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休假,下午出去買東西。第一站到了麵包店,恰巧是麵包剛出爐的時刻,整個空間裡充滿了誘人的香甜。

我看著架上一排排的新鮮麵包,真想每個都夾到盤內。但考量現實,回去一定會被罵臭頭。因為我太大隻佬了,舉凡奶油餡啊、奶酥啊、丹麥類的,L媽都不太讓我吃。所以我家常買的也就是五殼雜糧、全麥吐司之屬。

(謎之音:這不是很符合妳羊咩咩的身份嗎?)

我望著一個名為「咖啡堡」的咖啡餡點綴核桃的大胖麵包,吐了口氣後,改拿了上層的全麥吐司。

算了,至少我還能能夠開懷著大吃某些麵包。記得多年前看過報導,某女星說為了保持身材,她沒有一餐是吃飽過的。記者問會不會吃麵包?她說當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時,也會嘴饞,然後她會買來「吃上一口」……

天哪,這是人過的生活嗎?

正當我陶醉在麵包香裡,一中年婦人突然由遠而近,且她身上有股厚重的香水味,是我不喜歡的艷濃類型。這一突然其來的打擊,打斷了我繼續沉淫在店裡的意願。於是我快速的結帳後就離開了。

 

接著去農會。

農會前的大廣場,長年都出租小攤位出去。但除了一攤紅豆餅生意火紅之外,其他的小販交替更迭。有的說是租金太貴,有些則是還來不及熟悉,它便又消失了。

話說這賣紅豆餅的,原本在我眼裡是「高價位」的一攤販。想我國小時,紅豆餅可是十元五個的呀!後來變成四個時,我雖略有不快,但還勉強接受。過了幾年又調漲為三個十元,此時我已暗罵在心裡,實在不像話呀這!最後實在不像話,變成二個十元啦!

見鬼了,這豈不等同一個五元了嗎?去搶好了。

因為氣憤紅豆餅的漲價,因此後來我便用「抵制不吃」,做為消極的抗議。但令人沮喪的是,全市的紅豆餅都漲啦,所以後來我便很少吃了。

 

呃,我並不是說都不能漲價,只是有些小吃的漲幅,讓我覺得不合理,甚至可說就是一種──莫名其妙的不爽!你們可以漲價,但我也可選擇不買、不吃吧!就在我對於一個五元的紅豆餅咋舌不已時,忽聞「農會前紅豆餅」竟要價一個十元!這簡直是見鬼,我哪可能去買這種天價的紅豆餅呢?

後來又陸續聽說,這紅豆餅「非常有名噢」、「超大的啦!」等等,彼時雖有些心動,但我還是要堅持「不向不合理的高價紅豆餅」低頭的政策,絕不經易妥協。

沒想到今年因為某個原因,我竟買了這家的紅豆餅來吃。真的還蠻不錯的耶!但基於價格及體積因素(實在有夠大的呀!),我並不常吃。

 

昨天下午才剛踏進農會半開放的前庭廣場,便聞到陣陣令人愉悅的奶油香。其實他們還有芋頭啦、地瓜啦、菜脯口味的餅,但不知為何,就屬奶油的香氣最突出了。

這攤位前大排長龍是長有的事,昨天下午「才」排了四、五人,算是小case的。我本想買個來吃吃,但思及已接近晚餐時間,還是算了吧!現在吞下一個一塊紅豆餅,待會兒一定會吃不下晚餐的!

話說農會廣場上,最近還新添了一「超大爆米花」的攤位。我算是愛吃爆米花的,但也不常吃啦!就是從前看電影時會買上一包,但自從T戲院慘遭祝融後,我便沒有吃爆米花的機會了。當這爆米花小攤剛進駐時,我曾好奇買了包來嚐鮮,覺得也還好,沒有廣告上寫得那樣神奇啊──除了顆粒很大之外。

(而且我非常悲觀的想著,它們不久後就會消失吧。那當年的蛋撻那樣。)

於是除了紅豆餅的奶油味外,農會廣場上又多了爆米花香。這兩種香甜的熱浪同時來襲,連嗜吃甜食的我,都有點受不了啊!

於是我趕緊逃進農會賣場裡躲避。

 

一個下午裡能嗅到這麼多令人開心的香氣,不能不說是生活中的一種小小幸福啊!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