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我們(其實是我自己想去的啦!)要去「TY幽谷」看猴子,途中在TH橋和M溪下繞了一大圈,雖是細雨寒風,但卻仍然飽覽了美景(詳971124逆著風前進》)

M溪下耽了好一陣子後,終於驅車往那幽谷去也。有鑑於之前三次出遊不成,反出洋相的奇恥大辱後,這次我特地先問了好友小桑和學生E,這「TY幽谷」是怎樣一個走法?她倆異口同聲地說:

「沿著省道一直走,過了TH橋後左轉,就到啦!」

 

嗯,聽起來蠻簡單的嘛!這省道我瞭,TH橋我也知道,「反正沿著省道直走就對了,除此之外,也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擇了。」E的話言猶在耳,這會兒我正躊躇滿志地站在TH橋下,這次的目的地果然一點兒都不難找,因此我便以為勝券在握了,指揮著T說:「待會兒過了橋後要左轉哦!」

果真才一個轉彎,便見聳立著一座牌樓也似的「大門」,上面寫著「TY幽谷」四個大字。哇哈哈,走對啦走對啦!今次終於可以一雪前恥了。

前幾次出去,因沒有既定目的,而我這個「假T縣人」,是個出了市區便不辨東西的半路痴,又不懂看地圖(如此艱難的任務耶!),所以只能望路興嘆了。這次我可是有做功課的,保證不會再星際迷航了。

 

沒想到過了牌樓後,我們又開了好久,沿途既無標示,景色也不見任何變化。猴子呢?在哪裡啊?

「所以到底是在哪裡呢?」T開口。

「呃……」

我心裡冒出「完蛋了」三個字。這E和小桑只說左轉,可沒說要走到哪個天涯海角去呀!而已經開了好長一段路了,我也越走心越慌。

還有那些可惡的部落格主,說得不清又不楚。沒人提到那該死的左轉後,到底還要走多久呢?他們怎就不明白身為一個半路痴兼「假當地人」的痛苦呢!如此便到部落格上胡亂開講,又不說清楚講明白,這下子可害慘了我!

 

我用連自己聽起來都非常心虛的聲音說:「ㄟ……我朋友只說向左轉,可是沒說要走多久耶!」

這時T又說:「啊妳問話只問一半哦?」

嗚啊!我我我……我要下車啦!真的很糗耶!我感到冷汗沿著額頭和髮際的邊緣慢慢地滲出,於是我一邊用衛生紙擦拭,一邊無事無補地解釋道:

「因為……她也是很久之前去的,所以記不太清楚到底左轉後,是還要走多久。我以為左轉後一下子就到了,所以也沒再問更仔細了。」

 

是啊!「以為」,以為是最害人的一個字眼了。我常常都是自以為是,自以為的忖度,然後就冒冒然地「以為」都沒問題了。就像現在這樣,我沒問清楚,還自認為下足了功夫,結果弄到現在不進不退的。這山路看來漫無盡頭,究竟會通向何處呢?難道真的會開到天邊去嗎?

正當我語塞時,前方異變突起──

(啊!黃易的小說看太多了。這是他常用的字眼之一,哈!)

 

我突然看到不遠處的路上,有「很多猴子」在「公路上」跳著、竄著。哇!真的有猴子耶!

於是我伸出手,指著前方,大叫道:「猴子!猴子!」

看到猴子固然開心,但更令我欣慰的是,這次畢竟沒有報錯路啊!否則我實在無顏見回去見江東父老啊!

(江東父老謎之音:小姐,我們可不認識妳呀!別到處亂認親戚啊!)

 

這時十來隻猴子正在一座短橋上肆虐,橋旁有個小小的涼亭,看樣子是個因為猴子而興建的休息區吧!

旁邊的小停車場停了幾輛車,都是些下車看猴子的遊客吧!T剛停好車,他們也準備要走了。於是現場只剩下T、我和一位穿白襯衫的先生。這位先生拿了包花生,很熟練地餵食著。感覺他不是一般的遊客,而是常常來此處餵食的呢!

