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仔細想一想,其實我從小就有搞笑基因了吧

兒時的記憶不算多,但也還記得幾件特別的事兒(也或許是因為特別,所以才特別記得吧……)

 

隨便舉些例子如下:

一、

 幼稚園時,記得那時是住在一間很小很小租來的房子中

 電視也是小小十幾吋的那種(因為那時的L爸還是個臭阿兵哥,薪水不高)

 有一天下午,年輕的LL媽吵架,後來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兩人竟摔起東西來了

 記得他們摔的有玻璃菸灰缸(那時很怕會被砸到)、收音機(印象中是很大的一台)、碗盤(房間裡怎麼會有碗盤呢?這是個無解之謎……)等等

 就在這兩人殺得難分難解之時,我這小小孩竟然待在房間裡唷

 (記不得L哥人在哪裡了,好像不在家裡吧……)

 這對夫婦竟沒把我帶出房間去,讓我這麼一個純真無潔的小孩在房內看他們吵架、摔東西

 這才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呀……

 

 後來兩人殺得眼佈紅絲、青筋暴突,但不知道為何,L爸卻突然轉頭過來問我說:

 「我把電視也摔掉好不好?」

 各位知道天才的小妹我怎麼回答的嗎?我說:「不要啦!因為……

 >

 >

 >

 >

 因為我等一下要看西遊記啦!」

 這西遊記是當時非常紅的塊狀戲劇,在星期六(又好像是星期日)下午播放,如今只記得女主角是趙詠馨,孫悟空是誰演的卻想不起來了……

 當時年幼的L小妹(啊……也就是我本人啦!)把看《西遊記》視為一件大事,一集都不能錯過的

 LL媽聽到這麼妙不可言的回答,兩人自是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因此這架也吵不下去了

 所以說,這個童言童語還是有它的功用的呀!

 

 現在想起來,這L爸是不是也感到當時一直摔東西很「划不來」(摔了又要買耶!)

 所以藉機問我用以止戰

 因為照理來說,小孩子應該是會嚇呆,然後叫爸爸媽媽「不要再吵了」

 所以他便可以趁機說要停戰,以免嚇到小孩……等等

 結果沒想到我竟做了這個史無前例的天才回答!

 啊……所以說,電視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呀!

 不但可以提供娛樂,還是中止夫妻吵架,誰說看電視沒有好處呢?

 

二、

 也是一個有關看電視的例子

 L爸在我幼稚園、國小時,便被單位調到外縣市去了

 因為軍職在身,所以也不能不去

 記得那時我很黏L爸,而且以前軍人的假又不像現在那麼多(還週休咧……)

 所以L爸回來一次後,便要再過一、兩個月才能又放假

 記得那一次L爸要回去了,我一直哭一直哭,從家裡哭到馬路上

 一直哭喊地叫L爸不要回去

 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L爸終究還是回去了

 我站在馬路邊,還是不停地在啜泣(奇怪了……那次不知道怎麼搞的,特別傷心哩!)

 L哥自始至終就一直在旁看著我和L爸演十八相送

 L爸走後,我又莫約哭了兩三分鐘,這時L哥看了看時間,突然說:

 「啊!時間要到了,我要去看無敵鐵金剛了……」

 印象中這無敵鐵金剛是在星期日早上十一點演的卡通,一集半個小時,接下來演的是另一個卡通

 

 這時,立時驗證了女人心好比海底針、翻臉比翻書還快的真理

 我立時抹了抹滿臉的眼淚鼻涕:

 「哦……那我要去看了。」

 唉!這L爸可能連車站都還沒進去,我就已經變心到無敵鐵金剛那兒了

 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呀……

 不過這又再認驗證了電視的神奇:它不但是止哭的聖品,還是解相思的良藥呀!

 

三、

 國小一、二年級的女導師,是校內(甚至可以說是縣內)有名的國語文類專長

 我因自小L媽便讓我聽了許多有聲書、看了許多故事書

 所以語文方面就就一般同學稍稍好了一點點兒

 也蒙我們導師錯愛,常常叫我參加一些比賽,並委以班長的重任

 所以說……我也算是老師的「心腹」啦!

 可是有這麼一天,老師剪了髮、又燙了新髮型

 我一時間無法接受(只是單純的認為舊髮型看的習慣了……)

 便在下課時間和同學聊天時談起老師的新髮型,而且還說老師的造型……

 好像妖怪!

 (啊……童言無忌啦!拍謝啦老師……)

 不知是我說的太大聲被人聽了去,還是這位同學去和老師打小報告

 總之,老師是知道了

 當然,她的臉色就不怎麼好看囉!也打電話跟L媽講了

 回家後我就被L媽詢問了一番(幸而L媽沒有把我臭罵一頓……)

 

 現在想想,「妖怪」這個形容詞,的確是不怎麼好聽,也難怪老師會生氣啦!(搞不好她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才做出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