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帶LL媽去之前的「海景創意料理」(詳980510美食特報(6) 之無限海景的創意料理》)享用大餐

 

我們家每隔一、兩週(通常是週末)便會外出用餐,但我們T市實在小得可憐,市區內的都餐廳吃膩了。其實好些餐廳我們一直沒去過,但不知為何,就是沒有消費的欲望。我覺得月初去的這家創意料理很不錯,還能欣賞海景,所以今天就帶爸媽一同嘗鮮。

本以為今天是連假,該處會爆滿,但前天訂位時竟很順利,真是意外。一路上L媽不停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家餐廳?」、「東西好不好吃啊?」

我因不敢說之前已和朋友來過了(「吼,都偷偷去吃好料的!」想都不必想,就知道L爸一定會大吵大鬧了),於是只得謊稱從網路上看來的。至於餐點的味道,也只能昧著良心說「不知道」,「但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

 

「如果不好吃怎麼辦?」L爸這時也加入了大逼供的行列。

「不好吃就……跳海啦!」我沒好氣的說。

「那它叫什麼名字啊?」L媽又問。

奇怪了,今天這兩個老的問題怎麼那麼多啊?於是我腦筋一轉,說:「沒有名字。」

「嗯?」

「哦,那家店就叫『沒有名字』啦!」

「呵呵,好奇怪的店名啊!」L媽竟然相信了呢。

我心中暗暗竊笑,L媽真是好騙呀!「就是說嘛……」我故做疑惑狀,答腔道。

 

到了「沒有名字」(抱歉啦!我已經決定用這個代號來稱呼它了)後,服務生竟讓我們坐室內,因為室外都是預留給「人數很多」的訂位者。但室內既悶熱,視野也較差。真是不好玩哪!

「你們可以先到外面看風景哦!」服務生好意的提醒我,「我們1220分才上菜。」

看風景……哼,誰稀罕看風景啊!我這回可是要帶爸爸媽媽來吃好料的,你沒聽到L媽正在嘟噥著室內很悶嗎?待會兒她一定又會喳咕喳咕的啦!

正當我對著服務生背影生悶氣時,L爸卻在外面熱情的招手,叫我出去拍照哪!

拍照拍照……我上次已經拍很多了啦!但為了繼續保持我「不知情」的形象,於是只好拿了相機出去,又再拍了同樣的風景。

 

十來分鐘後,突然從室內出來了一對男女,他們自己搬了桌椅到外頭。L媽走到我身旁小聲的說,她聽到那對男女跟服務生說,他們「堅持要坐室外看風景」。

「哪有這樣的……」我不滿的說,「那我們也把桌子搬出來好了。」服務生可能感覺到我的咒怨,跑過來說他把某張桌子挪一挪,然後我們就可以坐室外了。呃,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啊?

不管怎樣,我們終於可以坐外頭了。但這小小的空間擠了兩大桌和三小桌,雖不致寸步難移,但和鄰桌客人已到了摩肩擦踵的程度,只要伸個懶腰,手臂就可能打到後面的人。

 

今天上菜的時間比上回快,這是我覺得比較開心的地方。但嚴格來說,我認為還是上次的餐點比較讚。但也可能是因為之前是「母親節特餐」的緣故。

說實在,我還蠻懷念上次那道沙拉的,真的很好吃耶!雖然今天的沙拉也不錯,但也許回憶總是最美的吧!

今日主菜是海鮮筆管義大利麵。因為我們這桌上菜比較快,據L爸說「隔壁那個女的,一直盯著我們的麵瞧」。這道麵也很好吃,L媽對它那黃黃的、疑似南瓜做的醬汁讚不絕口,食畢還把所有剩餘的醬汁都撥到自己盤內。

 

「請問……妳『收集』這些醬要做什麼啊?」我問道。

「ㄟ,就很好吃啊。說不定待會兒可以……配別的菜?」

我搖了搖頭,說:「別道菜有別的調味嘛,妳好好笑哦!」

「妳不要管我啦!」L媽任性的說道。

(謎之音:妳們真不愧是一家人啊!)

 

《鮮蝦沙拉》

 老闆似乎很喜歡蝦哩!兩次來都有蝦啊~

 

《雞肉與菇的前菜》

 一開始我竟把雞肉誤認為是「杏鮑菇」,結果被L媽笑個半死~~囧
 但裡頭真的有「其他菇類」,好像是美白菇吧

 

《南瓜海鮮義大利麵》

 這道麵也很讚哦!
只可惜菜單並不固定,要吃還得碰運氣哩!

 

《不知是什麼魚》

 吃完後,我們三人討論了半天,還是不知這道主食是什麼魚
 L媽說醬汁有點鹹,最後就沾了她苦心保存的義大利麵南瓜醬,真是……

 

吃到一半,我突然想起還沒點「餐後飲料」呢!於是自作聰明的問了服務生,他卻說飲料得加點(一杯50元)。最後為了自圓其說,只得又假裝是「剛剛聽到別的客人在討論飲料,所以才會以為有餐後飲料」的。

唉,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子諜對諜呢?真是累人呀!

