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前兩天開始,學校的上、下課鐘聲突然變得不一樣了。

也許是我們對於這種太類一般的事物,都會習慣性忽略,因此,我竟想不起來這改制前、後鐘聲的音樂是否相同?但很明顯的是,它的音量變的非常大,大到讓人覺得刺耳的地步。

 

因為配合雙校區交通車的來回,所以自96學年度起,下課時間有了非常大的改變。

原本的規則是每上50分鐘,下課10分鐘,如此剛好湊成一個小時。但去年起就改為:第一節上到850,下課5分鐘;再上50分鐘課,接著945下課後,卻有30分鐘的間隔,為的就是讓交通車能夠往返雙校區。第三堂課1015開始,上到115分,又下課5分鐘。下午的排課時段類推。

 

所以當鐘聲變得吵耳時,下課鐘一打,噹噹噹地嚇死人;五分鐘後,它又再度唱著噪音打著上課鐘。就這樣上課、下課、上課、下課……,周而復始,我每回聽到都要皺起眉頭。

仔細一想,從前的鐘聲似乎挺小的,只要把辦公室的門關上,還真分不清何時上課、何時下課。可能有老師反應,因此學校才把鐘聲調成這樣,大到沒辦法不聽見。

可是這種昭告天下的方式,我不是很欣賞,因為實在太可怕了。

 

但以我對這個學校的認識,我猜,不多久後他們又會把鐘聲給調小了。學校就是這樣,有人反應,他們會做處理,但並不是最恰當的;非得等到另一種聲浪出現,才會設法做到較佳的程度。

以鐘聲的例子來說,目前的確太大了,其實只要調到「中等」──比以前大,但又沒現在的吵,不就得了?何必走極端路線,不是小到聽不見,就是大得嚇人。

但是至少,目前應該沒有老師會再忘了下課吧,哈!

 

【二】

下午和T聊了一會兒MSN,他提到今天這期的樂透頭獎金額龐大。於是我這才想起,中午時吃飯,似乎在報紙頭版上看到一則小廣告:

大樂透上看X億,不買對不起自己!

 

原本我對這消息不以為意,就算頭彩有廿億,我還是不會動心的。因為我沒有偏財運,也不想贏這麼多獎金。而且家中已經有個樂透的支持者L爸,他一定會負責買個兩、三注,實在不必我再插花。

而且最近花費較兇,手頭拮据;再加上十月份我曾昏頭買了一次威力彩(不用說當然是槓龜了),於是我告訴自己,絕不再當冤大頭了。我的心意已決,你就自己買吧,T

 

但是這個能言善道的傢伙,不知講了什麼花言巧語,最後我竟被說動了,然後我看到MSN上對話框,出現了這些字:

「……那我們合資買好了。」

「好哇!」

「要買多少啊?」

200元好了。」

「所以一人出100元?」

「嗯。」

「那可以麻煩你去買嗎?因為我身上只有60元……」

「~~」

「今天買了午餐後,就只剩60元啦!」

「可是我到T縣後,都還不知道哪裡有投注站呢!」

「ㄟ……,好吧!那我去買好了。」

 

後來我們講定了一組號碼,其餘的三組採電腦選號。

當我拿到印著號碼的感應紙,投注站的小姐還親切說「祝您中獎」。我又看了看上頭電腦選的號碼,我也覺得它們是非常好的,很有中獎希望。

當然,我們自己湊的那六個號碼,無疑是天底下最棒的組合,一定可以讓我(們)中大獎的啦!

 

之前看過一短篇故事,主角利用午休時間去買樂透,恰巧經理聽到了,便說那順便也幫他買一張吧!但經理並沒有先給他錢。待主角回來後,才知道經理已去外地出差了。因此之前託他買樂透,應該也只是隨口說說。

晚上開獎後,那兩張彩券中的一張,真中了大獎。這下子主角苦惱了:到底哪張算是他的?哪張又該是經理的?

主角內心天人交戰,想著:經理又沒給他錢,兩張券都是他先付的,所以他理當拿中獎的那張。後來又覺不對勁,還是該兩人平分呢?

總之,主角為此徹夜難眠,想了又想,最後他終於做了決定……

(先賣個關子,故事的結尾寫在最後面吧!)

 

看完這則故事,我有了感觸,真的是談錢傷感情哪!而且又是這麼大的一筆錢。再加上「買樂透」這種合資、代買啦,常會衍生類似上述故事中,不清不楚的糾紛。

於是我秉持著我們羊咩族一貫的正派作風,在買了券後,立即向T報告那三組電腦選號的結果。因此,如果真的中了獎,我無法獨吞,更不能做弊了。

當然我也不能亂報號碼。假設我買的是「123456」,卻跟對方說是「111213141516」。若開出來真是「111213141516」,叫我去哪裡生出這樣一張券來呢?所以我非常老實先報號碼給對方,以昭公信。

 

果然,有夢想還是有期待,九點多我便上網查看開獎結果,但還沒公布,於是我失望地先去洗澡了。洗完後再查,嘿嘿,出來了耶!但是……

四張券裡只中了一個「30」號!!

平時看100元不是很起眼,但在這種捉襟見肘的時刻,一分一毫都是多麼的珍貴呀!嗚,我的100元啊!

嘖,這一切只能怪我自己意志不堅。兩個月還想著,再買樂透的話,我就是大傻瓜、大笨蛋了!結果還是又被說服,再次雙手奉上一張國父。

 

嗯,沒關係,這個T還沒給他的那一百元哩!既然如此,我就跟他收些利息好了,做為補償我精神耗弱、傷心傷神的代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