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T去吃飯。

本來昨天是暫訂要吃火鍋的,但今天卻反常的變成大熱天,我一看這天氣,隱隱覺得吃火鍋不是個好主意,所以臨時改了去吃異國料理。

其實這家「M**」,我也只吃過一次,因為它的價位並不便宜,而且LL媽也不太愛吃異國料理;所以自從兩年前吃了那麼一次後,到現在都沒再去過。

之前和工讀生聚餐,去了另一家異國料理。但可能因為那次不太會點菜,所以吃得有點○○XX(詳970113又去吃吃喝喝囉!》)。那次的經驗,也讓我對異國料理有些卻步,所以連帶拖累了我再次光臨「M**」的意願。

 

今天是週末,我們又沒訂位,本來還擔心它會客滿,結果……人並不多耶!服務生說裡面比較涼,讓我們往裡頭坐。但那兒有一桌七、八個學生聚餐,嘰嘰喳喳地,實在有點吵。

服務生拿了菜單來,我看到前面的部份果然是什麼「口袋餅、XX捲」的,心中的陰影又浮了上來,於是馬上跳到後面套餐的部份。思考了一會兒後,決定要吃「日式豬排咖哩飯」(特別先問明了,這咖哩是不會辣,我才點的);而T則點了「奇瑪鮮蝦咖哩飯」。

不一會兒,湯先上來了。因為我睡到11點,想著中午即將要吃大餐,所以起床後就只吃了兩小塊餅乾,如今肚子早已餓得扁扁。但我還是忍著餓,先幫我的湯拍照。就在我翻來覆去、忘情地攝影時,T早已把他的湯給喝個精光了。

喝完了湯,肚子還是很空虛──那麼一小碗湯,哪有可能填飽我的胃呀!可是主菜卻遲遲不上,我餓得手微微發抖了呢!

終於,T的餐先來了。

嘩!這什麼呀這!好大的一碗主菜啊!白色的瓷碗裡裝了近九分滿的「碎肉 + 毛豆 + 蝦」,但飯的份量卻相對顯得較少了。

「嗯,這個T說他也餓得很,待會兒他大概要加飯了吧!」我忖道。正在思量間,我的豬排咖哩也來了。

 

如果說方才T的鮮蝦咖哩嚇到了我,那這會兒我的豬排咖哩,著實讓我倒吸一口氣、大吃N驚。這這這……這豬排未免也太大塊了吧!突然間,一下子就飽了起來。我吃得完嗎這?

T笑著說,這份量對女生來說,的確是多了點,如果兩個女生分著吃,應該比較恰當。但他對我深具信心,相信我絕對沒問題的啦!

嗯,好吧!為了不辜負他對我的期望,於我拿起刀叉,努力地和豬排對抗了起來。

本來T還充滿自信地說,可以幫我分擔豬排。結果奮戰到最後,他似乎也快被他的鮮蝦咖哩給打敗了。但我的豬排還剩下兩大塊,這可如何是好?

等到服務生都送上飲料了,我還是對著那兩塊豬排興嘆。其實我有點想放棄了,但又覺得浪費食物,搞不好走出門就會挨雷公劈。所以最後只得央求T幫我吃一些,我也趕緊「忍痛」把最後的一塊吃完。

 

正當我在替咖啡拍照時,服務生又送上了甜點。嗄……還有甜點哦!我完全忘了這回事,都已經吃不下了呢!這該怎麼辦呢?

但事實證明了,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因為剛剛還在喊撐、再也吃不下的我,又把甜點和咖啡給嗑光了。這……這是怎麼回事呢?

「因為甜點的口味不同,所以換了食物後,我們又可以繼續吃下去了。」T說。

哦!原來如此啊!人的胃口和貪念,果然是無止盡的。大胃王小林樽可以吃下四百多公斤的沙嗲,我才吃了一盤豬排飯,當然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裝咖啡和甜點囉!

 

正當我們還有聊天時,服務生來跟我們收錢了。原來他們只營業到兩點,所以……。好吧!本來還想把店內的裝飾一一給拍下來的呢!最後只得隨便照了幾張就離開了。店內隨處可見「貓」的裝飾品,不知老闆是否愛貓一族呢?

後來去廁所時,發現裡頭竟也擺了三、四隻貓的裝飾。本來想出去拿相機再進來拍,但又怕被T笑,所以只得作罷。

最後我們獲贈了一張「100元現金抵用券」,但期限到1215日。嗯,這招真是高,100元不是小數目,所以應該會吸引一些顧客回流吧!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想點某種漢堡套餐。因為看那鄰桌男生點的,看起來真是好吃極了呢!

(謎之音:別人盤子裡的食物,永遠都是比我們自己的好吃呀!)

 

《蕃茄蔬菜清湯》

 湯碗造型特別,份量也剛剛好

 

《日式豬排咖哩》

 太可怕的超大豬排!
 連我這麼會吃的人,都還剩下了飯呢!

 

《豬排橫切面》

 根據我目測的結果,這豬排應該有1.2公分厚
 嗯,搞不好是12公分呢!

《奇瑪鮮蝦咖哩》

 本來我看著這一大碗的主菜,還在想說……T吃得完嗎?
 結果他一掃而空,還幫我吃了兩塊豬排哩!

 

《餐後飲料-咖啡》

 裡頭的冰塊也是咖啡製成的
 剛端上來時,還嚇一跳說……咖啡裡怎麼會有「梅子」呢?

 

《餐後甜點-烤布丁》

 有點稀哩呼嚕地吃完了,所以比較沒什麼感覺
 我們兩人的盤子都不一樣,但都很可愛呢!

 

《店內裝飾-第N號貓咪》

 喵~你在看我嗎?
 我每天都在這裡看人吃飯,自己卻沒得吃
 真是無間地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