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前天晚上八點半,我們召開教評會。因為開會地點在校本部,搞得我人仰馬翻。除了要帶七大箱資料回去,還得準備吃喝的食物……

完整版詳:971111又創紀錄囉!晚上八點半,做什麼好呢?

 

吃喝的問題解決了,最大的問題才要開始呢!別忘了我有「七箱」資料哦!搭校車上下班的我,如何將之運到校本部呢?就算我很願意學習五鬼搬運大法,短短幾天時間,恐怕還不能出師吧!

還好這時K老師說她可以幫我載回去,但星期一有個演講,她必須出席,待到八點半再直接去開會。

於是我想了想,找了唯一的男工讀生(幸好他晚上有空),跟他約七點半在警衛室碰面。而我在廿分先去找K老師拿他車子的鑰匙,再回警衛室等工讀生。水果盒的部份,也跟老闆約七點半送到警衛室。至於飲料,就由我自己去買啦!誰叫工讀生的代步工具是卡打車呢?

好容易一切都安排好了。下午四點多時,先請工讀生把資料連同小推車,一起搬到K老師車上(沒有推車還真行不通,否則我和工讀生要怎麼把七箱資料和水果盒、飲料,帶到那遙遠的研究室啊!)

至於會議議程等資料,因為事關重大又有機密,所以我隨身攜帶。下班前我把資料檢查了一遍:

議程,有!簽到單,有!錄音筆,有!文具,有!紀錄用白紙,有!餐巾紙,有!(連餐巾紙都得自己帶,唉……)

嗯,想到的東西都帶了,不該帶的也帶了,應該萬無一失了吧!老天保佑我,可別出錯啊!這場會議很重要,我不能死在異鄉,千千萬萬讓我平安的開完會呀!阿門!

 

五點半下班,搭校車回到校本部,六點了。我先到飲料店,跟他訂了九杯飲料(七位委員、我、工讀生,共九人),說好了七點十分來拿。然後趕緊衝回家吃晚餐,休息一下,看卡通【烏龍派出所】,放鬆一下心情(插播一下:【烏龍派出所】真的很好笑哦!最近和L媽瘋狂迷上它了)。看完卡通,七點整我就準時出門啦!

到了飲料店,嗯,他已經包裝妥當了,非常好!但九杯飲料的體積實在很大,我的歐兜麥差點沒辦法載哩!

到學校後,我先把飲料寄放在警衛室,又衝到演講地點找K老師拿鑰匙,再跑回警衛室。這時才七點廿二分,於是我擦擦汗,天氣這麼冷,還流了一堆汗,感覺真不好呢!現在就等工讀生和水果盒來,就得趕緊去佈置了。

 

七點半,工讀生來了。雖然他平常有點天兵天兵的,上個月還兩度睡過頭沒來打工,但那天真的很感謝他啦!不一會兒,老闆也送水果盒來,於是我和工讀生提著飲料走往K老師所說的停車處,可是……

可是怎麼看不到他的車呢?

因為我平常沒有去記老師的車牌,也不曉得是哪個廠牌,都是認車的「外型」和「顏色」而已。但那停車場蠻暗的,所以,所以……

 

「老師的車是什麼樣子的啊?」工讀生問。

「呃……是一輛『亮橘色』、沒屁股的小車。」

「『亮橘色』?」

「嗯,也不算是亮橘色啦!怎麼說呢?是很特別的顏色啦!有點粉橘色和粉紅色的混合吧,但又像摻了亮片那樣,閃亮亮的……,唉呀唉呀!我不會形容耶!」

「是那輛嗎?」工讀生指了前方一輛沒屁股的車。

我走近一瞧,覺得它是「金色」的,所以……「不是這輛啦!這是P單位M老師的。」

P單位是我以前待過三年的地方,M老師的車我熟的很,全校僅此一輛,別無分號。

 

這時我和工讀生已來來回回走了兩趟,還繞到某棟大樓後面,但就是找不到K老師的車。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八點半」已節節逼進,我們還提著兩大袋飲料和一袋水果盒,在校園裡晃來晃去的,活像兩個迷路的大傻瓜。

(其實傻的應該是我,工讀生是被我連累的吧!)

當我第三度繞回球場旁的停車場時,本想打電話給K老師問他車牌號碼的,但又瞧見工讀生第一次發問的那輛車,於是我決定先用鑰匙開開看,如果還是行不通,再打電話求救吧!於是……

喝!一下子就插進了行李箱的鑰匙孔裡了。所以……所以我怎麼會連金色和粉橘色,都分不出來了呢?難道我是大色盲嗎?不不不!我絕不承認我的眼睛有問題,一切都是因為這個停車場太暗了,導致色差,害我看不出來啦!

