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講了有關落格介紹美食的話題(詳980603美食部落客》),今天便立即應驗。真是「現世報,馬上到」啊!

欸,這麼說好像太嚴重了,但真就那麼巧哩!

 

今天中午我一邊吃飯,一邊逛了個在T縣經營民宿業者的部落格。會訂閱這個網誌是因為,格主時常介紹在地的景點和美食小吃。看著看著,穾然瞄到一篇關於「韓式泡菜」的文章,這家名為「○月」的韓式泡菜專賣店,就隱身在巷弄間。

很久很久以前,它曾設址市區內的安X街,那時賣的是「韓式料理」。後來○月消失了,我也很自然的認為它「倒了」。

○月還在市區時,我從未去用餐過。因為:

 

一、既然是「韓式料理」,想當然耳,一定很辣。我去吃根本是──找死!

二、我多次路過,但見來客並不多。所以認為它──一定不怎麼樣。

因此後來它「消失」時,我還想說「啊,它『終於』倒了哦!」

 

最近晚上走路去做復健(詳980526到底……可以撐多久?》),因為慢慢地散步,也發現了許多之前不曾注意過的景物。昨天突然看到醫院附近的住宅區、小小的巷子裡,竟有塊紅通通的招牌,上頭的名字不正是「○月」嗎?

一家本以為「倒了」的店,竟在小住宅區裡起死回生,這真是太神奇了呀!

可上頭寫著「韓式泡菜專賣店」是怎麼回事?只賣泡菜了、不賣餐點了嗎?想到L媽嗜吃泡菜,本想買回去給她嚐嚐,又擔心不合她的口味。到時馬屁拍不成,反倒拍到馬腿上,可不糗大了嗎?

但事情說來就有那麼巧,今天就看到了推薦的文章,說它的泡菜是「料好價格實在、不亂添加人工物」。於是二話不說,晚上就去買了。

 

在巷子裡變身的○月,很明顯是以自宅營業的。才一停下車,就看到車庫裡擺了三個大冰櫃,裡頭全是一罐罐鮮紅咚咚的泡菜。就連我這個不吃泡菜的人看了,都覺得很興奮,因為那場景真是壯觀呀!

本來我已摩拳霍霍,但門口卻掛了塊牌子寫著「休息中」,可是裡頭又有人在用餐。這是怎麼回事呢?(答案揭曉後……很無趣。就是──牌子掛反了。可能是有人開門時給震動到了~囧)

我走近問道:「嗯,我要買泡菜,可以嗎?」一個中子男子(應該是老闆娘的兒子)說「可以」,還請我入內。不多久,老闆娘從裡頭出來了。

 

老闆娘原來是客家人,很熱情,而且和客人聊得很好。她問我是不是「T縣人」?我答是。她說他們的泡菜「很有名」,許多客人都是宅配購買的,若我是本地人就方便多啦!

或許因為她的平易近人,所以我不小心就說漏了嘴,講出我知道他們以前在安X街開店的事。

「所以妳之前就吃過囉?」老闆娘問。

「呃……沒有欸!」我結結巴巴的說,趕緊再補強道:「因為我不敢吃辣,認為韓式料理都會辣,所以就沒去了。」

「但是我們還有別的餐點啊!」

「嗯,現在我知道了嘛!下次會來吃的。」剛剛我已經看了菜單,他們除了賣許多種類的韓式泡菜鍋外,另有炒麵炒飯、快炒、水餃等台式菜餚(奇怪的是,它有很多羊肉料理耶!)

 

這裡的泡菜一罐150元,買二送一。我買了兩罐泡菜和一罐淹漬白蘿蔔

趁老闆娘在取物時,我又拿出了相機說要拍照。沒想到老闆娘啼笑皆非的說,其他人都是拍「餐點」,怎麼我儘拍冰櫃呢?

「哦,因為我吃飽了嘛!下次來用餐時會拍食物的啦!」我解釋著。殊不知我對這三個塞滿了泡菜的大冰櫃,懷有無比的敬意,這是一定要拍的啦!

這時,裡頭出來了一位用餐完畢要離開的女客人,老闆娘說她從安X街時代就是老主顧了。看來○月果然是有歷史的韓式料理啊!先前我竟對它不聞不問,真是失敬了。

 

於是帶著泡菜和淹漬白蘿蔔,我開心地回家了。提著沉重的塑膠袋上樓,馬上向L媽獻寶。就在我口沫橫飛的說故事時,背後卻傳來了一陣冷哼聲。L爸的嫉妒病又發作了。

唉,這人就是見不得我和L媽感情好。他越是這樣,我便越要強調「泡菜是買給L媽的」、「他不准吃」。

於是在L爸的橫眉冷對下,我和L媽歡天喜地的拿著泡菜下樓冰箱。留獨孤僻老芋仔一人獨守空閨,哈!

 

《讓我超震憾的泡菜冰櫃》

 不知為何,我就是很愛這個冰櫃呀!
 但今天拍的照片都不太好,無法顯出它的壯觀哩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