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跑去博物館看展覽了。

好吧,我得承認,其實我很少去看展覽的,不論是藝文展或表演,我都極少涉足其中。

(關於這點,我也早已招認過了。為了幫助那些失去印象的朋友,請看之前這篇吧:970926台南遊記(3) 之懷舊篇》)

之前看到這個特展的介紹,覺得好像還挺有趣的,所以今天就撥空去一觀了。

 

說到這個博物館,嗯,其實算來,連同今天我只來參觀過「四次」耶!

第一次是剛開幕沒多久時和家人來的,不知為何,就對它的印象不太好。可能是剛啟用還處於混亂狀態吧!但「一次定生死」,所以我對它的印象便很差了。再加上前面說的,我沒有看展覽的習慣,所以雖然它是本地唯一一座博物館,但我還是很少來。

第二次是95年時,因為我們單位辦活動,所以「不得不」來了。那次才發現,其實這裡好像沒有我印象裡的那麼糟呢!所以有稍稍扭轉了我的觀感,但之後還是不曾來參觀過。

第三次是去年,也是學校辦活動,我被要求協助,所以又來當工作人員了。

今天自己跑來後,對它的印象是好了很多啦!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它有點遠,而且裡頭好像迷宮哦!我上個廁所出來後,就迷路找不到原先參觀的那個點了。

唉,難道我的路痴已經延伸到建築物裡了嗎?哇哇哇……我不想這樣啊!

 

今天是週六,但遊客似乎不多呢!但這樣最好,我就可以慢慢地拍照了(糟糕,我這樣想是不是太壞心了啊!)

我先在走廊上繞了一圈,有一處陳設了好幾樣裝置藝術,應該是利用漂流木做的吧!

後來又到了展覽廳的入口,一旁有六個原始人造型的雕塑,非常栩栩如生哦!但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而是一個很爆笑的點。

他們(或者該說「它們」?)第一眼吸引我的,是帶頭的那位老兄,身上掛了塊告示牌,曰:

【請愛護史前人類】

這什麼跟什麼啊!

後面另一位大哥的背上,又掛了另一個牌子「請勿觸摸」。還有其他兩位婦女身上,也掛著「我很脆弱,別傷害我」的牌子。

 

本來是好好的展示品,但掛上這些牌子後,馬上變得不倫不類的。

唉!看到他們如此微渺又哀淒的呼告,還真是為我們的國民教育的低落,感到悲哀和慚愧啊!

不知是否我太會聯想,那位掛著「請愛護史前人類」的老兄,臉上的表情恰巧也很不爽呢!

 

《請愛護史前人類》

 真是一整個不搭軋的告示ㄟ

 

《看不出來我很不爽嗎?》

 我光著上身吹風,已經夠慘的了
 現在還要掛這蠢牌子,實在氣死我也!

 

《請不要摸我》

 我要扛山豬,還要預防遊客偷摸我
唉~這工作可不輕鬆呢!
不過那些偷拍的,我就拿他們沒辦法啦!

 

而展廳入口的另一邊,則有一個「小亭」?(不知該怎麼稱呼它),上面掛滿了祈福卡,頗有日式的味道。

我瀏覽了那些祈福卡,看樣子很多都是小朋友寫的,不外乎是希望成績好、拿第一名;成人則多是希望親友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有位小朋友希望自己能「長命百歲」。我很想告訴他,長命百歲一點都不好呢!。除非你有足夠的退休金和健康的身體,否則長命百歲只是一種折磨啊!

以現在的科技和醫療,等到這位小朋友長大,嗯,算五十年後吧!平均要活過百歲是非常有可能的。但若他存款不夠多,老了又一身病,嘖嘖嘖……,這可不是一個「慘」字了得的啊!

本來我也想拿張卡來寫寫,但放眼望去,附近並沒有空白的卡片。本來進去後想問服務台,結果……我一看到許多可以拍照的點,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祈福亭》

 「祈福亭」是我亂取的啦!
 這造型應該是日式的吧,幸好放在這兒,並不顯得不突兀

 

《祈福卡》

 這位小妹妹真是個乖孩子
 祝妳心想事成哦!

 

這展覽廳裡,真是的機關重重。我繞了一圈又一圈,走到了不知地下幾層了,轉得頭都暈了。而且遊客也不多,大部份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像我這樣只一人來逛的,好像還沒見到呢!

逛了約有一小時,正感到有點累時,突然發現前方有個很大的空間,標示著「中庭休息區」。走近一看,嘩,這個不得了,好個壯觀的休息區呢!

這休息區做天井狀,四週設置了多張木頭椅,中央一根巨大的拱形柱矗立,通體碧綠的非常震懾。偏偏這時一個人都沒有,我被這個寧靜但又絢麗的一刻給憾動了,當然不由分說的拿起相機,又是一陣猛拍,但這時卻發生了一件慘事……

 

相機沒電了!

於是這中庭休息區便成了我最後拍的照片了,但是後面還有好多都還沒看完呢!唉,真是的,我忘了帶備用電池出來,好不容易大發雅興來參觀博物館的呀!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呢,切!

 

《中庭休息區》

 非常棒的一個休息區
 木頭椅上還設置了四台解說用的觸控螢幕哦!
 

《綠色拱柱》

 誰來告訴,這到底是幾層樓了啊?
 這根綠色拱柱,不知怎地,讓我想起了《魔戒》裡的魔眼索倫ㄟ……

 

因為內容太多了,所以下半部就留到明天再發佈吧!

續集:971214博物館拍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