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終於打破自己的一項維持了28年又幾個月的紀錄──

 

 

簡單來說,就是我前方有位阿伯突然左轉,然後就──

一陣乒哩乓啷!

其實我有看到他靠過來,那時我還想說我要「跳車」!讓車子去撞好了,可是我要「跳」走……

但是想歸想,動作和腦波卻搭不起來,於是我們便撞在一起了

(我畢竟不是動作派的呀!)

知道自己「要發生」車禍是一回事,但實際上撞到又是一回事

說是「天旋地轉」真的不為過!

然後我感到自己滑~滑~滑~滑出去,然後又看到「柏油路」就在我面前

也就是說,其實我的臉是朝下的,這時我的另一個念頭是:

「幸好我有戴安全帽!幸好我的安全帽有罩!」

 

我發誓!我真的是想到這兩件事

如果我的安全帽沒面罩的話,那麼我的臉就要去擦地了;如果我的臉擦地,搞不好眼鏡還會裂開;如果我的眼鏡裂開……

總之,我真的非常慶幸自己有戴安全帽啦!

(事後看了安全帽,一大片的擦痕哪!)

 

這時我和阿伯倒在十字路口中央,我們是直行綠燈,又幸好跌倒時後方沒有來車,不然可能就……

剛摔車時非常痛,腦筋也有點轉不過來,等到我回過神來時,橫向那邊已經變成緣燈了,可是,我和阿伯還在路口中央耶!

好吧,說實在,沒有半個人來幫我們,我真的有點心冷

不過其實出乎意料地,我並不是很難過,也沒有很生氣;反正社會大眾的冷漠我也看得很多了

如果今天是陌生人出車禍,我也會停車去幫他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

 

所以,還是自立自強最可靠啦!於是我撿起散落地上的東西,牽起倒下的歐兜麥,趕緊騎上車離開現場。因為那邊緣燈的汽車、機車,都正在虎視眈眈呢!

跟著阿伯也牽起他的車,走了

我沒有報警,這算不算很蠢呢?

可是當時我也亂了,只知道現場沒有流血畫面、我們也沒有撞到頭,再加上旁邊一堆車子,讓我壓力很大,只想趕快離開現場

然後我竟然還騎去廠商那裡(就是要去找廠商的途中車禍的),結果廠商又不在。吼!真的是

 

接著我忍痛騎回家,想叫L爸開車載我去急診,沒想到這個L爸竟然出去運動,我也只好自己先冰敷啦!

拉起褲子衣服一看,嘩,左膝蓋、右腳踝、右手肘擦傷;右大腿內側大片瘀青。這些,都算是小傷,最痛的是「尾椎」那裡,真的非常痛!

等了快一個小時,L爸終於回來了,於是我們一家三口直奔醫院。到了急診室,一位護士先幫我量血壓,還問我摔下去時是從哪邊「著陸」的?

我答不記得了,因為一陣混亂,反正只知道自己摔車了。接著去照X光,等片子出來後,一位醫師叫我跟他走,他看了片子解釋說:

我的尾椎裂開了!

醫生問我痛的程度可以忍受嗎?我說還勉強可以(所以最後他只開藥給我,沒打針)。接著他又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叫我回家要冰敷、坐的姿勢等等;又說幫我預約了星期一的骨科,叫我到時再去骨科復診。然後就──

然後就結束了。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其中花最多時間的是照X光和等片子。於是領完藥,我們又回家了

 

這段期間,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坐立難安」,因為尾椎真的超痛,所以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總之什麼姿勢都痛啦!

回家後,雖然我沒胃口,但L媽還是逼我吃了些東西,這樣才能吃止痛藥。吃完飯後,我拿著冰敷袋上樓先休息,沒想到,有史以來最痛的情況即將出現

啥?你說尾椎的痛嗎?不是不是!是一個我千千萬萬意想不到的地方──

右小腿抽筋耶!

我猜是因為右腳踝的傷導致的。而且抽的地方不是小腿肚,而是小腿側邊。我把腳掌扳了又扳,可是卻越來越痛,痛到我的眼淚都掉出來了

 

為什麼?為什麼抽筋會那麼痛?竟然比尾椎裂開還痛?我不懂,真的不懂!

後來我趕快打電話給復健師(就是上次一起去唱歌的那位,詳961115做復健做到去尬歌》),她教我一些方法,果然好多了

又躺了一會兒後,決定先去洗澡。洗完澡後,竟覺得沒那麼痛了呢!所以又決定把今天的「奇遇」紀錄下來……

 

總結今天車禍的感想就是──

車禍真的很痛!

真的很痛!

很痛!

痛!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騎車看到前方有阿伯一定要閃先!

 

相關文章:

961208車禍後的第一天

961209車禍後無聊的第二天

961210車禍事件簿最終篇

961212今日對話紀實

961218復健室與A片現場

961227瘀青紀錄片拍攝中

 970122痛苦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