因為之前看到的圖片,猴子都是在類似「山壁」處活動,所以當我看到猴子們竟縱橫於馬路中央時,著實吃了一驚。這時公路上車來車往,而且速度都不慢,看得我心驚膽顫,說:「這樣很危險耶!這些猴子會不會常常被撞死啊?對過路的車子來說,應該很困擾吧?」

T又說了:「可是換個角度來說,這也是一種很美麗的風景,不是嗎?」

他這麼講也沒錯,這時我又突然想到,為什麼我總是往不好的方面去想呢?同樣是在路上跳躍的猴子,我只想到牠們會給過路人帶來困擾,但T卻可以看到另一面。當然我也是替猴子的小命感到擔憂,才會這樣想的啊!

 

這些猴子一點都不怕人,在橋旁的欄杆上東跳西爬的,一會兒又蹦到公路上逛大街。這時,有輛黑色的房車自遠處駛來,但一隻猴子仍盤據在路中央;黑車減緩了速度,但直到距離不足一公尺時,猴子仍動也不動。黑車主人停了下來,按動了喇叭,猴子還是不理他,於是黑車只好繞道而行。

嘩!這麼大牌的猴子,該說牠是見多識廣、勇氣十足,還是要說牠簡直找死呢?大家自己判斷吧!

除了在公路、欄杆上盤桓的眾猴,旁邊的山壁、樹叢裡也都是猴子。T說牠們都是從那山上下來的吧!所以這座山才是猴子的大本營呀!只是不知裡頭是否有那猴王和水濂洞了。

 

正當我驚嘆不已,拿著相機拍個不停時,突然,旁邊一隻潑猴,伸出了牠的猴爪抓了我一下。我一聲尖叫,逃到T的身後(唉!這就是女生的本能反應嗎?尖叫、逃跑?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但當下就是一整個驚嚇啊!)

說穿了,我本就是個膽小怕死的人啊!所以這個反應對我來說才是正常,哪天我不尖叫不逃跑,我才覺得自己有問題了呢!

 

在出發前,我本打算買幾顆水果來餵猴子的,但出門前發生了一點小狀況,我不想讓T等太久,就忘了。嗯,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很有愛心」,才要買水果餵猴子的哦!其實我最終的目的,只是想拍「猴子吃水果」的照片而已啦!哈哈~

其實休憩區的環境不是很好,非常的髒亂,地上到處都是果皮垃圾。這些果皮有橘子皮、香蕉皮等等,看來都是遊客餵食的成果。雖然旁邊就立著一塊地方政府的公告,請遊客不要任意餵食及接觸猴子,以免猴子攻擊人、傳染疾病,並維護環境整潔。但看來大家似乎都是視而不見,連我原先也是想買水果來餵牠們的,不是嗎?呼,差點就做了幫兇呀!

我仔細看了猴子的臉,果然紅咚咚的,但有些紅得很鮮艷,有些就黯淡多了。我猜那些較暗沉的,不是年紀大的,就是沒有勤快做保養吧!還有那母猴揹著小猴,這隻猴媽媽特別兇狠,果然是動物保護孩子的天性流露啊!

這個小小的休憩區裡,還有三、四張做猴子造型的石凳。本來我想坐在上面拍幾張照片,但因為先前下雨,凳子上濕漉漉的,於是我只好改為站在一旁了。

 

這趟賞猴之旅,實際上所費的時間並不長,反倒是先前在TH橋下和M溪旁,還走了一大段路,花去了較多時間。但我覺得親眼看到為數眾多猴子的這個奇景,又和牠們有「近距離」的接觸,已經得償所願了。

(貪心P.S.,如果沒有下雨,那就更好了呀!)

可惜的就是依然無緣的向日葵花田,不知它們盛開到何時呢?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維護環境衛生人人有責,請確實遵守政府公告。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賞猴時千萬要穿長袖,否則被抓傷,猴子可是會笑你的!

 

TY幽谷的猴子》

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其實我只是在抓癢而已,是你們自己想太多哦!哈~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們是「台灣彌猴」來的!

 

《餵花生的白襯衫先生》

 這位先生很熟練的拋灑花生米給猴吃
 而他所到之處,猴子們也亦步亦趨地跟著呢!
 (牠們真的在高高的欄杆上跳來跳去哦!有圖為證啦~)

 

《該說牠們很囂張嗎?》

 請看遠方那輛黑車,待會兒他就得讓道給猴子啦!
 猴子們就是這樣在公路上晃來晃去的,一點都不誇張

 

《猴子造型的石凳》

照我看來,這幾隻石猴要算是這裡最乖的猴子了吧!
 而且他們還負有「捧椅」的工作,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