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做了一件28年來未曾做過的事──裝飾聖誕樹!

  12月以來已經發生了多起「第一次」的事件,真的是見鬼了!)

 

  話說上星期C老師問我今年度的經費還剩多少?我答約餘五千多元。他說想在辦公室外佈置聖誕樹和其他裝飾,我說這應該要經過主管同意,我可不敢隨便答應。反正我只管拿收據和報帳。

  沒多久C老師跑來說主管同意了,他將於週末去採買。其實他要買什麼、佈置什麼,我都無所謂,我關注的是會計(報帳)系統21號關閉,我必需在那之前把今年度所有的經費核銷完畢。

  (但我跟老師們說系統「19號」就要關了,不然他們總是拖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才把發票丟給我,我哪可能弄得完呢?)

 

  星期一一大早,C老師進辦公室了,我馬上向他索取發票,但他卻說還沒去買呢!我再度「恐嚇」他說系統將於「19號關閉」。他臉色馬上刷白,哆嗦著說會趕快去買。

  下午才剛過一點半,只見C老師提了滿滿三大袋物品外加一個大紙盒,氣喘吁吁地進來,道:

  LJJ,東西我……我買好了。我買了兩千多元,沒關係吧?」

  沒關係,只要趕快把發票給我就好。發票、報帳,才是王道!

  C老師上氣不接下氣地續道:「這個聖誕樹組裝一下,然後這些裝飾品啊、彩帶啊什麼的,隨便放上去就好了。明天下午我會找一年級的班代EY一起來弄……」

  「嗯……我知道了。」我嘴上答應著,其實我根本沒在聽,反正別叫我弄就是了。因為我看到發票上一大堆的明細,頭都暈了。我們的規定是「發票(收據)上寫什麼,我們就要跟著輸入什麼」。

  比如說上頭寫「1180入資料夾」,就必需照打,不能只打「資料夾」。所以發票上寫越多,我要打的也越多。

  但見老師到大閏發買的東西,品名全都「落落長」,像是什麼「進口60mm米羅彩繪飾品球」、「12入迷你磨鈔鐘吊飾」、「1230mm禮物塊」、「2" *9尺金蔥雪花條」「1230mm亮面電鍍球」、「11"雙色半面雙鐘吊飾」……等等,都是些長的嚇死人的品名。害我打了十來分鐘才處理完。

 

  因為老師已經說了星期二要和班代一起佈置(可憐的班代,他們班上會做事的人似乎就她一個人了,所以什麼事都是「找班代啊……」),所以我也不理那堆東西了。

  但昨天早上來打工的研究生FC,中午吃完飯後卻開始動手佈置了起來。我連忙叫道:「C老師說要和EY一起弄的啊!」FC說反正現在也沒事,她就先做一點。但是我們打電話給C老師,他卻沒接。

  好吧!既然FC已經弄了起來,我也不好意思放她一個人做,於是上前幫忙了。

 

  FC很快就把聖誕樹組好了,我看了那一盒盒的「禮物塊」、「鈴噹」、「雪花片」、「星星吊飾」,嘆了口氣,拆開盒子。沒想到有好多種都是飾品和吊繩分開,我們還得自己穿繩子呢!

  媽呀!怎麼這麼麻煩呢!我還以為拿出來就可以直接吊上去了呢!

  於是我開始耍賴起來:「喂……FC,我要弄這些不必穿繩子的哦!其他的……我不知道啦!反正我先吊禮物塊……」

  FC抗議說我怎可如此「撿便宜」,但我宣判她的抗議無效。反正我就是不想穿繩子嘛!

  不一會兒,該吊的、能吊的飾品,都掛上去了,可是聖誕樹看起來卻還是好空虛。我指著不遠處S單位的聖誕樹,道:「FC妳看,S單位的聖誕樹多高大漂亮啊!我們的聖誕樹真是寒酸呀……」

  FC卻信心滿滿的說,待會兒金蔥彩帶和燈泡掛上去就會好多了。

  真的嗎?我很懷疑。

  怎麼花了兩千多元買的東西,擺起來卻如此的空洞呢?

 

  不過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裝飾聖誕樹呢!因為不是信教的,所以家裡不曾佈置;以前的單位系學會的學生早弄了株簡單的聖誕樹,所以我也沒動手過。今年拜C老師之賜(或許跟他是教徒有關,所以他才很熱心的想佈置),我終於也佈置過聖誕樹啦!

  雖然它不怎麼高明就是了。

  忙到快兩點時,C老師卻突然過來了,看到聖誕樹已經在閃閃發光了,他略顯驚訝:「LJJ……妳們已經弄好了哦?」

  「是啊!因為中午沒事嘛!想說趕快做一做。」FC答道。

  「怎麼沒叫我一起來弄呢?」C老師又道。

  「呃……我們打電話,但您沒接啊。」FC解釋。

 

  跟著C老師跑進辦公室裡,翻出袋子裡沒用完的裝飾品,並開始穿起繩子來了(那些是我和FC懶得弄的殘餘物資),並說還可以再裝飾一下樓梯欄杆……

  我把FC拉到一旁:「喂!你看!老師明明很想弄聖誕樹的,結果我們卻把他的樂趣給剝奪了……。都是妳啦!」

  FC吐了吐舌頭:「我怎麼會知道啊!」

 

  為了紀念我第一次裝飾了聖誕樹,所以等大家都走了之後,我就給它拍照留念。雖然它不怎麼樣,可是看久了也覺得還不錯哩!有過節的氣氛,嗯……不錯!雖然我不是教徒,但也覺得這樣應景的佈置滿溫馨的呢!

 

 

 

《我犧牲午休時間佈置的聖誕樹》

 後來我們又搬來了聖誕紅放在旁邊,感覺好多了
 聖誕紅全都是C
老師買的,他還真是愛聖誕節呀!

 

《利用剩餘物資佈置的欄杆》

 總之就是把一些樹藤啦、彩帶啦、鈴噹啦,都掛到欄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