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TD山玩耍時,走台X線,在路上看到了「Ch遊憩區」的招牌

本來我不以為意,認為這遊憩區應該沒什麼吧!

而且那次經過時,看上去似乎也沒值得遊玩的,說不定只有幾座觀海涼亭罷了

後來無意間在一部落格上,看到格主介紹了「Ch遊憩區」,好像還挺有趣的呢!

而且格主拍的照片很有fu,讓我也興起了一遊的念頭

今天下午,趁著這最後一天的好天氣(據報明天開始,氣溫將驟降)

於是我騎著我的小綠,往遊憩區出發去也!

 

當我從台X線轉進去後,我便知道自己來對了

它並不是我原先想像的那般「沒什麼」,而是「很有什麼」的呢!

整個遊憩區有大片的草坪,下面就是海,遠處又有山,視野非常開闊

往左可瞭望整個D灣;自右看去,則是無艮的大海

遊憩區裡遍佈著漂流木裝置藝術,還有觀景台、涼亭、木棧步道……等,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我倒覺得它像是個「臨海公園」哩!是個完全開放的空間

此處沒有圍籬,也不必購票,是個完全開放的空間

很難得的是,環境都還蠻乾淨的,遊客並沒有因為「自由」,而弄髒了它呢!

 

《日昇之舞》

這個名為「日昇之舞」的裝置物,是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個了
 利用鋼筋、石頭做成的舞者,再用漂流木架高,非常有趣哩!

 

《日昇之舞的眾舞者》

 其實全部有六位舞者,舞姿各異
 但因為畫面關係,不得不犧牲一位了

 

《漂流木裝置~哭泣的露珠》

 不明白為什麼要取這種悲傷的名字耶
 另外拍有「露珠」特寫,但我自己留著欣賞就好了,哈!

 

這個遊憩區佔地約二公煩,是耗資二千萬所建成

(嚇!實在看不出來,這樣的一個遊憩區要花掉二千萬哦)

政府利用了空軍基地的工程廢棄土、Ch國有地,以生態工法開發的新遊憩景點

(雖說是「新」景點,但好像94年就有囉!而我竟到今年才第一次來玩~)

為彰顯海岸的自然特色,全區避免使用過多的鋼筋混土,儘量利用天然的漂流木裝飾

在此,特別要介紹的是它的漂流木裝置物,這些作品都是部落青年的創作

以漂流木為材,是為了「幾年後腐朽了,還可以還給大地」

(以上這段部份內容,為綜合網路之資訊)

 

《漂流木裝置~風帶來的消息》

 利用漂流木和風車發電機組做成,在我的喜愛排行榜中是第二名哦!
 (奇怪~當時風車明明轉個不停,但為什麼照片裡的風車卻是「靜止」的呢?怪呀……)

 

《漂流木裝置~活靈火現》

  不知道「火」現是什麼意思?
 但我倒覺得它的外型,很像一隻兇狠又憤怒的羊哩~

 

《漂流木裝置~同林鳥》

 這也是個很妙的裝置藝術!
 遠遠看去,真的很像有許多鳥在樹上棲息呢!

 

《鳥類特寫》

 這些鳥都是用木製的。據我觀察,共有白、藍、棕三種顏色
 但拍攝特寫實在不容易,但因太高的拍不到,近處的又多被枝椏給遮住了

 

《木造涼亭》

 這涼亭的造造型也不錯,但我不會抓拍攝的角度,所以拍的不好啦!
 或許因為那個時間陽光照射角度的因素,所以並沒有人在裡頭休息

 

最近大概拍照上癮了吧!所以我竟在這裡耽了兩個小時呢!

但今天的太陽好大,我又忘了帶(戴)帽子,到最後實在是眼花到不行啊!

來此地來拍照的人也很多,據我粗估,帶著「單眼相機」的大概有十人

拿普通相機的就不必說了,幾乎是「每組」遊客」至少都有一台呢!

更一個現象就是「情侶特多」,我在這裡的期間,也看到超過十五對情侶呢!

 

當我往最北邊走去時,竟發現有人在拍婚紗照呢!

因為明年是孤鸞年,所以很多人趕在年底結婚,我最近也看到不少拍婚紗照的新人

幸好今天天氣好,要不然穿著低胸婚紗的新娘,可不凍壞了嘛!

這裡有山有海,還有草坪、藝術裝置,的確是個拍婚紗照的好地方哪!

嗯,那我也將此處列為日後拍婚紗的地點好了

 

將近四點半時,太陽才被雲層遮住,我終於可以不必再忍受剌眼的陽光了

但這時我也拍的差不多啦!幾乎把所有的漂流木裝置物都拍完了

(剛剛查看了一下,拍了將近六百張照片,還不包括手震刪掉的哦!)

原來如此,難怪我的手痠的要命啊!

本來陸續請了三位遊客幫我拍照,但她們(恰巧都是女生)拍的照片實在……

而且為了畫面的美觀,我還是只放風景照就好,我的獨照還是別PO的啊!

 

晚上整理照片時,挑了好多張準備放在日記裡,後來又經過一番割捨,最後才選定了十二張

唉,原來照片太多,也是一種煩惱呀!

如果以後還有朋友來找我玩,我便多了一處可以帶他們去了

而且離市區又不遠,真的很不錯哦!

 

《婚紗照拍攝現場》

 我覺得我真是壞!
 沒錯!我故意拍那攝影師這好笑的角度的……
 攝影師真不是好當的啊!辛苦啦~

 

《植物與天空1

 準備打道回府時,才發現還有這些有趣的植物
 但我不知這是什麼植物哩!

 

《植物與天空2

 同樣不知是什麼東東~
 但……天氣好,真的拍什麼都好看呀!

 

《大海和我的影子》

 本來要拍大海和那綠色植物的
 結果竟發現影子也被映在上頭了(下午的陽光從背面過來的)
 因此我也特意拍了幾張影子特寫哦!

 

P.S.

「風說你要來」為遊憩區內一漂流木裝置名

但因為那座裝置我拍的不好,所以沒PO照片出來

可是我很喜歡這個名字,所以拿來當篇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