而且那又不是我的車,我對記憶車子的型號、廠牌,本來就不辨東西,所以……

「所以我們趕快來搬資料吧!」我乾笑了兩聲,「還好我提早了一個小時來,就是怕會有意外發生嘛!啊現在幾分啦?」

「七點四十分。」

什麼!我們在繞了這麼多圈,竟然還花不到十分鐘,我還以為已經快八點了呢!

好了,廢話少說,開始幹活了。但是,老天爺似乎存心不想讓我好過,馬上又出個難題給我們。

 

「咦!這個行李箱,怎麼打不開啊?」

我把鑰匙插進鎖孔後,轉了又轉,按了又按,但行李箱的蓋子就是紋風不動。我叫工讀生來試,但他同樣打不開。這時我想到:如果從駕駛座進去,應該有控制的按鈕吧?事不宜遲,我馬上改變作戰計畫吧!

駕駛座的門打開了,但是……裡頭一片漆黑,我什麼都看不到(停車場那裡真的很暗),想發動車子,但又怕發動後誤觸了什麼,那可就糟糕的很了。

於是我放棄了找尋控制按鈕,再回頭去試試開行李箱蓋吧!

最近天氣轉冷,那天的風更是冷冽強勁,我滿頭的汗又吹風,真怕回去後就感冒了。因為我是標準的弱雞呀!偏偏愈是緊張,汗就越流越多。但和工讀生搞了半天,卻仍然徒勞無功,而且我可不想因為要拿開會資料,結果卻被當成了偷車賊,那真是百口莫辯呀!

 

一連串的打擊,攪得我氣力全無,正在束手無策時,有個人(應該是老師)來這兒停車了。我心一橫,抱著「不怕丟臉」的決心,跑過去向他求救。沒想到此人竟是P單位的F老師,現任的教務長。唉!怎麼這樣巧,偏就是個認識的人呢?真是糗呆了。

當我發現對方是F老師時,已經來不及了。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什麼藉口來說,只好原原本本地講啦!拜託F老師來幫我開行李箱。結果他也選擇鑽進駕駛座,但仍然打不開;最後到他行李箱處,試了兩、三次,「啪」的一聲,行李箱蓋彈起來啦!

哇哇哇~真是太感動了!我對F老師千恩萬謝,便指揮著工讀生把推車和資料搬下車來。這時已經快八點了,時間無多,趕緊到會議所在地佈置才是正經。

(我竟然被一輛車打敗,真是不甘心啊!)

 

到了B老師的研究室,他人已在那兒了。我和工讀生先把七大箱資料都拿出來擺在桌上,又逐一放了會議議程、飲料、水果盒、餐巾紙,這些倒就沒啥問題了。一切佈置妥當後,我擦了擦汗,鬆了口氣,讓工讀生先回去,等會議完畢再過來幫忙收拾。

我本來正打算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剛剛真的有驚到!),吃些水果壓壓驚,但……

先拿了議程來看的B老師卻說,裡頭我打錯了一些字。

啊啊啊啊啊!那那那……那是我copy上次的議程來修改的,結果……結果當然是我眼睛脫窗,沒檢查出來啦!於是我跟B老師借電腦,馬上將整份議程重打。但那台電腦沒有嘸蝦米輸入法,我只能用注音,打得我好痛苦,就像跛腳一樣難受。

好不容易把議程打好,才剛列印出來,四位老師便陸續來了。趁著他們在寒喧時,我連忙抽換掉原先錯誤的資料。不一會兒,人都到齊了,會議也正式開始啦!

 

接下來,嗯,恕我要很快的帶過啦!因為會議過程頗順利,除了委員們對於要讓哪幾位申請者來面試,哪幾位又直接刷掉,有些小小爭議外,其他的倒是沒什麼大問題。

最後決定了四位申請者可以進入複試,但他們必須做「公開演講」和「面談」;而且他們四人演講、面談弄下來,也要耗掉一整天的時間,累死我也!

光是要排演講的時間,又花去了將近十分鐘,因為要湊齊七位委員能共同出席的時間,實的有難度。若在12月中旬以後才辦理,會趕不上97學年度下學期(9821日)起聘,所以最終敲定的時間就是1129號星期六(又要加班了,我不要啊!)

本來29號那天,我們單位已預計要辦活動,但我眼見時間敲不定,於是硬著頭皮,提出建議說把活動延到30號,演講排29號。老師們一致同意,但這也表示,我得連續加班兩天,苦也!

 

昨天我連忙把開會的結果一一通知申請人。獲得參加複試門票者,無不表示歡欣喜悅,但那沒通過的人就……,嗯,希望不要接到他們的電話啦!因為我只是個承辦人,無力招架他們的失望與不滿啦!

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忙,希望一切順利(但根據莫非定律,想要事情順利時,就一定會出錯),讓我們順利聘到老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