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吃了超大咖哩豬排飯(詳971019美食特報4之超大份量咖哩豬排》)後,我和T到動彈不得,腆著肚子攤在車上哀嚎。眼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但吃撐的感覺依舊存在。眼見這麼下去不是個辦法,於是T一聲令下,說咱們去爬山吧!接著我們便驅車往D山去也。

 

話說這D山在T縣的D村,我這個本地人卻只去過一次(路過的不算哦!),而且就是在今年七月份辦活動時,才第一次去的呢!如今還要靠著「外地人」的帶領,才有了重遊的機會,說起來可真是慚愧的很啊!

到要D村需走沿海的一省道,而離市區約廿分鐘車程處有一風景區。當我們途經該風景區時,T說想去那裡看看。

「咦,不是要去D山嗎?」

「嗯,我都可以啦!沒什麼特定的目的。」

說得也是啦!T才來本市不足二個月,自然處處都是陌生又新鮮的了。

 

說來這風景區我也好久未曾踏足了。距離上次來這兒,似乎也有七年多囉!那次是大三的春假,DL和姐姐來T縣玩,我帶她去那兒走走。記得那天突然變冷了,風又大。我們兩個玩得齜牙咧嘴的,真是難忘啊!

印象中這裡總是遊客如織,但昨天卻是稀稀落落,難道這裡也開始步入沒落一途了嗎?

「奇怪了,人怎麼那麼少呢?」

「因為……大家比較不會在這個時間來啦!」

我一看時間,下午兩點多,正熱著呢!我竟然跑到海邊來「玩」,真是瘋了我!

 

這裡的風依舊很大,或許海風永遠都是那麼強勁的吧!不知是我比起當時,又虛長了幾歲,還是真的吃太撐,攀那些岩石爬得手高手低的。身上又揹了個不大不小的包包,真是妨礙行動啊!

我們好容易才走到礁石處,然後我掏出相機,說要幫T拍「寫真集」。於是我指揮著他走來走去,一會兒站一會兒蹲;還讓他伸出手指著某一岩石地形,做教學講解狀(現在想起來,還是無聊啊我……),幸好他都非常配合。

(什麼……你們說我其實只是想整人,不是真心要幫他拍寫真?唉呀呀,我這隱藏在內心深處,如此邪惡的念頭,竟都叫發現了,真是的……下次我會改進的啦!)

 

可能我一向不大上相吧!所以我拍照習慣把四周的風景都納入,有時人就會顯得較小了。因為我覺得人不是太重要,風景比較難得嘛!

人,天天在家裡照鏡子便看得到啦!風景可就不是常常有的了。而且我拍出來的人,也不至於小到像螞蟻,仍然可以清楚的看出來……那個就是某某嘛!

T似乎比較偏愛「中特寫」,也就是「人」在照片中佔了1/3強;但我拍出來的,人就只有佔1/41/5了。所以最後可想而知──我拍他的,不符合他的想法;他拍我的,也不是我想要的(嗯……我真的不想看到我的肉包臉,佔了那麼大的篇幅啊!)

可是我又不得不承認,他拍的……好像比較好耶!

唉!有點受到打擊。或許下次我再來換個取景的遠近度,比較看看囉!

 

其實我本來還想多拍一些風景啦、地形特寫什麼的,但T說想繼續往D山去,所以我們便離開了。其實我們也耽了一個多小時啦!回到車上後,才發現頭髮已濕了一大片。

所以昨天的事件給了我一個教訓:千萬別在下午兩、三點去海邊玩,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數年前,某一國片曾在D山拍攝、搭景,後來場景特地保留了下來供參觀,並經營咖啡屋和藝廊,也變成了許多遊客必到之處。

昨天大約有十多名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但如果再多些人,裡頭就顯得擁擠了。其實真正喝咖啡的,只有四人;其他的遊客都是上個廁所、拍拍照,參觀一下就走了。不知它的生意是否一向如此?如果是的話,嗯,那還真的有點慘澹呢!

不知是否因為之前在海邊耗掉太多精力,還是因為這裡和我想像有出入(太多遊客了。反而讓我提不起勁去好好參觀),我們在這裡並沒有待太久,就打道回府了。

後回到市區也快六點了。因為中午吃太好了,所以晚餐我決定要少吃一點,否則下午耗掉的卡路里,怕還不夠呢!而且我才喝了一瓶600CC的水,實在也吃不太下哩!

 

昨天一下午,僅半天的光景,我竟然又下海又上山的,這真是事先完全料想不到的啊!說來還多託了T想多認識環境之福,否則我也是待在家裡看電視、上網吧!

回家後,L媽見我一臉疲憊,便問我去哪裡玩了?我說了下午的「奇遇」後,L媽卻笑開了嘴,說:

「妳呀!就是應該多出去走走……嗯,運動啦!」

唉!早知道就不要講好了,真箇是自討沒趣呀!

 

《搞笑來一張》

 嗯,不要問我在做什麼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這是在做「鹹蛋超人」的招牌動作的啦!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可真是吃足了苦頭呀!

 

《朦朧就是美》

 本來我是要拍水裡那塊方方的石頭
 後來發現影子映在水中,還挺有趣的
 於是拉了T來拍「影子特寫」,而且我還強迫他要比「YA」的手勢

 

《阿伯,危險耶!》

 釣魚的人還真不少,但就屬這位阿伯站的位置最可怕了
 而且風又大,如果一個沒站穩,很有可能就……
 嗯,他想必是個中好手,才敢能人所不能了
 P.S. 這張出自T之手哦!

 

《神秘人物T

 呵呵,終於找到同好啦!這T也是個不喜歡露面的人
 所以應他要求,絕對不能讓他曝光
 因此挑了張背影照
 (其實這是我偷拍的,哈哈!)

 

《大學時代的DL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連「數位相機」是啥都聞所未聞
 所以照片都是用「底片」拍的,這是我之後再掃描的
 因為那天天氣不太好,有點陰;天空不若昨天的藍
 再加上掃描又會失真,所以顏色變得很慘白了
 不過「懷舊」不就是要這樣,才夠味的嗎?哈哈!

 (趁此機會,順便比較一下我和T拍的照片
  果然,我照出來的「人的比例」,就是小得多了)

 

《沉思或凝望?》

 這張是在D山拍的
其實當時天色還挺亮的,但可能是我拍攝角度的問題,變成了這個樣子啦!
這張也不例外,我又是偷拍的
拍攝的構想是,假裝他在做沉思或凝望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