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學校辦了一個網路活動,旨在介紹本縣景點。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連點都不會點進去看,但最近因為出去玩了幾趟,所以也想看看其他人推薦了哪些景點,於是進了活動網頁逛逛。

看到已發布的文章,佳作是有幾篇,但亂七八糟的更多。有些人從網路上抓了圖片和介紹,就直接貼上去了。我覺得這樣實在有點混,如果只要是貼文貼圖,那又何必辦這個活動呢?

我發現圖、文俱佳的,大多數都是研究生或老師(當然我也要承認……我並沒有全部看完啦!),本來我也想一試,但獎品實在不太吸引我;再者,我覺得比較比較好寫的景點,或照片拍的較好的地點(指的是我自己出去玩的那些),都重複被發表過了。我寫得過他們嗎?

後來我跟T說有這個活動,叫他也來參加。結果他興趣缺缺,同樣是因為獎品太無力。

 

  講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好奇,到底這些獎品是什麼呢?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公佈一下,讓各位自行判斷吧!

首獎一名:「○○民宿」四人房一宿。約4,250元。

二獎一名:「※※民宿」二人房一宿。約2,500元。

三獎一名:「◎◎民宿」二人房一宿。約?元。(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意思?)

參加獎二十名:泡湯券或午茶券。

參與獎二十名:「旅行台灣」圖書一本。

 

所謂的「參與獎」,就是對於推薦景點的文章,給予「評分」或「回應」者,由電腦隨機抽出「評分」、「回應」各十名,每人每一獎項限得獎一次。

這個「評分」,嗯,我還沒去評其他人的。評分的等級從負5分到正5分,至於「回應」就不必解釋了吧!

剛剛又看了一下發表的文章,嘩!已經爆增到155筆了。其中最高「406」分,最低的是「-23」分。

最高分那篇介紹了一歐式造型民宿,也供應下午茶。其實這篇的介紹……我覺得還好耶!照片也不是很優(學生自己拍的,光線、角度都不太好)。當然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感想啦!但有另一位研究生發表了四篇,篇篇文筆流暢,照片也拍的非常棒,但評分就低得多了。

但我覺得406分真的有誇張到!其他的大多數是一、二十分,能到五十分以上就很了不起了。而這篇竟有406分,讓我嚴重懷疑有灌水之嫌。

 

至於「-23」那篇,我倒是覺得它「應有此報」啦!這篇介紹的竟是本校「排球場」,所以它的下場可想而知。

其實我覺得這內容還OK,也很正面,希望大家能多多運動,只是……這活動是要推介T縣景點,但發表人卻偏偏寫了學校球場,實在有點「倒胃口」呀!

 

好了,又扯遠了,回到我自己的部份吧!本來我邀T一起參加活動,結果他一口回絕。後來我又試圖試服他說,不然他寫文章,我負責挑一張好照片,若雀屏中選的話,獎品都給他哦!

沒想到我開出如此條件,他還是不為所動。唉!真是好沒意思的。

我可是看重他的寫作功力,認為他出馬,一定打敗天下無敵手,而且我是志在得獎(的榮耀和趣味),並不很在乎獎品的。因我既是本地人,若得了○※◎民宿的獎項,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其實我比較想拿的是午茶券,因為我不喜歡泡溫泉)

但這個T可就不同了,他又不是本縣人,如果得了民宿獎,還可以出去玩一玩,順便過夜嘛!試想:若我跟爸媽說,我得了獎品,要自己去民宿過一夜,這……像話嗎?

但反正T已經拒絕了,所以我只好自力自強了。

 

因為這幾天比較忙,因此我暫時忘了這件事。今天突又想起時,才發現這個徵文活動到明天早上(10號)八點(很奇怪的時間)就截止了。所以今天晚上回家後,便努力地趕工,把這一年來出遊的照片,好好的檢視了一番。

但我還是堅持我那奇怪的原則,不想寫別人寫過的。因為我認為這樣才比較有獨特性嘛!當我好不容易決定了要寫某景點時,卻發現那次拍的照片都不怎麼樣,這真是……

而且,評分時間是128號到12號,所以就算我現在馬上發表,也只剩兩天了。那那那……那我拼得過那篇「406」分的嗎?嗯,我看希望是不大了。

(好吧!我拿「參加獎」就好了,反正我本來就中意午茶券的啊!)

 

本來想把我寫的推薦內容也一併po上來,但卻發現……寫得實在有點可怕,所以還是別獻醜的好。

其實從國中時就發現,我很不善寫抒情文,對景物的描述也是非常不在行。我果然還是適合搞笑路線的啊!(謎之音:到底何時才能轉行不當諧星啊?唉~)

 

好了,剛剛推薦文章寫到一半,又轉頭來寫日記。如今又過了凌晨12點了,我得趕快回頭繼續努力寫了(一天寫兩篇文章,我暈了我……)

午茶券,我來了!你要等我啊!

 

相關文章:971226哈~中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