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國中同學萱萱訂婚了。

 

話說國中時,我和班上另六位女同學時常同進同出,雖然上高中後有的唸職校、有的唸普通高中,有的甚至遠赴他鄉唸專科,但通常在農曆年時,大家都還是會出來一聚,直到出社會後,也都是如此。

每當和人講起這段往事時,常常也就被冠稱為「七朵花」了。其實當時並沒有人這樣喊我們,我們本身也不曾如此想過,只是人數恰巧是七個,所以便搭上了「七朵花」的便車了。

雖然是七人幫,但其實我只和其中幾位比較要好,相信大家也能明白這種情形吧!好比說我和小桑、萱萱較好,小桑又和AB不錯,B又和C……。好像到了國二時,就演變七人幫這樣一個龐大的組織了。

 

後來只有我和小桑讀普通高中,其他幾位都是唸職校,而萱萱就是上了高雄的某五專。高中時我們很常通信,現在想來,好像也都是寫些有的沒的。那時我也搞不清楚她的學校,竟把「湖內鄉」寫成「內湖鄉」。因為在我的知識系統裡,只有「內湖」,而沒有「湖內」啊!至於內湖究竟是否在高雄,那我可不管啦!

這樣胡亂寫的地址,信件居然也都送到了萱萱手上,而她似乎也沒發現過我的錯誤。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天我突然看到了萱萱寫的「寄件人地址」,竟然是「湖內鄉」啊!那時我覺得真是糗呆了,又感到台灣的郵政系統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唸長榮大學,它的地址是「台南縣歸仁鄉長榮路一段396號」,但許多人都寫成「369號」。沒辦法,因為「369」就是比「396」順呀!所以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弄錯了。但可能因為上頭有寫「長榮大學○○系XXX收」,所以聰明的郵差還是會將信件送往學校。

 

印象裡,國中時的萱萱,個性有點三三八八,神經很大條,但這樣的她卻和我很合拍呢!雖然我上大學後,聯絡便逐漸減少了,但每年農曆年時的相聚,總是很開心的見到她仍然沒變,還是那樣的開朗活潑。而且後來她越變越漂亮,讓我好生羨慕呢!

而從五專畢業後,她也投身白衣天使的行列了。雖然間中換過幾家醫院、診所,但她總是能夠很快的找到新的工作,看來護士在台灣,果然是不愁沒工作啊!但當護士是很辛苦的,常常得值大夜班,對已婚者更是一大考驗。

兩個星期前,她打電話跟我說,1122號訂婚,明年初就要結婚了。因為她和老公都在北部工作,所以結婚時就不回來了,在T縣只辦訂婚了。

我問她這老公是打哪兒找來的呀?她說是老公的朋友住院,老公去探病,結果……

吼!這麼好的事兒,不是只有在連續劇裡才有嗎?那怎麼我在學校裡工作,就沒有這種奇遇呢?看來還是在醫院裡工作的人面廣呀!說不定也有那婆婆媽媽住院,覺得這護士小姐不錯,還急著推銷自己的兒子呢!

但我在學校裡……,嗯,還是別多妄想了吧!這裡(老師)老的老,(學生)小的小,男職員未婚的,簡是是稀有動物。所以我在這兒待了好些年,依舊沒搞頭呀!

 

國中時的七人幫,除了一位搞失蹤外,包括萱萱,已有三人結婚了;第四位有男友,只得我和小桑還是單身。

第一位結婚的S最是勁爆了。這S唸高職,畢業後在家裡幫忙做生意。我大二那年,才剛開學沒幾天,便聽說她要結婚了(請注意,那時她才1920歲唷!)。她老公大她好幾歲,不過她們也交往好些年啦!但她可不是因為「鬧出人命」才結婚的。可能因為男方快30了吧,好像是男方的家人,希望他們小倆口趕快結婚啦!

當時因為剛開學,所以不方便回來參加。因此拜託小桑把喜餅拿到我家,再拜託L媽幫我包紅包,託小桑帶去。

第二位結婚的是和我同姓LLHM。說到這個,便不得不提我們T縣實在可憐,萱萱和LHM的婚宴都是在某餐廳辦的(說不定S的也是)。其實它們的菜並不很美味,但因為「場地大」;T縣人也沒什麼選擇,多數人結婚都是來這裡。

上次LHM結婚,我第一次進到「新娘休息室」,發現裡頭真是簡陋到不行。於是我便發下宏願:以後我結婚,才不要在這裡辦哪!昨天和L爸聊到要去參加萱萱訂婚宴,又想到這件大事兒,於是連忙和L爸一說……以後我結婚,千萬別選在這家餐廳哦!

結果L爸嘿嘿冷笑兩聲,瞥了我一眼,說:

「妳要結婚哦?妳老公呢?在哪裡啊?哈哈哈……」

我發怒起來,打了他好幾下。真是的,L爸沒事討打,那我也只好當仁不讓囉!

 

去過喜宴的人都知道,其實當天新郎新娘都是很忙碌混亂的。所以我等到敬酒結束後,看看主桌那邊沒什麼動作(主桌有一大半的人都不知跑哪兒去了,大概去寒了吧!),於是我拿了相機,拖著小桑一起去找萱萱拍照留念囉!

才聊沒幾句,萱萱便說要介紹她老公的弟弟給我「認識認識」。我覺得怪尷尬的,連忙推說不要。我不是欲拒還迎、以退無進哦!只是覺得今天的場合不適合,大家都很忙,來去匆匆的;而且她老公和弟弟都在北部,就算真的想交朋友,也是鞭長莫及啊!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遠距離戀愛。如果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必須分隔兩地,我也希望是在交往一陣子後,而不是一開始就如此,因為這樣是很難培養感情的。雖說現在MSN、電話、視訊等都很方便,但能和「真的人」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遊玩,感覺還是不一樣啊!

(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我只是說我自己希望的狀況,並沒有要批評那些一開始就是遠距離的情侶哦!請明察呀各位~)

正當我在搖手之際,萱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叫她老公把弟弟找來這兒。唉!這未免也太明顯了吧!弟弟過來後,萱萱便介紹小桑和我是她國中同學,目前都留在T市工作……等等。我看那弟弟應該也是蠻尷尬的吧!聊了幾句後,弟弟才如獲大赦般走了。

 

萱萱的老公大她七歲,在竹科上班,好像也是很不錯的職位。而且看他非常忠厚老實的樣子,應該也是個疼老婆的人吧!嗯,其實這種老實人(我是不知道他是否也還木納呢!),就是需要萱萱這種活潑外向的人來整治他啊……!

啊,不是不是啦!我是覺得這樣的話,夫妻兩個才能互補嘛!雖然我還沒結婚(廢話!),但總覺得應該要是這樣,婚姻生活才會有趣嘛!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要祝萱萱和老公白頭偕老、永浴愛河,並且早生「牛」子哦!

 

《和美麗新娘的合照》

 抱歉啦!在此不得不忽略新郎,誰叫他要躲那麼後面呢?
我放這張「吶喊」是有原因的:
雖然我和新娘合照時是笑咪咪的,但其實我在強顏歡笑啊!
人家都結婚了,我的老公呢?我的男朋友呢?
天哪!你趕快從天上掉下來吧~

P.S.
 後面那個就是新郎的弟弟
 看他和我們聊兩句後,就趕快跑回去喝飲料,應該是覺得「大事不妙」了吧!哈哈!

 

《同場加映~合照之大頭版》

 「大頭」的原圖,好像是一個充氣娃娃吧!
 而且他也是仿「吶喊」而做成的娃娃,所以特別介紹他出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