「那你發現後,就……?」

「當然是馬上關掉啊!然後再把門窗都打開。」

 

聽到這裡,我真的嚇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如果……

如果一:

如果,沒有那奇怪的聲音,L爸便不會去查看。

如果二:

  如果,我不是因為吃太飽,照說我差不多十點之前就會去洗澡了,那時L爸也尚未發現此事,這時就會很精彩了吧!

如果三:

  如果,L爸開廚房電燈時,冒出了那麼一點點的火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牆上火花當然也可以點燃瓦斯的怒焰囉!

 

最後L爸下了一個結論說,他覺得那「啪」的一聲,是我爺爺在提醒他(L家祖先牌位供奉在我家)。要不然廚房裡也沒什麼東西倒下、掉下、塌下,怎麼會天外冒出「啪」的一聲呢?

我則是非常感謝T,如果沒有和他出去吃飯(其實我真的沒有吃很多,但不知為何,就是很飽呀!),那我可能就會演出浴血記了。因此稱他為「救命恩人」亦不為過啊!所以我決定要幫他點光明燈!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