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T出去,後來亂逛到了H湖,就停車來下走走,這兒我也好久沒來了。

H湖旁有一道堤防,T問那後面是什麼?我一時語塞,答不上來。於是T說那就上去看看吧!我答好啊。但其實心裡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大對勁,但又說不上來。

堤防的階梯並不長,一下子就到頂了。站在上頭的視野,和底下完全不同。

這會兒我就想起來了,後面是BN溪的出海口啊!可是這BN溪,這溪……

 

雖然冬天是台灣的枯水期,但BN溪的水量頗充沛,而且今天的水流亦湍急,再加上冷颼颼的天氣,配上灰濁的溪水,特別有股淒涼慘烈的味道。

我怔怔地看著奔騰而下的溪水,想起了一件事來。

T當然不知我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所以他一面欣賞景色,一邊在著說話。但我完全聽不進他在說什麼,只是想著……BN溪,就是發生「那件事」的地方啊!

 

一旁的T並不知我的異常,從這裡走到那裡,仍然繼續在說著。但我的呼吸急促了,嘴也抿了起來,又用力的眨了眨眼──並不是因為強風吹得眼乾澀了,而且我覺得我快哭了。

然後過了沒幾秒鐘,眼淚就真的掉下來了。

「哭泣」這事,真是個不可觸碰的開關。如果你能忍住,那就安然無恙;但只要當你落下第一滴淚之後,無論如何便不能再忍耐了,越來越來的眼淚會伴隨而下。當時我的情況就是這樣。

後來我越哭越厲害,反正也開了頭,就繼續哭下去吧!

 

於是我轉身走下階梯,但才走沒幾階,就覺得我需要坐下來,再也走不下去了。接著我坐到了堤防的階梯上,繼續抽咽著。

T被我嚇壞了,隱約中似乎聽到他問我「怎麼了?」,但我沒辦法回答,根本我連話都講不出來,因為正傷心哪!得不到我的回應,T也不再追問了,他就站在一旁等著,又遞了面紙給我擦眼淚。

過了不知多久,我哭得差不多了,才吸了吸鼻子,解釋這來龍去脈。

 

這裡,BN溪,去年十月底時,帶走了一名學生,而且是當過我工讀生的學生。

我真是個大白痴,根本就不應該上來的。於是我惡人先告狀,一拳往T的肩頭打過去,說:「都是你啦!幹嘛說要上來啊?」

T無辜的說:「我怎麼知道啊!妳又沒說……」

是啊!他怎麼會知道呢?本來就是我自己太糊塗了。原本衝口而出想說:「我這個半路痴、假T縣人,怎麼會搞得清楚哪裡是哪裡啊?」。但畢竟這種丟臉的事,還是不要常常掛在嘴上的好,於是又把話硬生生吞下去。

 

我承認,我是越來越愛哭了。上次看「卡通」,竟也為了那感人的劇情而淚盈眶。今天雖然知道身邊還有人,但我就是忍不住,就是要哭啦!

後來T心有餘悸的說,女生這種「無預警」的哭最是嚇人了。

唉~我不是故意要嚇人的,真是對不起啦!以後若還有這種情況,我會儘量先打聲招呼,讓你好有個心理準備啊!

 

已經一年了,他在天上好嗎?

這篇日記寫到一半時,我又跑到MSN上給他留言了。雖然他始終在「離線名單」內,但我想他只是暫時去休息了,有一天,他會在天堂上打開MSN,看一看我們這些親友思念和關懷的留言。

有時覺得我還真是挺天兵的,有人會像我這樣去留言嗎?啊,不管了啦!如果不這樣做,我也就不是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