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有出車禍的經驗吧!我當然也有囉

記憶中比較深刻的有兩次,兩次都是意外……(廢話),幸好都無大礙

我大學的學校是在非常偏僻的地方,去市區要騎好久

而且沿途有一大段是很空曠的,常常會不知不覺就飆了起來

有次我一看時速表,竟然已經到100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趕快減速(其實我常常都騎到80吧……)

(這樣算是飆車女嗎?哈哈……)

但有次班上女同學在那邊出了車禍,而且還挺嚴重的

她的慘狀讓我嚇到了,所以之後也減慢了車速

而大學畢業後回到家鄉工作,這裡沒地方讓我一展飆車長才,所以就退出騎快車一族了

但如今新校區在那遙遠的地方,我最近發現車速又往6070慢慢高上去了

唉!還是要多小心才是啊!

 

好了,其他話少說,還是來說說我之前兩次小車禍的經過吧

 

話說我高中時,學校運動會中的一大盛事就是:每個班級在「運動員入場」時,要做特殊的打扮,好像還會選出名次

那時我們班對這件事似乎興趣缺缺,提案的人並不多

最後大家投票的結果是要扮演「兔女郎」

這可不是什麼性感惹火的兔女郎唷!

其實我們穿的是制服(白上衣、黑長褲),然後用髮箍做個兔耳朵,就這樣而已……一個非常無聊又沒創意的打扮

那天大家在教室裡一起做兔耳朵,前一晚我在家裡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個髮箍

做完耳朵後,我左看右看,怎麼看就是怎麼怪

我一向沒有美術天份,所以這個耳朵當然也是好不到哪裡去

不過沒關係,反正它的壽命也不長,運動會結束它就得壽終正寢

它的功用也不多,只是運動會裡我們這班出場的一個小小小小小配角而已

看得出來它是兔耳朵即可,其他的不必管太多啦!

 

運動會當天早上,我愉快地騎著腳踏車上學去

一邊騎還一邊唱歌(我很喜歡唱歌,上學騎車要唱、洗澡也要唱、有事沒事都要唱……)

結果,原本停在路邊的一輛汽車冷不防地突然開了車門

我雖然看到了,但因距離太近,根本無法反應,所以就直接撞了上去

在這間不容髮的短暫時間後,我馬上意識到自己摔倒在地

這時,原本放在車籃書包上的兔耳朵也掉到「馬路中間」去了

等我恢復意識後的第一想法,竟然就是──

趕快去把兔耳朵撿回來!

唉!可見我還真是有「團隊精神」啊!

因為我們的隊形都排好了,如果我沒有兔耳朵(雖然它又歪又醜)而不能下場,那麼隊伍就會少一個人,缺一角會不整齊、很難看的啦!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頭並沒有撞到,只是摔倒而已

所以當車主(一個中年男子)跑下車問我有沒有事時,我還清楚的回答他說我沒事

而且還叫他「下次要小心點」

因為擔心遲到,所以就趕忙騎車往學校去也

後來隔天起來全身痠痛,早知道就先他要個一百元來買正光金絲膏……

這個小車禍很幸運地,除了幾個小小擦傷外,並沒有其他大礙

不過現在看到路邊的停車,心裡還是會有點怕怕

如果看到有人要開車門出來,我更是會閃得遠遠的

正所謂是「一朝被撞倒、十年怕車門」呀!

 

第二個小車禍「犁田」的人不是我,而是我的同學,事情發生在我大三的某一個雨夜

那天已經下了一整天的雨,我是很討厭下雨天的,所以一直想等到雨停了再出去買晚餐

終於雨勢暫歇,我也把握機會,趕快出去覓食止饑

我住的地房是在巷子裡的巷子,所以我不可能騎太快(而且地面也很濕)

沒想到這時突然有一輛機車從旁邊的巷子裡轉出來(我是直行,他則是剛轉彎出來)

他好像是被我嚇了一跳,所以就緊急煞車

可能因為地滑,所以他就摔倒了

這時我也趕快下車察看,不看還好,一看之下竟發現她是我的同班女同學蔡XX

發現是自己的同學後,我竟不知道為什麼心虛了起來

而且我跟這蔡XX又不是太熟,當時也很擔心她會怪罪於我

所以當時竟然很孬的摀住了嘴(想要假裝是驚訝的樣子)

我以為這麼做,蔡XX就不會認出我來

後來有位經過的人(應該也是同校的學生)停下車,幫助蔡XX把車扶起來

而我,就一直站在旁邊什麼也沒做,除了一直摀著嘴

(如果是陌生人的話,我可能會採取別的作法,不會如此冷漠)

而蔡XX因為摔倒,應該也是很疼痛,所以一直揉著身體

這時只覺得好尷尬,不知該怎麼收場

其實可能只有三五分鐘吧,但那時卻覺得時間很漫長,窘得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後來蔡XX突然說:「LJJ,妳知道我是蔡XX嗎?」

哇!被識破囉!糗大糗大

我只好裝作很驚訝的說:「是哦……妳是蔡XX啊!妳有沒有怎麼樣啊?……」

(唉……亡羊補牢,虛偽啦!)

後來蔡XX表示她沒事,所以我們就各自走開了

(不知道蔡XX回去後會怎麼說我呢?)

 

我不知道自己那天是怎麼了,為何如此沒有擔當

其實說真的,90%不是我的錯

我真的騎的很慢,而且也沒有違規

可是我就是感覺很心虛(因為是認識的人嗎?),所以竟會那樣的反應……

XX,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