除了餐後飲料,這回也沒有好喝的「餐前果汁」,主菜也少了一道。而且──甜點竟然不是奶酪,可惡!本來我還打算搶奪L爸那份,好好的大快朵頤。結果現在一切全成了泡影,嗚嗚!

 

比較一下,上次有「餐前果汁、沙拉、前菜、主食一(魚)、主食二(T羊我蝦)、燉飯、甜點和飲料」,這次是「沙拉、前菜、主食、義大利麵及甜點」;至於價格則是450 V.S. 300元。想來想去,好像還是450元的比較讚,雖然貴了些,但真的物超所值哦!

那回吃完一直飽到晚上,但今天這餐結束後,卻沒什麼感覺呢!

(謎之音:我看是妳的胃變大了吧?)

 

《甜點~巧克力X

 不知這種巧克力甜點是什麼?所以只能叫它「巧克力X」了
 巧克力不很甜,連L爸也吃了。但就是──小塊了些,哈!

 

當然,今天不例外的也要進行拍攝食物的工作。每道菜上來後,我就毫不客氣的拉到自己面前,非常仔細的拍完後,才宣布可以開動。

當我正對著沙拉奮戰時,L爸戳了戳我的手臂,說:「妳看妳看……那邊有『妳的同伴』耶!」

「什麼同伴?」我不懂。

L爸一指被椰子樹擋住半個身體的一位年輕女生,說:「她跟一樣……對著一杯水拼命拍照呢!」說完還搖了搖頭。「水有什麼好拍的?」

「唉呀,你不懂啦!」我放下相機,說道:「人家是在『拍fu』的啦!」

「哦哦……fu啊!那妳要不要也來拍水?」L爸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邊說還邊把他的水杯挪到我的面前。

「我─不─要─!」我雙眼一瞪,這可惡的,分明就是故意的嘛!

 

《我的「拍照同伴」》

 其實應該說是「同好」啦!
 小姐,我完全能瞭解妳的心情~
 後來她拍照的那張大桌子,並沒有客人來(訂了位又放鴿子嗎?)
 白白浪費了一大張檯子呀!真是的……

 

接下來這段要提一件不太愉快的事。不想看完被影響胃口的人,請速速退去。

說話我們隔壁那對自己搬桌子的男女,他們看上去像遊客,似乎從「大都市」來的、「很有品味」的樣子(我看不太出來他們的品味是「真有品味」,或只是「假裝很有品味」……)

但那個男的打一開始就「脫了鞋子」打赤腳,我的位置很不幸地,會一直看到他的腳丫。到最後那個女的也脫了鞋子,曲膝抱坐在椅子上。

哦,拜託,妳的腳很臭耶!雖然這樣對妳而言很放鬆、很舒服,但對其他客人(尤其是離他們最近的我們一家人)來說,實在很倒胃口。那個男的穿的是涼鞋也就罷了,但那女的穿的可是球鞋和襪子,脫下後的味道就很○○XX了。

 

吃完差不多要付帳時,我突然心生一計,相信一定可以整倒L爸。因為之前請他幫我買東西,1200元還沒給呢!於是……

「喂喂,L爸,今天這餐你要不要請我們呢?」

「嗯……好啊!」L爸很爽快的說。

哼哼哼,我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乾脆。因他外出時一向不帶錢,他認為自己身上沒錢、沒卡,最後付錢的一定又是L媽,因此就信口答應了。

「哦哦,那敢情好。」於是我從皮夾裡拿出1200元,說:「這是上次你先墊的錢,我還你了哦!」但轉個手,我把錢塞到L媽手上:「喏,L媽,拿去吧。找回來的錢再賞給妳老公吧!」

L媽笑咪咪的收下了錢。L爸氣得吹鬍子瞪眼。

怎麼樣,以為我拿你沒輒嗎?總有一回要叫你嘗到苦果。哈哈,勝利的人還是我啦!

「嗚啦啦,感謝L爸請客。哈哈哈……」我舉起雙手,發出開心的歡呼。

L爸氣得說不出話來。

 

L媽到櫃檯付帳時,我跟了過去。她隨手拿了一旁的名片來看,突然雙眼放光,說:

「咦,這家店是不是叫『○○海』呀?」

「是啊!」我直覺反應的回答了。

「妳不是說它叫『沒有名字』嗎?」

「呃,這個……」大事不妙,趕快逃命吧我!於是我拔腿跑到室外,一抬頭卻又看到L爸橫眉怒目的瞪著我。

糟糕,前門有虎、後門有狼,這下子我羊命休矣……

 

《用餐中的L夫妻》

 當然,這也是我偷拍的
 餐桌上正在進行的是義大利麵。我拋下了我的餐點,進行偷拍的工作
 呼,當狗仔還真是辛苦呀!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別以為沒帶皮夾,就能逃過請客的命運。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用餐時小心隔壁穿著球鞋的女人。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