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覺得「傳紙條」是一種很有趣的行為。

 

  所謂的「有趣」,不是指「傳紙條」的兩方,正確來說,我覺得有趣的是,當我們把寫好內容的紙條摺起來,在背面空白處寫上「給○○」,再遞出去後,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無論是誰,只要是坐在你前後左右的人,似乎變成了我和對方的信差,拿到這種紙條的任何人,便得想盡辦法幫我們把紙條傳出去,直到傳到○○手上。但這時任務尚未終結,○○「回信」後,通常紙條又會尋同樣的路線,再傳回我手上。這時,傳遞紙條的工作才算大功告成。

有時,事情無法順利解決,於是紙條攻勢便凌厲地展開了,你來我往,可能要傳個五、六趟,傳到最後,我都覺得有點對不起同學呢!

但到底是為什麼,我們要義務幫他們兩人傳紙條呢?難道不能丟回去,說「我不想幫你傳」嗎?

可是,既然要丟回給發件人,同樣是一個丟的動作,那倒不如就丟向收件者那方,不是嗎?

 

通常傳紙條都是學生在上課時搞的小動作。以前我非常愛傳紙條,大部份都是講些和課堂無關的話題,只有少部份時候真的在討論功課。至於閒聊的又是哪些事呢?相信大數人都忘了吧!反正都是些五四三的,說穿了,就是不想上課嘛!

國中時,曾和一位當時很要好的女同學不停地傳紙條,如果最後紙條是回到我手上,我還帶回家收起來呢!後來當然是丟了,不過好像也留到了國中畢業才丟的。

高中時不太有印象了,上大學後,嘩,那傳的才多呢!通常我和DL都是坐前後或左右的位置,如果是到了無聊無趣,但又不得不上的必修課,那就是我們傳紙條的時間了。

 

根據我長時間傳遞的心得,坐「前後」是最好的了,因為不容易被發現:後方那人,只需將手一伸,輕觸對方的背,然後保持一個自然的姿勢,等對方向後伸出手接收紙條。而坐前面的人要將紙條傳回時,則需假藉抓背、撥頭髮、拉衣服等動作,再迅速地將紙條往後一丟。如果功夫到家,就會直接落到對方桌上,要是那練得一招半式的,便會將紙條掉到地上,這時傷腦筋的就是後面的那人了。

有時我坐後面時,會直接伸手把紙條放到DL肩下胸上的位置,直接鬆手讓紙條掉到她身上。但這個動作不可輕易為之,要件如下:

一、對方剛好是靠著椅背。否則若他坐的很前面,你想放還放不到啦!

二、除非是很好的朋友,不然如此冒冒然的去「拍肩」,難保對方不會嚇一跳。

 

那時我用的是個雙層的筆袋,中間尚有一夾層,可以放幾張紙片。於是我便常備數張空白紙條,方便上課時傳(唉,什麼跟什麼嘛!)。因為今天想找支螢光筆,於是又拿起了大學時的筆袋,想找找看裡頭有沒有筆。這時卻發現,那夾層中還塞著幾張紙條呢!

這太神奇了,都六、七年了吧!大學時代的課堂紙條竟然還留著。後來我想了一想,我怎麼又犯了和國中時同樣的毛病──留紙條當紀念了呢?但這幾張被保留著的,似乎是我特意留的吧!並不是忘在裡頭沒拿出來的。

這幾張「經典紙條」中,有些憑著字跡和內容,我大概知道對象是誰,但其中兩張,卻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了。這些上課和我同樣不專心的傢伙有:DL(一定要有她的啊!哈!)、好友K、當時處得還不錯的男同學P(他目前人在大陸,已結婚生子)、男同學L不明人士AB(抱歉,真的想不起來他們倆是誰了)。

而內容呢,如今看來當然是無聊至極了,但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我就忍痛公開了吧!

 

【紙條一】

首發言人-LJJ說:

妳有沒有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的經驗(如:看電影、看書或聽音樂)?

我有哦!

有一次看書看到結局時,整個背部都……唉……不會講啦!

勉強說是「毛皮聳然」吧!So shake!

但只有那麼一次……

接收人-DL說:

會ㄚ會ㄚ……頭皮發麻!

還有胸口好像……不知怎摸說ㄟ……就感動到說不出話……眼淚還一直掉

好久沒那種感覺囉!粉想再來一次說……都找不到那種書囉!!

 

【紙條二】

首發言人-LJJ說: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裡面有四種顏色和動物

那「玄」是什麼顏色?「武」又是什麼動物啊?

接收人-P說:

「玄」是黑色

「玄武」是一種龜蛇合體的聖獸──龜體蛇尾

LJJ再說:

什麼是「龜體蛇尾」啊?難道像這樣嗎?(旁邊試著畫了一隻我想像中「龜體蛇尾」的動物)

那牠的腳呢?

P說:

…………

(大概是我畫的太醜了,他無言了吧!)

 

【紙條三】

首發言人-LJJ說:

為什麼上次我從販賣機買沙士,一打開就噴,你們買的就不會?

L說:

ㄟ…………………………

這可能跟個人IQ有關 :p

妳就先等一會兒再開ㄇㄟ,就不會噴了呀!

 

嗯,如今看起來,這些紙像……好像也沒什麼多大的意義啊!到底我留它們做什麼呢?

哦,對了,為何會寫這種內容的,其背景依稀記得,說明如下:

       【紙條一】:很明顯,就是那陣子看了一本使我「毛皮聳然」的好書,那種感動太令人興奮了,所以想問問他人的經驗。

       【紙條二】:那陣子也瘋狂在看黃易的武俠小說。恰巧P也有在看黃易的書、漫畫等,所以當我有這類的「問題」時,都會向他請教啦!

       【紙條三】:那天稍早心血來潮,買了罐沙士來喝,一打開卻到處亂噴,害我糗的要命。稍後L也買了可樂,卻平安無事。於是我非常不服氣,就寫紙條問他囉!

至於和K的紙條內容,因為太多了,而且事關機密,就不講了。

 

雖然如今看來,這些紙條裡所說的,無非都是些無聊打屁的內容,但當時它們幫助我度過難熬的上課時光(阿門!原諒我上課如此不專心啊!所以我的成績也很差就是了);現在又帶給我會心一笑的美好回憶,這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呢!

誰說傳紙條沒用處呢?至少它們讓我有了一個溫馨的夜晚。所以以後一有機會,我還是要繼續傳紙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